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哪個季節在這個季節發生過什麼樣的故事寫作文

2021-03-07 15:20:30 字數 5137 閱讀 4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秋天,請看文章《秋》

秋(散文)

「春、春、春,柳嫩花新,梅謝粉,草鋪茵,鶯啼北裡,燕語南鄰;郊原馳寶馬,紫陌廣相連,東閣廣排公子宴,錦城多少賞花人,」這是古人一首詠春天的詩。

都說春天很美,春天的確很美,因為那是春天有一種剛剛萌芽的新綠,是一種經歷了草黃雪白後猛然而見花紅草綠的心境,是一種心境轉換的新奇,是一種和往昔顯而易見的對比。但細看則是,花紅下堆疊著未腐的枯葉和淺草尚未遮掩的黃沙,枯枝掛幾片敗葉來陪襯幾點剛發的嫩芽。春風無力,山河大地就很難披上全綠。

可是它的美在於嫩、在於新、在於孕育著無限生機。

經過光陰長河的跋涉。山成熟了、地成熟了、經過了冬的孕育,春和夏冶煉了乙個成熟的秋。稼禾覆蓋著大地,果實纍纍的山林,一片綠、一片紅、一片金黃,這就是火紅的、金色的、乙個如詩如畫的秋。

秋天極美,秋天應是四季中最美和最燦爛的季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驅車穿過無垠的華北平原,盤上巍峨的燕山山脈,藍天、白雲、綠野、一切是那麼的愜意那麼的美麗。你看那遠山如黛,近山紅、黃、綠、色彩是那麼的濃重鮮明,巍然屹立直插雲霄。

那地的色彩也是那麼的透徹,而且是無邊無垠的,一直連到地平線漸與藍天融合,幾乎使你的身心都融入到大自然中去了。

你一定欣賞過「梵谷」的畫吧?這季節就好象梵谷用畫筆把山河大地,塗抹上濃烈的、厚厚的油彩。一下子使我看到了一種通透的、燦爛的、蓬勃的生命本質,而且是那麼的熱烈和富有活力。

秋季就是這麼美,這麼的醉人的五彩斑斕。

秋天雖美,但是對易傷感的人來說,有一股煞氣。現在我還能背出小學時的課文:「秋天來了,天氣涼了,一群大雁往男飛去了``````。

」作者用了一連串的「了」這就意味著美好已逝,春光不在。所以許多人並不十分願意欣賞秋色,尤其是老年人。因為秋季正代表人類老邁的季節。

人類分春、夏、秋,我不寫冬,因為冬是人生的終點,是死亡之前瞬間的殘喘。

而春是稚嫩的童年,夏是蓬勃的青壯年,秋,則是為勞苦的工作和家庭瑣事操勞一生,鬢微霜,力已傷,又何妨的年代,該是果實纍纍的季節,該是收穫的年齡。可是從古至今在文人墨客的眼裡都是「強要說愁,愛上層樓,道是天涼好個秋」的情緒。是的,在短暫的人生中又度過了一年,在老人的眼裡是歲月已逝,來日無多。

難免有些悲觀,有些討厭這燦爛的季節。美麗終歸是美麗的,對於人來說也如是。你經歷過了人生的風雨,坎坷的歷練,意味著成熟。

其中還意味著對人生的領悟,世情的諳悉,可以在混沌中了然。實際上因為世道的變換,時過的境遷,已無礙於自己那光輝的存在。而你已積累了豐富的閱歷和經驗,你還是可以抖動你的翅膀,做幾次翱翔,在晚年展示你的力量。

正象詩人「劉徵」所寫的「不信人生真易老,天際蒼蒼,一隼高飛背夕陽。」

童年是美好的,青壯年是蓬勃的,老年應是充滿藝術情趣,充滿生活品味,豐富多彩的燦爛人生。春天是美的,夏天是美的,秋天更美,更果實纍纍,五彩繽紛。秋語(散文詩五章)

秋愛走在秋的邊緣,不時看見雁陣尋向雲棧,書寫一段金色的詩句;

金色的日子,棉花吐露白雲,大豆搖響鈴鐺,尤其是那一望無垠的田野,稻浪如成熟的少女的長髮,總遮不住即將遠嫁的幸福的微笑。

大媽大嬸的鐮刀和它親吻,大伯大哥的谷鬥與它狂歡。

田坎上,馱馬的鈴聲甩彎了人們眼上的眉毛也塞滿了他們家裡的糧倉。

拾一粒穀子放在手心,審視金秋的色彩,品嚐土地的忠誠。

既是金秋的土地,有成熟之後的滿足,當然亦不無渴望耕耘與播種的期待。

——金秋的日子,所有的生命重又找到了新的命題。

一縷陽光;

一陣金風;

一滴秋雨;

……構成了鄉村迷人的背景。

在這迷人的背景下,我不願陶醉;

我堅決走出秋的邊緣,去憧憬一片潔白之後大地再次勃發的生機,然後閱盡一種最為愜意的境界.

秋菊看不見的秋風掠過窗前這盆野菊,把一掬清涼送給我:

季節變了,你知道麼?

