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的含義是什麼晚安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2021-03-06 23:58:16 字數 6175 閱讀 6294

1樓:雞扣小哥哥

晚上見面時說的問候、祝福的話

晚上分別時最後說的祝福的話,晚上睡覺之前說的禮貌,溫馨用語。

讀音:晚安 [wǎn ān]

造句:老師,天都黑了,您乖乖的,早點睡吧,晚安!我們都喜歡您笑,您笑起來真的很漂亮,真的!

母愛是清晨的一杯熱水;是出門前的一聲叮囑;是回家後的一句問候;是冬日中的一件大衣;是運動後的一條毛巾;是臨睡前的一句「晚安」。

一小區十戶人家九戶都裝了防盜門,只有一戶沒裝,一天九戶人家一起被竊,唯有沒裝防盜門的這戶門上小偷寫道:你放心我,我也放心你!晚安!

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想找乙個相濡以沫的人,想找乙個把我的**放滿乙個單獨的相簿。想找乙個願意天天抱著手機等我的資訊的人,想找乙個願意每天晚上都會跟我說晚安的人,想找乙個能在我受傷的時候安慰我的人。

每次坐飛機都感覺自己在和生命在賭博,還好安全到家,大家晚安。

2樓:艾特特特特特忒

晚安含義:

晚上分別時最後說的祝福的話,晚上睡覺之前說的禮貌,溫馨用語其實晚安就是晚上向人問候禮貌或者晚上睡覺之前的溫馨用語。

西方人表達該意思真正含義是一種安寧,一種放心,是表達有人牽掛著,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每一次的晚安都希望看到完美的,不要生活的重擊而改變原來的面貌,勇敢的面對人生的每乙個挫折和困難,因為不止乙個人在奮鬥,還有很多牽掛著的人一起伴隨自己。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大部分是獨生子女,沒有來自兄弟姐妹的關懷,現在他們把這種精神上的空缺都寄託在網上,希望從網友那裡獲得自己的精神需求。「晚安」一詞被誤讀就是一種時代的產物。

由於無法正常辨別什麼是正確的,只是以訛傳訛,沒有正確判斷,但是由於誤讀導致內心對「晚安」的含義更進一步的輕鬆,可以緩解一下精神壓力就好,否則容易讓人陷在虛擬情感中,並不解決實際問題。都市獨居者們應該把更多精力放在現實生活中,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子。   獨居是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對於選擇獨居,我們既可以把它當做一種時尚,也可以把它當做是無奈的選擇。作為獨居者,不要遠離親情和友情,不要喪失理性和對生活的熱情;作為旁觀者,對待他們應多一分理解和關愛。

晚安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晚安的另一種解釋

晚安:w-a-n a-n

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

分別是『我愛你、愛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晚安的意思是:我愛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晚安代表是:wo ai ni ai ni 我愛你,愛你!當時我和別人聊完說了一句晚安,對方反應說:你知道「晚安」代表什麼意思嗎?這個可不要亂說哦!我差點暈倒!

只能說腦子有問題,按這樣說,我們可以把中國的所有文明用語,都可以說成罵人的話,或者別的什麼意思,那麼「晚安」另外可以代表:wei ai na ai ni 胃癌哪!哀你!

,乙個罵人的話誕生了。那到底「晚安」這個詞是愛你還是罵你?

其實在中國往往這些不著邊的意思,都是一些自以為自己有多博學的人想出來的,就算你想用心去表達你對(她或他)的愛意,你完全可以利用中國的文化文學去表達,比如:你可以為(她或他)作一首愛情詩,不會作那背幾首,那不更能說明你有點真才實幹。或用你的才華,精心按排乙個浪漫的約會,不是為之更有效的方法。

文學是神聖的,請不要褻瀆文學,褻瀆我們中國的文明文化。這樣的褻瀆只會讓人恥笑。

6樓:匿名使用者

晚安:wan an!

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分別是:我愛你,愛你!

晚安的拼音wan an,拆開來每乙個字母都代表乙個字就是wo ai ni,ai ni——我愛你,愛你!

晚安的含義是什麼?

7樓:小月兒在雲中

晚安是晚上向人問候禮貌用語或者晚上睡覺之前的溫馨用語。最早見於歐洲,是西方文化傳播的傑作。流傳至中國內地後,由於文化的交匯,融入感性的思考,晚安被漢語拼音強加為「我愛你」之類的言語,或許是出於好奇或許是出於巧合,但要明確晚安沒有「我愛你」這層意思,如果想表達這層意思請告訴對方,晚安是我給你的愛,如果沒有這個前提,被定義成「我愛你」,完全是誤讀。

在西方電影可以看到這樣的鏡頭,媽媽在孩子快睡覺的時候,都會親親孩子的額頭,然後說,孩子,晚安。這是一種文化的流傳,表達一種習慣性動作,具有一定的習俗,就好像外國的幫忙,不管是家裡人還是陌生人都會說謝謝一樣,表達著一種美好和諧的交際方式和生活狀態。或者是一種自然天成的社會習俗。

