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不能養小龍蝦,四川養殖小龍蝦符合條件嗎?

2021-05-27 15:53:05 字數 1665 閱讀 6866

1樓:虎

2023年四川省水產品養殖面積279.88萬畝,另有稻田養殖面積457.57萬畝,水產養殖總產量145.

64萬噸(含稻田養殖產量),其中小龍蝦養殖面積7.09萬畝,小龍蝦養殖總產量7841噸,佔全省水產養殖總產量的0.54%。

四川小龍蝦養殖產業現狀?

(一)養殖面積與養殖產量

2023年至2023年,四川省小龍蝦養殖面積和產量呈持續緩慢增長的態勢,但經過2023年快速增長,全省小龍蝦養殖面積達7.09萬畝,總產量7841噸,較2023年產量3915噸翻一翻,四川省在全國小龍蝦養殖產量省份排名中列第八位。其中,內江、綿陽、廣安三市2023年產量增加幅度較大。

(二)產業布局

2023年,四川省小龍蝦養殖分布於17個市州的72個縣,主要集中於成都市、內江市、綿陽市、廣安市、遂寧市、資陽市等成都周邊地區,六市產量合計佔全省小龍蝦養殖產量的69.7%。成都市養殖規模最大,養殖面積1.

38萬畝,產量1580噸,佔全省小龍蝦產量20.2%。各市州養殖面積及產量

(三)養殖模式

全省小龍蝦養殖以池塘養殖和稻蝦綜合種養兩種模式為主,有少量河溝養殖。其中池塘養殖面積2.25萬畝(佔比31.

69%),產量3138噸(佔比40.02%);稻蝦綜合種養4.8萬畝(佔比67.

65%),產量4669噸(佔比59.55%);河溝養殖面積0.05萬畝(佔比0.

66%),產量34噸(佔比0.43%)。近兩年,池塘菜蝦綜合種養、蓮藕或茭白種植池塘套養小龍蝦等新模式也在不斷發展。

(四)種業情況

全省規模小龍蝦苗種繁育基地兩家,位於成都市金堂縣和成都市新津縣,分別占地500畝和380畝,位於金堂縣的成都東郊農場最初從湖北潛江引進「美國克氏原螯蝦」蝦苗,經過多年的苗種培育,現已能滿足全省60% 以上的成蝦養殖戶,蝦苗**60-70元/千克。另有部分養殖戶苗種**以自繁自育和省外引進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氣候是適合養蝦的,而且四川養殖小龍蝦很多明顯的優勢:

1、眾所周知,湖北是小龍蝦養殖大省,目前四川的小龍蝦種養殖產業並不是很發達,但是生在美食之都的成都人對小龍蝦的需求是供不應求,可以說這是乙個巨大的商機;

2、四川養殖的蝦最早能在3月左右的時候收,這時湖北蝦還沒有上市條件,對於小龍蝦的價卝格衝擊不大。

至於您想找養殖技術指導老卝師這個事其實很簡單,之前我去參加「農博會」的時候看到有一家叫「中倫農業」的公卝司,這個公卝司主要做稻蝦綜合種養,我當時被他們展位上的**稻蝦種養田和大公尺的包裝吸引,就和工作人員聊了聊,了解到這家公卝司不僅自己種養殖還招募生態農場主,並對這些生態農場主提卝供土地、苗種、資金、生產物資、技術、服卝務支援,最重要的是公卝司經過兩年多的發展,現在的技術已經很成熟了,銷卝售渠道也很完善,可以說既能產又能銷,你只要能按他們提卝供的生產標準按時、按質、按量出蝦,銷卝售完全不用擔心,你可以通卝過網路渠道搜尋一下他們的聯卝系方式再去公卝司看一看,覺得可以再做。

四川養殖小龍蝦符合條件嗎?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適應性極廣,具有較廣的適宜生長溫度,在水溫為10-30℃時均可正常生長發育。亦能耐高溫嚴寒,可耐受40℃以上的高溫,也可在氣溫為-14℃以下的情況下安然越冬。

在四川能養蝦嗎?

4樓:漢堡葫蘆

氣候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小龍蝦能不能隔夜吃

是談水經濟發展魚蝦,因肉味美味廣受大家熱烈歡迎。因其雜食 生長發育速度更快 適應力強而在本地生態環境保護中產生肯定的核心競爭力。其進食範疇包含各類植物 藻類植物 水生昆蟲 小動物遺體等,食材匱缺時亦互相殘殺。那麼龍蝦能夠過夜吃嗎?過夜龍蝦不能吃。魚蝦等海貨,過夜後會造成蛋白溶解物,損害肝 腎臟功能。...

小龍蝦的頭到底能不能吸?小龍蝦的頭到底能不能吃??

小龍蝦頭盡量不要吃。吸肯定是可以吸的,但是應該沒什麼營養價值在裡面。是千萬不可以,因為它裡面有很多重金屬的,所以說千萬不要吃的。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他的頭部可能有很多的細菌,還有寄生蟲。姜妍還是不要西的,因為裡面會有髒東西,吃了不太好。小龍蝦的頭到底能不能吃?小龍蝦的頭部是不可以吃的。蝦的迴圈...

做四川泡菜能不能用瓶裝礦泉水,做四川泡菜可以直接用純淨水嗎

可以。直接用生水製作,不容易生花。你去市場上找那些賣醃菜的,叫他們給你點泡菜水。這樣會簡單許多,而且這樣的泡菜水是 活 的,你回家自己弄泡菜用這水會讓泡菜提前發酵,縮短時間。做四川泡菜可以直接用純淨水嗎 一般做泡菜都是用涼白開,既不是熱水也不是生水,最好使用的是沸騰以後放涼的開水。清冽的山泉水,起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