推開窗,樺葉瑟瑟發抖。

想起秋日裡第一朵綻開的野菊(就在我窗外),晃動的點點光影,給行人一季長長的柔和與微笑;

啊,菊,

我怎忍心睹你明日飄零的悽怨?

還記得,你是一支清遠而高亢的山歌,總在一切脆弱成土之後放聲歌唱。

讓歌聲——

飄向田野,漫過楓林,最後走進農舍柴籬,去填補季節的悲涼與貧寂。

啊,菊,別哭。請相信:

季風永遠吹不落你生命的蓓蕾,明晨陽光依舊照你,在我心中:

開放。秋蝶

一陣風兒撲滅了月光,我聽見雲彩發出沙沙的聲響,從頭頂上滑過,像沙石在流動。

匆匆進屋。就在拉亮燈管的那一瞬間,我被一陣意外的驚喜震顫:

蝶,乙隻美麗的蝴蝶停在窗外的那叢野菊上。

是我的粗心讓它在這兒久等了麼?

是一種什麼力量讓它抓住這秋日裡唯一盛開的花兒直至死去?

推窗看看,可不敢驚動它沉沉的秋夢——一篇在風中輕輕誦詠的悼文。

太淒美了。但我覺得當它停在花瓣上的時候美的更合理些。

畢竟,當蝴蝶飛著的時候,它是乙個活生生的夢,乙個草地上的夢,乙個自由的夢。

蝴蝶的睡眠是兩片花瓣,兩片暫時的花瓣,但我更願意它持久。

停在這一片夢上,大概是蝴蝶們的忘我境界吧?

它走遍原野,歷經風雨之後終於來到我的窗外,得到了秋日裡最後的燦爛與絢麗。

秋覓我獨自蕩一葉小舟,在海風中漂泊了許久,終究駛不進那個浪花盛開的季節。

是我的一路歡歌錯過了花期?

乙個無雨的秋夜,有人悄悄告訴我:那一江浪花又開了,開在我來時的航線。

可如今航線已被歲月拉的太長了,那一江浪花還開在原路上等著我嗎?

——永遠飄泊於秋的情懷,但永遠也漂不出她那無垠的港彎。

雖然知道秋已遠去,我也要尋遍千江,找到她的蹤影。

仍飄泊,仍尋覓;

在每乙個這樣的早晨,在每乙個這樣的黃昏。

晚秋獨坐晚秋,許多美麗的心事已經褪色,只有風中飄零的黃葉,還瀰漫在我的周圍。

窗外月朗星稀,晚秋帶著一叢悵惘駐進我的心空。

我已厭倦了這風中的**;

——月光正像晚秋的溪水,日漸消瘦。

你翩然而去,晚秋的故事中從此少了幾分成熟的美麗。

真的要走了麼?

難道在這屬於我的季節也無法收回你放飛的去意?

你真的走了。晚秋的落葉卻怎麼也淹沒不了你身後那一路濕漉漉的芳蹤。

真的。我不該在那個落葉的季節認識你,你也不該在那樣的日子裡踩著落葉向我走來。

——落葉的季節,本身蘊藏著的就是乙個美麗的錯誤。

我只好撿起一片擱淺在這個錯誤的季節裡的落葉,不想正拾著了一枚心形的詩箋;

風很大,菊香已顯得蒼白無力。

羅蘭:秋頌

秋天的美,美在乙份明澈。

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風神像秋。

代表秋天的楓樹之美,並不僅在那經霜的素紅;而更在那臨風的颯爽。

當葉子逐漸蕭疏,秋林顯出了它們的秀逸,那是乙份不需任何點綴的灑脫與不在意俗世繁華的孤傲。

最動人是秋林映著落日。那酡紅如醉,襯托著天邊加深的暮色。晚風帶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浸染,那是一種十分艷麗的淒楚之美,讓你想流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醉紅所懾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曾有一位畫家畫過一幅霜染楓林的《秋院》。高高的楓樹,靜靜掩住一園幽寂,樹後重門深掩,看不盡的寂寥,好像我曾生活其中,品嚐過秋之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畫裡,問訊那深掩的重門,看其中有多少灰塵,封存著多少生活的足跡。

最耐尋味的秋日天宇的閒雲。那麼淡淡然、悠悠然,悄悄遠離塵間,對俗世悲歡擾攘,不再有動於衷。

秋天的風不帶一點修飾,是最純淨的風。那麼爽利地輕輕掠過園林,對蕭蕭落葉不必有所眷顧——季節就是季節,代謝就是代謝,生死就是生死,悲歡就是悲歡。無需參預,不必留連。

秋水和風一樣的明澈。「點秋江,白鷺沙鷗」,就畫出了這份明澈。沒有什麼可憂心、可緊張、可執著。「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秋就是如此的一塵不染。

「閒雲野鶴」是秋的題目,只有秋日明淨的天宇間,那一抹白雲,當得起乙個「閒」字野鶴的美,澹如秋水,遠如秋山,無法捉摸的那麼乙份飄瀟,當得起乙個「逸」字。「閒」與「逸」,正是秋的本色。