擴充套件資料

晚安有個美好的西方傳說。**於古希臘神話。

傳說在宙斯的世界裡,「晚安(good-evening)」是一位善良的天使,她沒有爸爸媽媽的關愛、沒有出神入化的魔法、沒有出水芙蓉的美貌,甚至,在她小小的天空下,沒有乙個可以依靠可以信賴可以互相安慰互相哭泣的朋友。

她總是乙個人,慢慢的從天邊飛來,又慢慢的從每個人身邊飛走。臉上總是帶著淡淡的微笑,充滿了溫柔,充滿了恬靜,充滿了寬容,總是幾千幾萬年如一日的,毫無保留的,把祝福送給每乙個人。每當夜幕降臨,都會向著這個宇宙說一聲:

晚安(good-evening)......

8樓:戎良刑羅

對你說晚安表明你是他睡前想念的人

有研究說

人在夜晚的時候是最脆弱的

沒有白日裡的喧囂和嘈雜

我們也會更真誠的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的情緒

於是變得容易放下壁壘接觸防備

在心很寧靜很澄澈的時候被人惦記和問候

對你說晚安表明你是他睡前想念的人

難道不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麼

淺淺地說晚安

是提醒也是問候還是叮嚀

相愛的人是懂得的

對麼若能被他在每乙個睡覺前的夜裡想念的惦記記得和我說晚安

那麼即使馬上是世界末日

我也應當可以

安寧地微笑著入睡

9樓:鍾離竹包亥

你們晚上都有給你們的朋友,同學,情人…打**吧!打完後要說的話有兩種:一是,拜拜!

二是,晚安!我告訴你:千萬可不要輕易對他(她)說晚安哦!

你知道晚安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嗎?不知道吧!那就讓我給你解釋解釋吧!

晚安的中文拼音是wan

an!把晚安的拼音wan

an的每乙個字母分開,『wan,

an』就可以知道每乙個字母就代表乙個字,拼音的簡寫!就是:[woaini,

aini]我愛你,愛你!知道這個小秘密了吧!那麼,就請你以後晚上打**聊天時,不要隨便給他(她)說晚安喲!

如果要說,就對乙個值得你愛的人說吧!:晚安!而且每天晚上就要對他(她)說哦…『看完後要**到你的日誌上去哦,不然的話你將會失去你所愛的人

10樓:宗孝軍雀

我不知道怎樣做,我有時還會在晚安後加一句:做個好夢!每個晚安都有不同的意義,如果對我喜歡的人說晚安,代表的是一種關心;如果對我既不喜歡,也不討厭的人說晚安,那是出於禮貌;如果對我討厭的人說晚安,那就是告訴他我要休息了,算是下逐客令的另外一種方式吧!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看法,不代表別人如何了

11樓:赧柔潔有女

最早見於歐洲,是西方文化傳播的傑作。晚安**於西方,所以它用西方的口吻說更有其本質意義。它有個美好的西方傳說。

**於古希臘神話,傳說在宙斯的世界裡,「晚安(good-evening)」是一位善良的天使,她沒有爸爸媽媽的關愛、沒有出神入化的魔法、沒有出水芙蓉的美貌,甚至,在她小小的天空下,沒有乙個可以依靠可以信賴可以互相安穩互相哭泣的朋友。她總是乙個人,慢慢的從天邊飛來,又慢慢的從每個人身邊飛走。臉上總是帶著淡淡的微笑,充滿了溫柔,充滿了恬靜,充滿了寬容,總是幾千幾萬年如一日的,毫無保留的,把祝福送給每乙個人。

每當夜幕降臨,都會向著這個宇宙說一聲:晚安(good-evening)......

流傳至中國內地後,由於文化的交匯,融入感性的思考,晚安被漢語拼音強加為「我愛你」之類的言語,或許是出於好奇或許是出於巧合,但要明確晚安沒有「我愛你」這層意思,如果想表達這層意思請告訴對方,晚安是我給你的愛,如果沒有這個前提,被定義成「我愛你」,完全是誤讀。

晚安:wanan!

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分別是:我愛你,愛你!

晚安的拼音wanan,拆開來每乙個字母都代表乙個字就是woaini,aini——我愛你,愛你!

12樓:gay楠

那天我對乙個我心儀已久的女生說了晚安,當時我並不知道晚安的含義.只知道是晚上道別祝福的話.然後她居然神秘的說:

「明天我告訴你晚安的含義。」當時我很納悶,就去百科查了一下,原來是「我愛你,愛你」的意思..當時她好像很高興額..

哈哈,這也算是表白了!

