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孫子兵法

2021-03-07 01:10:58 字數 1302 閱讀 5683

1樓:兵法大師

孫子兵法是競爭中爭勝的學問,是教人們利用有限的資源獲得最大利益的策略,不能把這樣的大智慧型當作小伎倆來使用,那是貶低了孫子兵法。是古人智慧型的結晶,可以應用到很多方面去。需要融匯貫通,舉一反三。

2樓:扼殺我的憧憬

古代傳統文化的經典著作,戰略理論的奠基之作。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至今無有匹敵。《孫子兵法》關於先勝,全勝,戰勝的思想對現代國防建設和軍事鬥爭仍有重要的借鑑價值,提出了許多關於戰爭的一般規律,對於今天的國防建設和軍事鬥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3樓:大風刮石頭

孫子兵法,著書者為神。道理簡單易懂,用起來神鬼莫測,但是有多少人能心領神會。

4樓:知81671耙鏈

我覺得孫子兵法就是古代人那先祖的一些智慧型的精華人們把一些打仗的精髓和一些為人處事濃縮在這本書上,但現在人看到了古代人們的一些聰明之處有運用在現在生活當中,覺得特別的棒。

5樓:手機使用者

《孫子兵法》是天下第一神靈,我們必須頂禮膜拜,認真背誦,靈活運用,《孫子兵法》是教人和平是和平的主義者,不是戰主義,我覺得這樣的特別好我希望能推薦一些中小學生看一下這些,感覺他的文章確實不錯,講得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怎麼讚美都不為過,它是一部上至君王,下到所有指揮員都應該精讀的書。他是一部關於戰爭的書,更是立國之本。雖然成書於兩千年前,但他一點不落伍,常讀常新。

7樓:小月哈哈

其實我覺得《孫子兵法》他講的挺好的,也挺有道理,告訴了你應該怎樣去做一些事情,而且如果要是有不會的話,也可以去借鑑一下這本書,而且這本書在古代的時候,有很多古人去借鑑它,所以說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8樓:賣萌

我覺得,孫子兵法說白了就是要軍隊的指揮人員懂得利用客觀條件,懂得審時度勢,要機動靈活,以人為本,正所謂水無常勢,兵無常形,要辯證地看待戰鬥和戰爭。大概就這樣了吧。

9樓:王倩

古代傳統文化的經典著作。戰略理論的基點之作。孫子對於戰爭勝負有著十分科學整體的認識,她認為戰爭是國家之大,事關係到國家的存亡,於人民的安危,因此必須慎重的對待。

其次,孫子對戰爭與經濟的關係有著深刻的理解。孫子認識到,戰爭必須以國家的經濟實力為基礎,沒有強大的經濟力量做後盾,戰爭是無法勝利的。

10樓:bd小葵

這部名著的影響力已經遠遠超出了國門,讓許許多多著名的國外戰略家陶醉沉迷於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略文化之中,而且它是每個行軍打仗的人必定要掌握的一本書法,真的特別重要。

你如何評價《孫子兵法》?

孫子兵法遮蔽了文明社會的道德誠信約束,有點法律中緊急避險的意思,其實,道德誠信的存在條件是人能夠生存,沒有威脅生存條件的可能性存在。我對 孫子兵法 的認識,用一句話來概括 洞明利害,識破虛實,守正出奇,變形任勢,勝敵益強。作為兵書戰策都是歷史的產物,是人類最不文明的代表。正所謂兵者詭道也,講的是陰謀...

孫子兵法產生條件,孫子兵法產生的根源

中國孫子兵法研究史大致可分成7個時期。一 孕育產生時期 遠古至春秋 學界一般認為,孫子兵法 產生於我國春秋末期 亦有認為成書於戰國或更後者。關於此書的作者,多認為系孫武親著,又經後人校理。對於孫武的生活時代,學術界也有不同觀點,一般認其為春秋末期人,大約與孔子同時。孫子兵法 在產生以前,應經歷了乙個...

孫子兵法中的地形篇,孫子兵法 地形篇

十 地 形 篇 原文 孫子曰 地形有通者,有掛者,有支者,有隘者,有險者,有遠者。我可以往,彼可以來,曰通 通形者,先居高陽,利糧道,以戰則利。可以往,難以返,曰掛 掛形者,敵無備,出而勝之 敵若有備,出而不勝,難以返,不利。我出而不利,彼出而不利,曰支 支形者,敵雖利我,我無出也 引而去之,令敵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