也有某些人,具有這份秋之美。也必須是這樣的人,才會有這樣的美。這樣的美來自內在,他擁有一切,卻並不想擁有任何。那是由極深的認知與感悟所形成的一種透澈與灑脫。

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是澹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願做乙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評析]這篇散文寫得很美。詩化的語言與句式,濃情的點染和描繪,是其外在的美;而態度的曠達與淡然,思緒的透澈與灑脫,則是其內在的美。作者把秋天人格化、個性化了。

這種人格和個性的風度,就是秋天深層美的極致和底蘊。

秋之語秋天,是最讓人迷惑的季節。

春光的明媚,夏日的火熱,冬天的嚴寒,都是非常明晰的;可是,秋天,我卻很難打出乙個適當的詞來描述它。秋天,卻宛然蒙上了面紗的美女,高深莫測,讓人感觸頗多,想去一覽勝景,卻總感無所適從。

唯一讓我感覺的是,秋天,帶著一副薄愁的樣子。是的,就是薄愁了,當看到遙遠天邊蒙上的層層雲霧時,秋天的愁感更甚了。秋天,容易沾上愁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我們的祖先在造字時,乙個不小心,只需在愁下加上個心,就成了愁字。

就愁字而言,我無法說它是音形字,感覺更是象形字,如果是我們的老祖宗是在秋天的薄霧中,在滿目朦朧中,感覺到無奈、落寞,而造出「愁」字,那這個「愁」,倒真是將秋的感覺明晰了一些。如果是在夜雨瀟瀟的時刻,當空中送來輕微的寒意,那麼,愁更了不得,很讓人明白秋天的韻味,尤其是深秋的光景,更是如此。

不過,在秋天讓人眉宇深鎖的背後,秋天卻蘊含著另一種味道,那就是秋收。是的,秋收冬藏,正是秋季最美好的憧憬。當你看到黃澄澄的稻子,碩果累累的果樹,那麼,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就毫不過分了。

秋天正是農人們最歡喜的日子,人說「農家四月無閒人」,其實,在中秋八月,農人們又何曾清閒過?收割莊稼自不必說,在收穫豐穀的同時,他們還必須播下新的種子,期待新的希望。所以,秋天,應該是農人的季節,因為他們收穫著、播種著。

秋天的陽光也格外有趣,雖然沒有春天的明媚多姿,沒有夏日的火熱酷辣,卻似乎另一種滋味:太陽有些疏懶了,輕閒閒地在天空巡視一回,帶來些許的溫暖,很能讓人感覺到它的閒情;不過,在秋陽的輕鬆中,秋高氣爽的感覺油然而生,讓人感覺到秋天的高遠。

秋天還有一種驚心動魄的美麗,那就是秋風中飄飄灑灑的落葉。如果是大風凜冽,則渾然無趣,那時,你會感覺到大自然的冷酷;如果是清風幽幽的景象,倒真是一種愜意的享受,漫步在樹葉的天地,紅黃相間,宛如鋪著美麗的葉被,踏著葉子的吱吱聲,微風輕拂過有些乾涸的面龐,多姿多彩的落葉輕輕飄送著,倒真有種天上人間的感覺。

秋天,給我的感覺是,她象很高貴,不輕易揭下她美麗的面紗,讓我們難窺全貌,在她的朦朦朧朧之中,更增添了乙份誘人的神秘,秋天的美麗,或在於此吧!

獨坐晚秋,讓衝我而來的歌聲,凝結到儼儼的冬裡去。

你更喜歡哪個季節?你最喜歡哪個季節?

夏天!那必須是夏天!那簡直是太棒太棒!超棒超棒!巨棒巨棒!一年中有這麼乙個季節,還是這麼長這麼長的季節,不用擔心它哪一年突然沒有。簡直要愛死它了好嘛,愛死它的一切優點和缺點!喜歡鬱鬱蔥蔥的葉子在風中像白鴿一樣飛舞,坐在教室裡好像都能聽到沙沙的聲音。喜歡大片大片紅的白的花瓣落在教室後花園的台階和草坡上...

喜歡的季節,理由,你最喜歡哪個季節?寫出你喜歡的原因。

我比較喜歡秋天,因為秋天讓人們看到希望,一切都是金黃色的,就有一種前途光明的感覺,每次看到晚霞落下的時候,夕陽西下,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好像生活很平靜,一切都不重要了,就這樣一輩子看夕陽就行了,不需要為生活考慮太多,開心就行。冬天 對於生活在北方的我 冬天雖然很冷 但是很容易讓我感到滿足 有時候溫...

急你最喜歡哪個季節?請描述你最喜歡的

都不喜歡,每天都很難受 夏天咯,女的穿得少,可以游泳 你最喜歡哪個季節?請描述其獨特景色。我喜歡春天,因為春天給人萬物復甦的感覺,一切都充滿了生機,給人積極向上的感覺。春天的顏色是綠色,充滿生機的顏色。很美,很開心的季節!我讚美冬天,假如沒有冬天又哪有春天?如果沒有看見過冰封的河道,會有歡快的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