13樓:戎賢桐程

其**於歐洲,是西方文化傳播的傑作。  所以它用英文說最有味道。晚安的深層含義  wanan=wo

aini

aini晚安=

我愛你,愛你

14樓:九廷謙談琬

對於某些比較不在乎或者比較單純的女孩來說,晚安只是乙個很溫馨的習慣用語,而還有一種說法是「晚安」是wanan,也就是我愛你愛你的拼音首寫字母,那些不能接受的女生大概是不想與男生牽扯不清吧

15樓:光秀珍易茶

晚安:w-a-n

a-n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

分別是『我愛你、愛你、』

如果你知道了這個秘密、

你會和誰說晚安呢?

乙個匿名的歐洲人想出來的

16樓:平溫溫戌

傳說一種說法是:將晚安拼音拆,是wanan,解釋為「我愛你愛你」。

不過有些人並不用這個,普通朋友也說「晚安」。

17樓:靖松蘭開冬

哇,這個問題哦,如果素對於性格開朗的女生會接受,因為她會認為是一種祝福。而對有憂鬱症的對女生,晚安,只是代表對這個世界說再也不見的意思。知道了吧,哈哈…

18樓:呂傅香華姬

代表睡前再想你次,代表跟你今天告別但又不捨。大多數人都會接受的,至於為什麼接受不了,估計對方心理有障礙,或者你在別人心裡有問題,或者你表達方式不對

19樓:府士恩齋詩

晚安拼音可以分成「晚」w(我)a(愛)n(你),a(愛)n(你)。都是在每個拼音後加個"i"

20樓:苦作橋琛

原本只是普通禮貌詞,現在被賦上其它含義,詞是浪漫了,但朋友之間道晚安少了…

21樓:小淇

是我愛你吧~~~會對喜歡的人說~哈哈哈哈~

22樓:幹可軒轅蕙

那要看給你說晚安的人和你是什麼關係了 普通朋友就是平淡的晚安 要是喜歡你的人那就恭喜你了

23樓:古漢卑尋桃

普通朋友就是平淡的晚安 要是喜歡你的人那就恭喜你

24樓:萊依白摩順

晚安拼音是wan

an就是我愛你

愛你的首字母

所以不要輕易對人說晚安

晚安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25樓:鐘德文原凰

有兩種含義:1.我愛你

愛你晚安的開頭

wanan

2.單純的

晚上睡的安穩

26樓:鞏夕晏歌

晚安的**

其**於歐洲,是西方文化傳播的傑作。

所以它用英文說最有味道。

晚安的秘密

晚安的秘密、噓~

你知道晚安的秘密嗎?

不知道嗎?噓...我來告訴你

晚安的秘密……

晚安:w-a-n

a-n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

分別是『我愛你、愛你、』

如果你知道了這個秘密、

你會和誰說晚安呢?

晚安的含義

對你說晚安表明你是他睡前想念的人

有研究說

人在夜晚的時候是最脆弱的

沒有白日裡的喧囂和嘈雜

我們也會更真誠的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的情緒

於是變得容易放下壁壘接觸防備

在心很寧靜很澄澈的時候被人惦記和問候

對你說晚安表明你是他睡前想念的人

難道不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麼

淺淺地說晚安

是提醒也是問候還是叮嚀

相愛的人是懂得的

對麼若能被他在每乙個睡覺前的夜裡想念的惦記記得和我說晚安

那麼即使馬上是世界末日

我也應當可以

安寧地微笑著入睡

早安,晚安,代表的含義是什麼,早安和晚安代表什麼含義?

意義很特殊 我是不會亂說 我只對乙個人說 你懂得 早安 祝福晚安 問候 晚安 wanan 就是我愛你愛你 早安就不知道了 晚安 w我a愛n你,a愛n你 早安 只愛你 早安和晚安代表什麼含義?白天的開始和夜生活的結束 代表禮貌 代表對你的關心 代表你對對方的特別 代表想和你說話,想引起你的注意 我知道...

早安和晚安代表什麼含義,早安午安晚安,各代表什麼含義?

白天的開始和夜生活的結束 代表禮貌 代表對你的關心 代表你對對方的特別 代表想和你說話,想引起你的注意 我知道的大概就這句個意思了 晚安一般代表我不想跟你嘮了,早安就是快來跟我說話 我只知道晚安的特殊含義 不是普通 晚安 w a n a n 我愛你,愛你 我只知道 早安是早 z 在 a 愛 i 安 ...

晚安有什麼特殊含義,有什麼有特殊含義的數字

晚上見面時說的問候 祝福的話 晚安的 其 於歐洲,是西方文化傳播的傑作。所以它用英文說最有味道。晚安的秘密 晚安的秘密 噓 你知道晚安的秘密嗎?不知道嗎?噓.我來告訴你 晚安的秘密 晚安 w a n a n把這個詞的中文拼音拆開 分別是 我愛你 愛你 如果你知道了這個秘密 你會和誰說晚安呢?晚安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