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諮詢一下

2021-03-07 08:18:45 字數 5438 閱讀 8008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食品營養與安全專業就業的保證主要依靠食品生產全面系統的質量管理,從而使營養與食品安全從過去的監督管理,擴充套件成包括食品生產、食品營養、食品安全、食品毒理、食品質量控制的諸多領域,在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的各個領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可以考慮註冊營養學家。要成為一名註冊營養學家,你必須完成食品營養專業本科課程,參加實習專案,並通過註冊考試。

畢業生可到食品企業、**管理部門、食品質量監督、以及食品研究所或高等院校等單位可從事食品生產、食品質量與安全的管理、食品企業的產品策劃和設計、研究、開發和教學等工作。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專業是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基礎,研究食品的營養、安全與健康的關係,食品營養的保障和食品安全衛生質量管理的學科,是食品科學與預防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食品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橋梁。通過對食品生產、加工的管理和控制,保證食品的營養品質和衛生質量,促進人體的健康。畢業後可到食品企業、**管理部門、食品質量監督、衛生防疫、商檢、標準計量、環境保護、內外經濟**、旅遊等部門以及食品研究所或高等院校等單位可從事食品生產、食品質量與安全的管理、食品企業的產品策劃和設計、研究、開發和教學等工作。

修讀本專業的學生可進一步深造,成績優秀者可免試推薦或考取碩士研究生。

食品營養與安全的保證主要依靠食品生產全面系統的質量管理,從而使營養與食品安全從過去的監督管理,擴充套件成包括食品生產、食品營養、食品安全、食品毒理、食品質量控制的諸多領域,在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的各個領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食品營養與安全的保證主要依靠食品生產全面系統的質量管理,從而使營養與食品安全從過去的監督管理,擴充套件成包括食品生產、食品營養、食品安全、食品管理、食品質量控制的諸多領域,在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的各個領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學和食品工程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食品生產技術管理、食品質量檢測和安全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食品質量檢測、食品安全檢測等方面的基本能力。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專業旨在培養適應經濟、科技、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和個性健康、和諧統一的,富有科學創新精神和國際視野的,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的食品質量與安全方面的應用型人才。

食品行業對於各種專業人才的需求一直是比較穩定的,人口的增長和新食品的開發都為增加就業提供了機會,所以食品營養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樂觀的。目前人們特別關注食品安全,因此食品安全方面的人才就業應該不成問題。同時,人們對於食品營養和健康飲食的需求也使營養學家和膳食學家有穩定的就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非常好,屬於出門被搶型的!

在大公司裡從基層幹起是不錯,這和專業沒有關係,其實和公司大小也沒有關係,除非非常小非常小的企業!其實剛畢業的學生也知道,自己給企業帶不了多少效益,只有熟悉企業的管理模式,才能給企業帶來效益。也就是說,你只是一塊金礦,可能純度很高,但還是需要冶煉過程的。

食品安全在企業裡屬於監管類職務,也就是說屬於不直接創造效益的崗位,因此,待遇不像銷售、生產等那樣高,,但工作壓力也相對較小。

隨著國家對食品安全的重視程度和個人業務能力的提高,待遇也會水漲船高的!

3樓:oo心情

現在國家對食品行業監管越來越嚴格,各食品企業也加大了對產品質量的監控,因此對學習食品專業的人來說,是個好訊息,但是進入公司大都要從基層做起,除非有關係,就業還是很好就業的,呵呵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4樓:野生栗子君

關於食品安全就業前景,今年準備畢業的我,正好到了找工作的時候,就讓我為大家探索一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吧。

本人是在香港大學讀食品安全這個專業的,說實話,食品安全這個專業的就業形式在國內現在比較一般,給的薪水不是很高,而且高薪的工作比較重視學歷和科研,但是並不是沒有讀研讀博就找不到好工作,自己的機遇和自身水平都是很重要的,有幾個方向你可以考慮一下。

