CPU散熱器下壓式還是塔式散熱器好?為什麼

2021-09-14 08:14:40 字數 3460 閱讀 1268

1樓:吉時曾鈴

兩種各有千秋,主要看你的主機板散熱片好不好,一般北橋都會加裝好的散熱器,但是cpu旁邊的電源元件發熱也很厲害,有些主機板沒有重視這個問題,通常電源元件都熱得不行,在夏天更是報警連連。如果你的主機板是這型別,就買個下壓式吧,cpu涼快之餘也吹一下主機板。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塔式散熱器好,因為現在塔式都帶熱管,散熱片面積大,下壓式簡單經濟散熱效果差些.靜音效果也沒有塔式好.

推薦:.超頻三-紅海至尊版139-199元.(中高檔四核配置用)超頻三-紅海標準版59-88元.(中檔四核配置用)超頻三-紅海mini版39-65元(低檔四核及以下配置用)

3樓:

塔式的一般來說吹不到主機板cpu附近的原件,只能給cpu散熱,下壓的可以2者兼顧,不過有的塔式散熱可以用乙個擋片改變一部分風的流向,給一些原件來散熱。其實一般價錢也就決定了散熱器的散熱能力,200的,估計壓i7也足夠了。你可以考慮超頻三的南海系列,九州風神的冰陣系列或者外國的一些品牌。

比如棒子貨之類的。外國的,普遍**高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塔式散熱器好

超頻三紅海至尊版 159 華碩冰凍城堡evo 190

九州風神阿爾法400 plus 128

5樓:

下壓能給周圍原件散熱,但最致命的缺點是熱量排不出去的。

塔式分好幾種的。

九州風神 是最好的。其他個人都不推薦。

cpu散熱器塔式跟下壓式的選哪個好?如題 謝謝了

6樓:木夏

紅海跟青鳥檔次不同,不能作為對比。 一般同品牌同價位,側吹散熱器的散熱能力會強一些,但僅僅針對cpu散熱。下壓式散熱器的cpu散熱能力會稍弱一些,但整體散熱會更好,能夠兼顧北橋晶元,記憶體,cpu供電模組以及顯示卡的背部!

我會更傾向於下壓式+機箱風扇共同使用。

7樓:此生可帶

各有好處,下吹式的效果比較好,但是風的方向比較混亂,容易擾亂機箱內部風道。而且下吹的熱風全都吹到主機板上主機板溫度會稍微公升高一點點。 側吹散熱效果差一點點。但是風道比較好把握。

cpu風扇側吹式和下壓式有什麼區別-優缺點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區別如下:

1、散熱效率不同

側吹式散熱器比下壓式散熱效率更高。

有些側吹式散熱器採用了u形熱管,每根熱管都有兩個冷凝端,蒸發端在u形彎曲的底部與cpu接觸,這意味著該散熱器理論上擁有雙倍的熱管利用率。

2、安裝方式不同

amd平台的使用者會發現一些側吹式散熱器不能向機箱後方吹,而只能上下吹。

3、散熱應用方向不同

下壓式有利於周邊散熱,下壓式散熱器有利於cpu散熱。側吹式散熱器是發燒友超頻衝擊極限頻率的利器,而下壓式則更適合普通使用者長期使用。

側吹式散熱器:

優點:它的散熱效率更高

缺點:風扇產生的氣流比較「專一」,無法兼顧其他高熱部件,很可能會造成cpu涼快而四周火熱的局面。

下壓式散熱器:

優點:下壓式散熱器的下壓風力可以穿過鰭片,散射在cpu附近的供電模組、主機板晶元和記憶體上,使它們的熱量都能得到有效緩解,這更有利於整體系統的穩定。

缺點:對cpu的散熱效率低,可能會造成cpu溫度過高。

9樓:天天說情事

側吹是塔式散熱籠(立的),風扇從側面吹散熱籠;

正壓式是較扁的甚至環形的散熱籠,風扇對著主機板吹。

側吹的優點是可以多風扇組合(類似三明治)從而提高有效風量,而且塔式散熱籠也往往體積較大,因此散熱效率普遍比正壓式高;缺點是空間佔用較大,風扇多、噪音大的時候噪音會比較大。

