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彙編中CF表示什麼組合語言中OF與CF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7 09:01:44 字數 1252 閱讀 7396

1樓:湯旺河邊

迴圈移位指令

迴圈移位指令有:迴圈左移rol(rotate left)和迴圈右移ror(rotate right)。

指令格式:rol/ror reg/mem, cl/imm

受影響的標誌位:cf和of

迴圈左移/右移指令只是移位方向不同,它們移出的位不僅要進入cf,而且還要填補空出的位。

; -----------------------------------------

帶進製的迴圈移位指令

帶進製的迴圈移位指令有:帶進製的迴圈左移rcl(rotate left through carry)和帶進製的迴圈右移rcr(rotate right)。

指令格式:rcl/rcr reg/mem, cl/imm

受影響的標誌位:cf和of

帶進製的迴圈左移/右移指令只有移位的方向不同,它們都用原cf的值填補空出的位,移出的位再進入cf。

; -----------------------------------------

進製標誌cf(carry flag)

進製標誌cf主要用來反映運算是否產生進製或借位。如果運算結果的最高位產生了乙個進製或借位,那麼,其值為1,否則其值為0。

使用該標誌位的情況有:多字(位元組)數的加減運算,無符號數的大小比較運算,移位操作,字(位元組)之間移位,專門改變cf值的指令等。

2樓:匿名使用者

cf是測試進製標誌,他的指令有兩個:即jc在cf=1時跳轉,jnc在cf=0時跳轉。下一問題上一老兄已經回答了,我就不囉嗦了。

3樓:斛賦昔紹鈞

進製標誌cf主要用來反映運算是否產生進製或借位。如果運算結果的最高位產生了乙個進製或借位,那麼,其值為1,否則其值為0。

組合語言中「of」與「cf」的區別是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of的設定,以加法為例copy,如果

bai兩數符號相同,結du果卻相反

,則of=1;否則of=0;(如果兩數zhi符號相反dao,是不會溢位的)。

cf的設定,最高有效位(bit7,比如)向高位進製則為1,否則為0。所以實際上of是表示有符號數的溢位,cf是表示無符號數的溢位。

理解進製,從af位的設定更為容易。

例:a的補碼與b的補碼計算後(加減)為c的補碼把c的補碼看成無符號數,意義與c相同就是cf=0否則cf=1把c的補碼看成有符號數,意義與c相同就是of=0否則of=1

組合語言中b表示什麼,組合語言中 BX 表示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bx 表示的是乙個偏移位址。比如你ds 1000h的話。mov bx,1 那麼 mov ax,bx 那麼他就會尋找 段位址1000,偏移位址為0001h 的資料放入到ax中 mov ax,bx bx 這種方式叫做暫存器間接定址方式。即把 bx 指向的位址中的內容,送入ax暫存器...

組合語言中out和in的用法,組合語言中OUT和IN的用法

在8086系列的組合語言中 in指令的意思是從埠中讀取資料,比如 in al,80h,將80h埠資料讀入到al中 out指令的意思是往埠輸出資料,比如 out 80h,al,將al輸出到80h埠 組合語言中,cpu對外設的操作通過專門的埠讀寫指令來完成 讀埠用in指令,寫埠用out指令。例子如下 i...

組合語言中的dec是什麼意思,組合語言中的DEC是什麼意思

組合語言中,dec是減1指令,該指令使運算元的內容減1,然後再送回該運算元。該運算元可以是暫存器運算元 儲存器運算元。例如 dec al al內容減1,然後再送aldec ax ax減內容1,然後再送ax dec cont cont減內容1,然後再送cont 00h 30h 30h,30h位址在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