1·海關

我大學的舍友就是考了海關的公務員,待遇很不錯,但是工作就有一些枯燥乏味,畢竟天天只是和貨物打交道,工作福利還很不錯的。學這個專業的一般都負責進出口食品的安全檢測與評估,法律規定的進口食品,食品新增劑和相關產品的品種,如果想進入中國市場,那你就是第一道守門員,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如果同學你想畢業找工作的話,海關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食品公司

這個領域會更加適合你所學的專業,但是上公升的空間不是很大,畢竟你只是在邊緣做一些輔助工作,如果沒有機遇的話,是很難進入管理層的。一般來說,去了這些食品公司的畢業生負責的工作就是,做生產,做檢測,營銷,採購之類的。在一些二線城市,工資待遇是很不錯的,但是像北京上海深圳這樣的大城市,壓力就會稍微大一些。

3·質控,研發領域

質量檢控,食品研發是乙個科技含量很高的行業,很多畢業生也都想去這樣的研究所裡實習或者工作。不得不承認,能進去是很好的,但是進入到這種研究機構的門檻很高,普遍的一般都會選擇科研能力較強,有海外留學經歷的人,或者專業知識尤為出眾的人。總的來說,使自己強大才能贏得選擇權,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

5樓:早安

很多人說食品專業的就業形勢很樂觀,就我個人而言並不認同。食品人尊重自己專業更會尊重事實。同樣大學四年本科讀下來,金融人碼農能月入上五位數,而食品人工資剛過5k都是比較常見的事情。

我把這個現實情況說在這裡不是說為了提醒各位不要報讀食品專業,而是要大家做好完全的準備才去做出抉擇。想必我的讀者們很多都是在高中剛解脫的小夥伴,所以我將詳細介紹食品專業和食品的就業情況,給各位乙個好的參考。因為作為前輩的我,希望你們做出乙個最理智的選擇而不是輕而易舉放棄自己選擇的權利。

第一,食品是乙個綜合性的學科,一般是食品科學與工程的學生比較多,食品質量與安全以及食品科學與營養是旗下乙個小分支。所以食品的涵蓋面非常廣泛。甚至有的學校在食品學院的設定上更為全面,設定了食品包裝專業作為學院的後續以及生物工程專業作為食品的深入研究方向。

整個課程設定是全面而又合理的。

第二,***總理被問到讀書的初衷時會說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我們普通人雖然不如總理的高尚卻也可以做到為快樂人生而努力而不是為錢途而努力。多多思考自己要什麼。

第三,來到我們的重點內容了(敲黑板)。食品人有幾個就業渠道:快消,自**,考編制,教育,甚至我認識的一位朋友做了遊戲開發。

因為食品人不算太順遂的現狀,所以食品的孩子有各種各樣的出路。如果你感興趣在下面或點贊,到達一定數目我深入叭叭我身邊同學的故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6樓:採採卷耳

總體來說,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可以從事的崗位還是挺多的,不過大多數本科畢業生可選擇的崗位都是技術含量相對低的,技術高一點的崗位通常需要碩士或者博士學位。

1.從事生產、銷售、採購和管培生

在檢測公司工作就是對企業或**送來的樣品進行檢測,出具體的檢測報告,使用的儀器也相對較好。工資一般由底薪和提成構成,底薪三千左右,雙休,檢測量大的話工資可以過萬。這種公司較高的職位,比如工程師,一般需要工作年限和學歷,考證。

這個工作方向應該是相對前景較好的。

3.**部門公務員

比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和第三方檢測機構工作內容類似,主要做樣品抽檢。或者在海關進行相關的檢測工作。福利待遇好,競爭也相對激烈

目前來看,國內食品安全方面剛剛起步,與國外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在國外找工作比國內好。但是隨著國內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特別關注食品安全,因此食品安全方面的人才就業應該不成問題,就業前景廣闊。同時,人們對於食品營養和健康飲食的需求也使營養學家和膳食學家有穩定的就業。

高校中與食品有關的專業近幾年都比較熱門。總而言之,學歷越高,就業情況越好,建議讀研繼續深造,學歷越高,待遇越好。

7樓:大垚

本科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高考一志願,早已哭暈在廁所好幾年的我,擦乾眼淚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

