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達到六十歲退休社保繳滿十五年的要求,社保可在兩個單位同時繳管用嗎

2021-04-17 05:31:19 字數 5590 閱讀 67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用。同一年度在兩個單位同時繳的社保可以合併,但仍然只計一年。

員工已達到退休年齡,但繳納社保年限沒滿15年,沒享受退休待遇,如果返聘員工,單位是否需要為其買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到達退休年齡,企業和職工的勞動合同自然解除,企業沒有義務再為其繳納社會保險,如果返聘,經過雙方協商,簽訂勞務合同,根據合同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繼續工作的話,估計單位不會再為你購買社保,因為你到了退休的年紀。即便是這樣,社保局應該有解決的方法。

我覺得你應該是社保局諮詢一下,不同地區社保政策也不一樣,我們這裡如果沒交滿15年,可以選擇一次**納補足15年的社保費用,然後享受退休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到退休年齡而「實際繳費年限」不到的需個人申繳直至滿15年才可以領取退休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個人「實際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者,即便因經濟原因而中斷,到達退休年齡,社保機構仍然可以辦理正式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6樓:匿名使用者

返聘員工不繳納社會保險。

產生糾紛不是按勞動關係處理,按民事糾紛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同員工本人協商,要其自己出錢補交足年期就好了,如不本地戶口人員,可以公司名意交,但發生費可由其本人支付.

社保買滿15年了還用繳嗎

8樓:中顧法律網

不管你是個體戶、自由職業者、法人、還是企業職員,只要滿足累計繳滿15年社保,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在一般的情況下,是可以的領到養老金的。比較特殊的情況,就是被判有期徒刑或拘役時,養老金會暫停發放,等到期滿後再繼續發放。

9樓:小島說保險

是可以的,但沒有那麼簡單!

10樓:勤奮的陸

社保繳納滿15年,是否繼續繳納要分情況:養老保險至少需要繳納15年,可以繼續繳納,多繳多得;醫療保險至少男繳滿25年,女繳滿20年的。

如果養老保險已經繳滿15年了,可以不繳,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是多繳多得,現在繳的多了,以後領取的也多,而且社保也得等到法定退休年齡才能領取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些參保的群眾認為,養老保險繳滿15年就沒必要再繳了,反正到退休年齡後一樣可以領養老金。還有一些年輕人認為,眼下收入低,先不那麼早參保繳費,等離退休年齡接近15年的時候再繳也不遲。

人社部對此回應:繳費年限滿15年只是判斷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是否具備養老金領取資格的乙個條件。按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在城鎮單位就業取得勞動收入的,應當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單位和職工未繳納的,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責令限期繳納或補足並加收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予以處罰。

人社部相關負責人解釋說,以實施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後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為例,其退休時的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職工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由此可見,個人繳費時間越長、繳費越多,退休後每月養老金就領得越多。

參考資料:人民網▬澄清政策誤讀:養老保險繳滿15年就不用再繳?

11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一般來說,社保只要繳納滿了15年之後,就是可以停繳的,因為已經達到了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最低年限,不過如果你這時選擇繼續繳納社保,退休後將能領到更多的養老金,因為養老金是和社保的繳費年限掛鉤的,也就是說,繳納社保的時間越長,退休之後能領到的養老金也就越多。

當然,如果在繳納養老金的過程中,出現了養老金斷繳的情況,之後還是可以繼續繳納的,之前繳納的保險費也不會作廢,會與之後繳納的保險費並在一起算。

那麼,繳納15年社保和繳納20年社保之間的差別有多大呢?假設兩個人a和b都是60歲退休,退休前兩個人在同乙個公司上班,公司和個人加起來每個月繳納500元的社保,a交了15年,而b則交了20年,那這兩個人在退休之後能領到的養老金之間差多少呢?

關於養老金的一些演算法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地上年度平均工資+個人繳費指數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計發月數(50歲計發月數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是: 基礎養老金=(5000+5000)÷2×15×1%=750

個人賬戶養老金=500×12×15÷139=647

社保交滿20年養老金的計算是: 基礎養老金=(5000+5000)÷2×20×1%=1000

個人賬戶養老金=500×12×20÷139=863

所以按照這種演算法,a在繳納了15年社保之後,退休了每個月能拿到1294元人民幣;b在繳納了20年社保之後,退休了每個月能拿到1863元人民幣。

繳納15年社保和繳納20年社保差別到底有多大,從a和b兩人的對比我們就能看出來,兩人退休之後a每個月能比b多拿569元人民幣,一年也就是6828元人民幣,而b和a每月交的社保錢是一樣的,多交了5年,也就是多交了30000元,退休之後只需要5年不到,b就可以將之前多交的社保錢全部賺回來。

