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交滿十五年後可以領到退休金嗎

2021-03-06 21:59:43 字數 5400 閱讀 9790

1樓:二姐聊保險

不是。需要到退休以後才可以領。

2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規定的最低年限(一般是15年),到退休年齡(男職工60周歲、女職工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自由職業者退休年齡按當地規定。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到退休年齡(男職工60周歲、女職工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

2、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3、月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方法為: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儲存額/120。停繳後養老金還是按停繳時上年度的社平工資計算,而且繳費年限短,個人賬戶儲存額就少,這樣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的檔次跟著降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取的。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社保交滿15年就能領取退休工資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退休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內和國社會保險法》容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需累計繳費滿十五年,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我國法定的退休年齡為女性55周歲,男性60周歲,社保養老金即是按照這兩個年齡段進行領取。相比之下,商業養老保險的領取時間則靈活得多,提供了領取時間的多種選擇,並且在沒有開始領取之前可以更改。年金領取的起始時間通常集中在被保險人50、55、60、65周歲這四個年齡段,也有更早或更晚的。

5樓:楊子電影

交滿15年,到了你退bai休年齡就可以去du申請退休

和zhi

領取養老金,但在dao你繳夠15年、但又沒有達內到退休年齡的這段容時間內,你是無法得到醫保保障的,因為醫保一斷繳就無法享受醫保,去醫院看病就不能報銷。

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你退休後能拿到的錢就越多,養老保險多繳多得、長繳多得,你的社保繳費年限越長,今後拿到的養老金越多,養老金的漲幅也越高,所以,社保繳滿15年後,最佳不要停交。

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6樓:林依然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

bai不再交du費。如果有單zhi位,即使繳滿dao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內還得繼續繳容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養老:累計繳納15年,到退休的時候,可以享受到退休金

7樓:二姐聊保險

不是。需要到退休以後才可以領。

8樓:保德全

有一種情況社保交滿15年也不能領取養老金

9樓:大學時代

事業單位臨時工什麼時間退休

社保買滿15年後要到多少歲才能開始領取養老金

10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深藍君在很多養老金分析文章中,都有過非常詳細的分析,退休金與繳費年限、繳費金額、以及當地的工資水平等因素有很大關係。

每個人的收入有高有低,對退休生活的期望也是不同的,深藍君提醒你做好如下幾點:

合理算計:要知道自己老年想擁有什麼樣的退休生活,估算一下大致的生活費和醫療費用,還要預留出一定的休閒娛樂費用支出,要知道自己大概的費用支出是多少。

投資組合:理財目標是通過投資組合來實現的,例如國家養老險、商業養老險、房租收入、銀行利息、**債券等。還要區分哪些是保證收益,哪些是不保證的,和對應的風險情況。

考慮通貨膨脹:目前實際上國內的通脹保持在 5%-6% 左右,所以就算已經有了一定的現金積蓄,也要考慮通貨膨脹的影響,現在看起來夠用,是否 20 年之後還夠。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領退休工資情況不定,_具體情況如下:

養老金的領取有兩個必要條件:一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可以斷交,總年限交夠了就行;

二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普通崗位男性為60歲,女性為55歲。

ps:不過以後延遲退休政策出台之後,都得延後。

12樓:到永久

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金需要繳滿15年,並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可以領取。簡單地說,就是養老保險必須交夠15年,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擴充套件資料

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和其他城鎮企業及其職工,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及其職工必須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新的參統單位(指各類企業)單位繳費費率確定為10%,個人繳費費率確定為8%,個體工商戶及其雇工,靈活就業人員及以個人形式參保的其他各類人員,根據繳費年限實行的是差別費率。

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市(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賬戶**支付,月發放標準根據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賬戶**用完後,由社會統籌**支付。

13樓:丁小儒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社保剛交滿15年就50歲了。我現在每月只能拿到8百元錢。我沒辦法生活了

15樓:冰麗荔

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金需要繳滿15年,並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可以領

取。簡單地說,就是養老保險必須交夠15年,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

養老金領取方式:

1、社保在戶籍地的退休後當地領取

比如,你戶籍在合肥,工作也在合肥,養老保險也一直在合肥繳納,那麼等你退休的時候,就可以在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

2、在累計繳費滿10年地區領取

比如,你戶籍在南京,工作在合肥,養老保險一直在合肥繳納,只要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就可以在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

3、年限不夠,轉上一繳滿年限地領取

比如,你戶籍在南京,臨退休時工作在杭州,可是在杭州繳納的養老保險不足10年。那麼,如果你在上乙個工作地合肥滿10年,你就可以在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

4、多地年限均不夠,資金歸集戶籍地

比如,你戶籍在河北,在北京工作了8年,在廣州又工作了7年,到退休的時候,每個地方累計繳納的養老保險都不足10年,那你只能回戶籍地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了。

5、多地繳滿10年,在最後乙個繳滿年限地領取

比如,你戶籍地在南京,分別在南京、合肥先後繳費滿10年,最終領取地為合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50了才買開始買新農合保險,必須買滿15年才能領退休金嗎?請問在60歲的時候能補交5年的保險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今年51歲上崗有單位,60歲退休,還有六年怎麼補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社保單位交了13年,然後我自己交補足餘下兩年,已經交滿了15年,本人已經51歲了,女性,以前在單位是工人崗位,怎麼社保局的人說要滿55歲才能領社保工資呢呢?

19樓:1237890文武

我是93年買的養老保險,工種是混泥土工,黨案也是混泥土工,在2023年,我到了別乙個單位,也是搞安裝在工地,還要開車,一直到現在,明年就到55歲了,問是否能達到退休年齡,也屬特殊工種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好幾年的投保人生病死忘了!那錢怎麼辦理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農民幹了一輩子活,不能享受養老金,現在農民和農民工可是幾億人老了設社會保障!

個人社保繳費三十萬工齡三十五年退休金能領多少錢每月

視同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相加後稱為累計繳費年限,即18 20 38年 視同繳費年限只是個版時間概 念,沒權有個人賬戶,它的多少影響基礎養老金部分 個人賬戶按4萬算的話,個人賬戶養老金應該是40000 139 287元 總體看大約3700 4500 你好,像你說的這樣如果工齡35年,繳費30萬了,到退休...

社保繳百分之六十交滿十五年後大概可以領多少錢月

它的計算公式為 bai每月到手的養du老金zhi 月基礎養老金 月個人 賬戶養老dao金。回其中月基礎養老金 全省答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的餘額 計發月數。養老保險遵循 多繳多得 的原則。基礎抄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b...

女性到五十五退休未交十五年社保能交後領退休金嗎

補交在每個城市規定不一樣。在瀋陽市,個人不能補交。退休之後能開多少,要看所在市的經濟水平,繳費年限,繳費金額。現在大部分省市都停止補繳社保金了,這種情況只有繼續繳納滿十五年才能退休。各地情況不同,抓緊去諮詢當地社保部門能否補繳,能繳更好。可以在退休前補足十五年勞保 只有繼續往後交,直到交滿15年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