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到五十五退休未交十五年社保能交後領退休金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5436 閱讀 1442

1樓:吳昊

補交在每個城市規定不一樣。

在瀋陽市,個人不能補交。

退休之後能開多少,要看所在市的經濟水平,繳費年限,繳費金額。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省市都停止補繳社保金了,這種情況只有繼續繳納滿十五年才能退休。各地情況不同,抓緊去諮詢當地社保部門能否補繳,能繳更好。

3樓:烈火金剛

可以在退休前補足十五年勞保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繼續往後交,直到交滿15年才可以辦理退休

5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怎麼去交?能不能交?這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的,你一定要到你們的社保中心去諮詢一下看。

6樓:雲山老松

供**你看看就知道了

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沒有交滿15年怎麼辦?能領退休金嗎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但是社保沒有繳滿十五年,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8樓:999級吞天巨鯤

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但是社保沒有繳滿十五年,需要繼續繳費至滿十五年,才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保費計算

社保繳費基數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9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農村養老、居民養老和職工養老養老金未交滿15年怎麼辦?

10樓:華律網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11樓:楓林晚

社會保險法明確規定,參保人達到退休年齡繳費不滿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十五年辦理領取養老金,也可以轉移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照國家規定領取養老金,不可以一次性補繳,繳費不足十五年,不能辦理領取手續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取的。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3樓:宵麗霏纛

能不能補交這五年的錢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45歲,才買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多交幾年寫

農村戶口女職工滿50歲退休年齡了,社保沒有繳滿15年的可以推遲到55歲退休嗎?

15樓:中顧法律網

按照你所述的情況,應該是參加了企業職工 養老保險,有兩種情況。

1、現在是否有勞動關係?有的話,之前的工齡符合當地政策的,年滿50,可以提出申請延遲退休,最長5年,繳納夠最低退休繳費年限,辦理退休;如果延長5年後仍然未能達到退休所要求的最低繳費年限的話,一次性補繳夠最低繳費年限,辦理退休;

2、沒有勞動關係,自由職業繳費,女性退休年齡為55,才能退休,繳費年限不夠的話需同上一條所述;

1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參加了企業職工 養老保險,有兩種情況。

1、現在是否有勞動關係?有的話,之前的工齡符合當地政策的,年滿50,可以提出申請延遲退休,最長5年,繳納夠最低退休繳費年限,辦理退休;

如果延長5年後仍然未能達到退休所要求的最低繳費年限的話,一次性補繳夠最低繳費年限,辦理退休;

2、沒有勞動關係,自由職業繳費,女性退休年齡為55,才能退休,繳費年限不夠的話需同上一條所述;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

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

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

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法定的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

現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

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堅決按照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職工退休、退職,是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和勞動權利的根本保證。

《***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辦發[1999]10號檔案。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9日釋出了《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通知指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7樓:濛濛然然歲月

我國的法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社保沒有繳滿15年的可以在參保社保機構辦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延繳業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格: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的具體確定辦法:

1、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3、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4、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18樓:藍什麼瘦

辦理重慶地區女性提前五年50歲退休所需條件1,購買社保年限超過十五年(如未達到本公司可**補繳)2,必須是重慶戶口人員

3,要求女性不能超過五十歲

4,辦理流程中需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配合辦理5,資源手續必須齊全(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社保卡)辦理提前提前五年五十退休的好處

五年退休工資收入

1,按每月1100元,第一年12個月拿13200元2,第二年每月1210元左右,12個月拿14520元3,第三年每月1331元左右,12個月拿15972元4,第四年每月1464元左右,12個月拿17569元5,第五年每月1610元左右,12個月拿19326元6,五年總計能拿

13200+14520+15972+17569+19326=80587元。

提高退休工資檔位和係數

1,如果不辦理提前五年退休,到五十五歲時拿較低檔位750元2,辦理提前五年退休後,50歲每月能拿1100元,到五十五歲享受的是正常退休60歲檔位的工資係數,每月多1224元,每年多14688元。

需要代辦的可以聯絡我

本人現年四十四歲,社保五十五歲才買夠十五年,啥時拿工資。女

女子五十歲就可以退休,男子要六十歲,另外社保要繳納超過十五年,兩個條件都達到了,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退休金了。你對照一下,什麼時候可以拿呀。我四十四歲開始買職工醫療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五十五歲,不夠十五年,能拿到養老保險金嗎?我是女的。實bai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du 保險法 若干規 zhi定 ...

到退休年齡社保交不夠十五年怎麼辦,可以一次性補繳嗎

不能的2011.07之前參保繳費,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不足15年者,應當 繼續繳費至滿15年,如果繼續參保繳費5年仍然不足15年方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然後申請退休。2011.07之後參保者,只能繼續參保繳費至滿15年然後申請退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

為了達到六十歲退休社保繳滿十五年的要求,社保可在兩個單位同時繳管用嗎

不管用。同一年度在兩個單位同時繳的社保可以合併,但仍然只計一年。員工已達到退休年齡,但繳納社保年限沒滿15年,沒享受退休待遇,如果返聘員工,單位是否需要為其買社保?職工到達退休年齡,企業和職工的勞動合同自然解除,企業沒有義務再為其繳納社會保險,如果返聘,經過雙方協商,簽訂勞務合同,根據合同執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