我相信每個與我一樣不是調劑而是自己報食品科學的同學,當時心裡都懷揣著乙個理想吧,那就是,民以食為天,而中國的食品安全不容樂觀,我要為中國的食品安全而讀書!依稀記得當時的三聚氰胺事件,讓我內心埋下了為中國食品安全努力的種子。

好吧,不管是不是這個理想,終究都要被現實打敗。大學讀了四年的食品狗想告訴你,食品的就業確實不容樂觀。不樂觀不是說就業率不高,相反,很好就業,但是工資卻不高

博士畢業可能還比不上本科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高。下面具體說一下可以做什麼工作吧。

食品營養師。這應該是食品人的乙個很好的歸處,但是目前中國好像對食品營養師並不重視,並且食品營養師的學習加考試的價錢也很貴,很少有同學在大學會去考。不過一些大城市的醫院都會有食品營養師,如果足夠優秀的話還是可以考入醫院去的

質量檢測員。一般食安專業本科畢業都可以去食品企業做質檢員,工作可能枯燥一些,但是比較輕鬆,適合對薪資要求不高的女性同學。

食藥監督局和海關的公務員。考公務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少鐵飯碗在手安安穩穩。不過一般每年每個城市只有一兩個食藥監局的名額,大城市的海關名額可能相對多一些,所以競爭壓力比較大。

銷售。這是乙個不看專業只看能力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為人處世和口才比較好,可以試一下喲。

好了今天就說這麼多吧,如果學食品想找乙個不錯的工作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去考研,提公升一下學歷,會有更多的工作等著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行業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還是很穩定的。隨著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和對食品營養與健康飲食的需求,以及人口的增長和新食品的不斷開發都為食品專業學生的就業提供了機會,因此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還算樂觀。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與預防醫學掛鉤,畢業生可以從事與食品的研發與生產質量與安全管理營養師以及職校或其他高校教學等相關的工作,就業面相當廣了。答主認識乙個學食品的朋友,考了職高的從業資格證,現在就在職校當老師,發展也是很不錯的了。

在乙份2023年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調查中,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率在所有專業中排名中上,上海是對食安專業需求最大的地區,需求最大的行業非餐飲業莫屬,畢竟專業對口,供需對應。這份調查結果的資料雖不全面,但也揭示了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大有可為

已畢業老學姐還要多說幾句:選擇大學專業不僅要看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也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為了迎合市場選擇不喜歡的專業,後期學習不上心,專業再好個人專業素質不過硬也不好找工作。此外,專業人數也對後期就業有影響,再好的專業,就讀人數過多,也會因市場飽和導致就業困難。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人力資源管理是所有管理工作中離權力最近的層次,工作穩定,上公升通道通暢,各單位的人事部門,也是核心要害部門。因職業重要性,人事主管公升職 加薪的機率很高,因此想從事這份工作的人也非常多,同時,各人才市場乃至獵頭公司對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人才求才若渴。企業是否有乙個完善的人力資源體系是關鍵。以人力資源為...

能源與動力工程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就業前景很廣泛,比如 1 能源與動力專業的學員畢業可以從事發電廠 內燃機廠 汽車製造廠 物流調控 鍋爐廠 大型機械廠 造船廠 空調廠 製冷裝置廠 暖通工程等等相關的工作。2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畢業生可在大型企業 相關公司以及相關的研究所 設計院 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門從事熱能工程 動力工程 製冷工程方面...

山大的研究生就業形勢怎麼樣

山大還真沒有正式的官方就業詳細訊息,不過據我對於資訊學院的了解,通訊是山大資訊學院比較好的乙個專業,比訊號和電路,微波都好不少,院長和幾個不錯的教授也都是通訊所的,所以資金和實驗室都比較好,得到的專案也多,這樣的話,就業也比較好 學長們都說,就業很不是問題,差不多能有一半的籤的中興華為,剩下的一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