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井井水可以養殖小龍蝦嗎

2021-03-07 13:19:59 字數 773 閱讀 6221

1樓:農民陳亮

養殖小龍蝦水源的選擇,井水養殖小龍蝦可以嗎?聽多年技術員如實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條件養殖淡水龍蝦的池塘應選在通風向陽、環境安靜、排灌方便、水質無汙染的地方。①池塘應為長方形,面積1334~3335每平方公尺為宜,水深在0.9~1.

5公尺左右。②池底為硬土質或沙質,無淤泥,池壁須有一定坡度。③池塘要有良好的排灌系統,一端上部進水,一端底部排水,進排水口都要有防敵害、防逃網罩。

④池塘底部應有適當面積的沉水植物區,並有足夠的人工隱蔽物,如廢輪胎、網片、竹排等,以供龍蝦隱蔽棲息。⑤有條件的池塘可設增氧機。⑥放養蝦苗前應對池塘進行消毒,如果是新建蝦塘可用生石灰帶水清塘,若是舊魚塘養殖,一定要乾塘消毒,除潑灑生石灰外,還要徹底清除池塘中的鰍、鯰、黑魚和蛇、鼠等掠食性敵害生物。

上乘科技小龍蝦育繁基地一般在水質方面要求主要以未汙染的江、河、湖、庫等大水體地表水作水源,也可用地下水作水源。淡水龍蝦的適應性強,水的ph值在6.10~9.

33範圍內都能生存,但以6.5~9.0為宜,最好為中性偏鹼,以利龍蝦快速生長。

淡水龍蝦雖然耐低氧,但若長期處於低溶氧狀態,則會影響其生長速度和成活率。還應避免水質受重金屬、殺蟲劑、除草劑、油、甲烷等物的汙染,在養殖中應採取微流水或定期加新水養殖,可促進生長。

蝦苗投放及日常管理蝦苗投放蝦苗投放應選擇在晴天的清晨或傍晚進行,在投放前先用少量的池水徐徐加入運苗容器內,調節水溫,直到容器內水溫接近池水溫度時再將蝦苗放入池中,放養密度為每平方公尺7.5~9.0尾,同一池塘放養的蝦苗規格要求整齊一致。

稻田裡能養小龍蝦嗎稻田養殖小龍蝦

苗種繁育 1 親蝦選擇 可在上年9 10月或當年3 4月選擇親蝦,要求體重30 50g,附肢齊全,健康無病,活動力強,雌雄比例為2 3 1。雌雄龍蝦在外形上特徵明顯,容易區別。達性成熟的龍蝦,雄性個體明顯大於雌性 雄性龍足粗大,龍足兩端外側有一明亮的紅色軟疣,雌性龍足相對較小,大部分雌足上沒有紅色軟...

小龍蝦流水養殖怎麼肥水,在池塘中養殖小龍蝦,冬季如何肥水?

可以的.一 水質管理 1 施肥 養蝦池塘除投放小龍蝦苗種前施用基肥培肥水質外,還應根據水質的變化情況追施一定的肥料,以保證水中浮游動物的 追肥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主,少施化肥,特別是不能施碳酸氫銨。在施追肥時,要做到少施 勤施,每次施肥量不宜過多,以利於控制水質。一般每月施1次,每次每畝施肥量為100公...

請問北方適應養殖小龍蝦嗎?

創造龍蝦可以生存的環境就行了。家養小龍蝦養殖方法和環境 養小龍蝦怎麼養殖 1 家養小龍蝦養殖方法和環境。2 小龍蝦養殖方法和環境自己養。3 家養小龍蝦養殖方法。4 小龍蝦的養殖方式。1.容器。2.飼養小龍蝦,可以用塑料盆 整理箱 亞克力或者玻璃魚缸等。3.注意容器高度不要低於小龍蝦身體長度,防止其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