正壓的優點是小巧、便宜(所以cpu盒裝原配都是這種),缺點就是只能單風扇,而且由於空間限制散熱籠規模一般不大,所以散熱效率較低;而且噪音對比塔式優勢不明顯。

10樓:朦朧想當然

沒個好的機箱,什麼吹都沒用,因為兩者測試降溫效率差距不大。但是機箱好的話,側吹好些,可以形成進一步降溫的風道。舊電腦不想換機箱的話,下壓式風扇還好的話,就別換了,直接開啟機箱,外面加個小電風扇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兩台電腦,大機箱,機箱裡有三個風扇,下壓式反而效果不好,便宜一點的塔式反而效果明顯。舊電腦小機箱,機箱沒有散熱風扇,用下壓式散熱的效果和塔式差不多。本來大機箱用的是四管加12釐公尺風扇下壓式,效果很不好,小機箱用的是兩管加8釐公尺的塔式,兩個交換後,大機箱用小塔式溫度降了十度,小機箱用大下壓式溫度也沒有提公升,算是比較合適了。

總結大機箱有風道的用塔式效果好,小機箱無風道用下壓式和塔式區別不大,下壓式還有利於無風道小機箱其他裝置散熱。

12樓:ff老白

側吹式散熱器適合機箱後部裝有機箱風扇的風道,對cpu的散熱效果好,但吹不到cpu周圍的元件。

下壓適合側板有導風筒的機箱,而且吹cpu同時,cpu附近的元件也能吹到。

如果你的機箱前後都裝了機箱風扇用側吹,如果側板有導風筒用下壓。

如果什麼都沒有,還是推薦下壓,畢竟下壓的要便宜。

13樓:

我的也是7750,自己用的南海mini,溫度控制在40多左右,屬於側吹式的.實際換散熱器了,熱量也還是積聚在機箱裡邊的,最好機箱上再加個風扇,把熱氣派出機箱外.如果機箱夠大,建議樓主上個南海1,4熱管,12cm的大風扇,散熱效果好,而且靜音,**一般人也能接受了.

14樓:青山

切身體會:下壓好

前後買了利民的塔式側吹和下壓兩種cpu散熱,對cpu的效果都差不多,但是側吹的主機板和顯示卡的背面會很熱,機箱風道並不能有效帶走主機板表面的溫度,主機板溫度經常報警。只好弄個風扇吹顯示卡背面。

用了下壓風扇後,效果大有改觀。

15樓:兆元德

最主要的是看機箱側吹式的對應過去有沒有洞口讓它排熱量出去,但現在一般的機箱都有,你買個箱側吹式的的就行

16樓:伊蓮的小木屋

這個要看

如果您的cpu熱量不高,比如說pentium e2200之類的,那麼就不必要購買**相對昂貴的側吹式散熱器,下壓式的成本一般會比較低。

如果您的cpu經常70度,那麼出於機箱整體散熱考慮,側吹式散熱器效果會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吹的方向不同,

側吹是塔式散熱籠(立的),風扇從側面吹散熱籠;

正壓式是較扁的甚至環形的散熱籠,風扇對著主機板吹。

側吹的優點是可以多風扇組合(類似三明治)從而提高有效風量,而且塔式散熱籠也往往體積較大,因此散熱效率普遍比正壓式高;

缺點是空間佔用較大,風扇多、噪音大的時候噪音會比較大。

正壓的優點是小巧、便宜(所以cpu盒裝原配都是這種),缺點就是只能單風扇,而且由於空間限制散熱籠規模一般不大,所以散熱效率較低;而且噪音對比塔式優勢不明顯。

CPU散熱器用下壓式的是不是機箱後面安裝風扇起不到什麼效果

後置機箱風扇還是有效果的,不然機箱內部的熱氣怎麼排出來。安裝了下壓式的cpu風扇還需要安裝機箱後風扇嗎?如果安裝了的話會不會影響了所謂的風道?看你機箱了,一般的機箱一進一出是必須的,不然熱氣出不去,冷的進不來,直接悶著等冒煙吧,好點的機箱,透氣孔或者風扇位多,有乙個進氣的風扇就可以保持不錯的散熱效果...

買CPU散熱器主要看主機板還是CPU

主要還是抄 看cpu的tdp功耗襲和主機板上的散熱bai器介面型別,比如duintel的有socket d 和socket h,推薦品牌 zhidiy的cpu散熱器,說 dao明書上有註明適用於那種cpu,有些散熱器是amd和intel都適用的,只是裝法不一樣,具體可以看風扇的說明。兩者都需要參考 ...

cpu散熱器和風扇是一回事嗎,CPU散熱器和CPU風扇是一種東西嗎

根本不是一回bai事!cpu散熱片底座與cpu直接 du接觸zhi帶走熱量的方式就dao屬於熱傳導。熱對流指的是回流動的流答 體 氣體或液體 將熱帶走的熱傳遞方式,在電腦機箱的散熱系統中比較常見的是散熱風扇帶動氣體流動的 強制熱對流 散熱方式。熱輻射指的是依靠射線輻射傳遞熱量,日常最常見的就是太陽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