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豎紋又凹陷怎麼辦?買什麼藥吃?吃什麼食物好

2021-03-06 17:07:08 字數 828 閱讀 6793

1樓:手機使用者

指甲出現橫紋,是腎病或心肌梗塞發病的先兆;出現縱紋,缺少維生素a,是肝病的先兆.還有人說是因為缺鈣 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

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凹溝形:

指甲上有較深的凹溝,表示有此形指甲的人體內寄生蟲數量多,或有腸道麻痺。大拇指甲有凹溝,常有精神不振;食指甲有凹溝,**易發疹;中指甲有凹溝,表示患有肌無力症;無名指甲有凹溝,易患目疾;小指甲有凹溝,易患肝膽系疾病及咽喉炎、神經痛等。 蹺而曲起形:

指甲中間部分薄弱,甲上有橫紋,有此形指甲的人常患有鉤蟲病,說明機體缺鈣、貧血或營養不良 中凹橫線形:有此形指甲的人可能有寄生蟲病。 縱線形:

指甲上有縱線紋,且容易折斷,有此形指甲的人多為心功能不好或腸蠕動減弱。大拇指指甲上有較多縱線紋,可能是因偏食引起。 異常指甲與主病 正常人的指甲為手指第三指骨的一半,幅度不寬不窄,富有彈性,不易折斷,有一定的硬度,邊緣與肉平行,呈淡紅色,富有光澤,無斑點,無凹凸。

如果指甲小於第三指骨一半,多屬體質衰弱、消瘦,消化系統功能紊亂,但抗病力強。指甲較軟的人,精力差,易疲勞,喜睡眠,抗病能力差,常萎磨不振。指甲硬脆易斷的人,常有貧血,食慾不振。

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可以適當吃一些養生中藥調節,亞健康體質需要喝小麥草進行酸鹼平衡調節。

2樓:歧儉悟詩

你的情況屬於營養不良,與缺乏維生素有關,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嘴唇有很多豎紋怎麼辦,我的上嘴唇長了豎紋

應該是體內缺水引起的 多飲水 還有多吃含膠質的食物 比如豬腳豬皮什麼的 勤擦水分潤唇膏 有防曬成分的最好 推薦曼秀雷頓的 我的上嘴唇長了豎紋 產生豎紋有可能是你睡覺的時候臉擠壓的太狠了,平常不注意的話就形成了豎紋,這樣的話我建議你買乙個真絲面的枕頭皮,然後枕頭芯不要太硬的,這樣睡覺就好的多了,而且真...

頸紋很深怎麼辦,脖子頸紋很深怎麼消除,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先要分清楚拯救是屬於那個型別的頸紋對症下藥 清洗脖子,並用護膚品 頸部使用的保養品最好選擇專門為頸部設計的頸霜,因為頸霜通常具有收緊的功能,質地比較滋潤適合長時間按摩,同時也不會對敏感 造成負擔。推薦使用頸部專用的頸膜,如果買不到也可使用 代替,但不論是頸膜還是 敷的時間都不宜超過20分鐘,因為超過...

指甲蓋,被砸掉了一塊,該怎麼辦,用什麼藥

我以前指甲蓋也掉過,是開手指導致掉的,然後自己長的新指甲,如果自己感覺指甲還有一大塊盯在肉裡,估計等它自己掉也很難,按你說的情況自己可以掉,多消毒就可以,創口是要貼的,創口貼最好每天換乙個,防水創口貼最好不要用,那個膠盯在手上很難扒開來 等它長出新的,可以把舊指甲蓋頂下去 這話是真的。平時不用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