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運輸中的比例運價是什麼意思

2021-09-02 10:05:36 字數 665 閱讀 513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運價是指貨物的始發站至目的站無公佈直達運價時,可採用有關國際運價規則中公佈的比例運價與已知的公佈運價相加,構成非公佈直達運價。

①比例運價是一種不可單獨使用的附加數,只能和公佈運價相加後方可使用。

②兩段比例運價不能連續使用。

③比例運價的種類必須和公佈運價的種類一致。

④只有國際運輸時才可使用比例運價。

⑤採用不同的運價構成點組成的公佈直達運價,應取其較低者作為貨物的運價。

⑥採用比例運價構成的公佈直達運價可作為等級貨物運價的基礎。

等級貨物運價是在普通貨物運價的基礎上增加或者減少一定百分比的形式構成的。這種航空貨運運價的增加或者減少規則公佈在《空運費率規則》(tact rules)中,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這個運價的使用還必須配合著《空運費率規則》中的其他的條款一起使用。

在表現上,如果這個航空貨運運價是減少的,那麼用“r”來表示,其中r代表了reduced classrate,而如果是增加或者其他,則用“s”來表示,s代表了surcharged class rate。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通俗點來說就是國際航班問題,比如啊,我一個快遞要送到*國,我快遞在中國上飛機了,開始算運費,還沒出中國那一段運費是多少多少錢,出了中國之後那一段國家運費是多少多少錢,然後加起來。

貨櫃運輸中的teu是什麼意思貨櫃運輸中的TEU是什麼意思?

teu是英文twenty feet equivalent unit的縮寫。是以長度為20英呎的貨櫃為國際計量單位,也稱國際標準箱單位。通常用來表示船舶裝載貨櫃的能力,也是貨櫃和港口吞吐量的重要統計 換算單位。twenty feet equivalent unit標準箱 系貨櫃運量統計單位,以長20 ...

運輸方式中OR和OD分別是什麼意思

這是美國線的特有術語,o r是指卸貨點為鐵路堆場 rail ramp 相當於其他航線的cy cy,o d是指門點拖車服務 door delivery 即其他航線的cy door。貨代知識中 d o s o d r分別是什麼 1 貨物收據。提單是承運人前發給託運人的收據,確認承運人已收到提單所列貨物並...

cad中換算比例因子是什麼意思,CAD中換算比例因子是什麼意思?

比例因子數值的大小代表單位長度內組成線型的基本單元 線段或點 的重複次數,數值越小表明單位長度內線型單元重得越多,反之越少,如果重複過多時,點畫線中的線段過密,看起來可能也象一條實線,但過少時你所畫的線中只有線型的乙個基本單無 線段,因此看起來也是實線。當想要以兩種單位來標註時就會用到這個,比如公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