退休年齡已達到,社保卻未繳滿15年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社會保險法》最新規定,未繳滿15年社保的人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獲得保險金:

1、允許延長繳費至15年(僅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這類人是指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後,未繳滿15年,可以按照國家規定在待遇領取地延長繳費至滿15年,在這類人當中有一部分人是在《社保法》實施前參保的,可以延長繳費5年,若5年後仍未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滿15年。

怕大家看不懂,我給大家解釋下:這種情況是說,一般情形可以延長繳費年限,即到了退休年齡仍然可以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直至繳滿15年。這類人當中有一類人例外情形,這類人是指《社保法》實施以前就參保的人,只需要延長繳費5年,若5年後仍然未繳滿15年的,可以在這5年後一次性繳滿15年。

2、延長繳費後仍然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並享受相應的待遇

3、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養老保險關係,社保機構會按照程式讓本人簽字確認後,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6月29日釋出的《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二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第三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15年(含依照第2條規定延長繳費),且未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13樓:到永久

有如下三種選擇

1、繼續繳費,繳滿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轉入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3、一次性取出個人賬戶儲存額,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6月29日釋出的《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第3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15年(含依照第2條規定延長繳費),且未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中國開始對原有的退休金制度進行改革的探索,2023年構建了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以下簡稱統賬養老保險制度)框架。

該制度的目標只是為被保險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退休金的工資替代率將逐步調低,從改革前的近100%下降到60%左右。

該制度在所有制方面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以體現公平與效率的結合。

該制度由企業和雇員共同負擔費用。

該制度實行隨收即付與積累相結合的財務制度。

基本養老保險金的給付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給付條件是個人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

14樓:華律網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15樓:開心鬼

您好,目前的政策是已經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養老保險未繳滿15年,但是有繳滿10年就可以繼續繳納,如果沒有的話,非本市戶籍人員無法再繼續繳納,本市戶籍人員可以繼續以個人名義繳納,繳納至15年辦理退休。非本市戶籍人員只能夠兩種選擇一種就是一次性支取養老金個人部分的餘額,另一種就是轉移回戶籍地繼續繳納。

16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農村養老、居民養老和職工養老養老金未交滿15年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今年五十,到退休年齡。可社保差五年,能一次補繳嗎

18樓:小豆社保

1、參保人可以申請延遲退休5年,來解決自己的社保未繳納滿15年的問題延遲退休除了對公職人員是有利的事情,很多普通老百姓還是不願意的。

2、參保人可以選擇從職工社保轉變居民社保

如果不想繳納滯納金同時也不想延遲退休,就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不過會導致你的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金都比其他正常退休人員的錢拿得少。

3、參保可以放棄社保繳納,直接將錢取出來

當然,選擇放棄社保繳納的人群,肯定不是依賴於社保的一群人。

4、選擇放棄社保,相當於直接放棄國家給予的福利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社保的政策,同時未來民眾享受到福利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社保繳納。

社保繳費滿十五年就可以嗎?中間間斷必須補交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繳費滿十五年就可以!中間間斷不用補交,但要交滿15年!可以累計15!繳滿十五年個人不再繳納,醫保卡還起作用,但醫保可以一直交下去不受15年的限制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社保法有明確規定的: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1樓:金追溯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女工生育保險。版你說的社保指的是養老保權險和醫療保險。養老和醫療是兩個險種,不能混為一談。

養老保險政策是多交多享受,如果繳滿十五年個人不再繳納,雖然可以退休,但退休工資會很低,我個人建議你很多交幾年就多交幾年,退休後退休工資高點,對家人對你個人都有利。

醫療保險不與養老保險掛鉤,醫療保險政策是連續不間斷,直交到退休為止。

社保繳百分之六十交滿十五年後大概可以領多少錢月

它的計算公式為 bai每月到手的養du老金zhi 月基礎養老金 月個人 賬戶養老dao金。回其中月基礎養老金 全省答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的餘額 計發月數。養老保險遵循 多繳多得 的原則。基礎抄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b...

社保交滿15年,沒達到退休年齡,享受退休待遇麼

社保繳滿15年個人是可以停止繳納的,達到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退休待遇。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多繳多得 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

五十歲買社保六十歲有退休工資嗎,今年五十歲了,買社保到六十歲退休年齡才十年,那還有五年怎麼辦?是不是要買到六十五歲才能拿到養

沒有,社保的繳費最低年限是交足15年,所以從50歲開始交到60歲只有十年的時間,所以不能享受退休的待遇。今年五十歲了,買社保到六十歲 退休年齡 才十年,那還有五年怎麼辦?是不是要買到六十五歲才能拿到養.40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