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訓為題的作文

2021-03-06 00:55:32 字數 5870 閱讀 803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沒了教訓,就沒有成功和進步。於是,我要開啟生活的大門,讓教訓走進來。

當考試考砸了,更多的人是沉迷於一時的傷心之中,卻不去反思——我為何而敗?如果乙個人他沒有像前者那樣傷心,而是記住這次失敗的教訓,不斷改進,我不能說他會成功,但可以肯定下次一定有進步。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這個時候,教訓已經成為鏡子了,正是這種教訓讓唐太宗取得成功。可想而知,唐太宗不吸取教訓,會出現什麼局面。

教訓走進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好的面對生活。

教訓走進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好的快樂成長。

教訓走進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好的取得進步。

教訓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乙份子,它就像一位老師一樣提醒著我,要時時刻刻記住失敗的原因。

教訓是需要吸取的,當它走進我生活的第一步起,我就知道它多麼重要,它就像警鐘一樣隨時敲響,督促我努力,下一次才會有更大的進步,有了進步才會有成功。

2樓:baby速度

一次難忘的教訓

啊!終於把語文的第六單元學完了,我覺得全身輕鬆,可是,緊張的考試又將開始了,下午放學時,陳老師讓我們回家把這一單元的內容認真複習一下,準備迎接明天的語文測驗.同學們聽了這個訊息都唉聲嘆氣,「怎麼又考試!

看來今天回家又玩不成了」.我卻滿不在乎,「考試有什麼了不起,等著瞧吧!我是天才,不用複習看書準能考第一!

」看著緊張的同學們,我心裡暗暗嘲笑起他們來.

回到家裡,我仍像平常一樣,把書包一扔,迫不及待地坐到電腦桌前,玩起了「三角洲部隊」這個遊戲,我玩的興致勃勃,忘乎所以,直到媽媽三番五次地催我去吃飯,我才戀戀不捨地關上電腦.

吃過晚飯,草草地把數學作業寫完,又看了一會兒電視,就睡覺了.什麼語文測驗,早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了.

第二天,考試的時間終於到了.教室裡,許多同學趕在開考前幾分鐘多翻幾頁書,還有的同學拿起「**」準備過關斬將.教室裡撕紙聲、丟書聲、削鉛筆聲一片遭雜.

一會兒,陳老師板著一副嚴肅的面孔走進了教室,教室裡立刻鴉雀無聲,同學們等待著考卷發下來.考試鈴響了,同學們立刻緊張地答起題來.教室裡靜極了,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偶爾也有輕輕的一兩聲咳嗽.

考場上,我急得滿頭大汗,怎麼這麼多題我都不會?原來那些很熟悉的生字我居然也記不起怎麼寫了,第一頁勉強還能做,可是第二頁就不行了,那一道道題全都變成了乙隻只「攔路虎」,擋在了我的面前,任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戰勝不了它.我看了看四周,同學們都忙著寫個不停,他們的臉上都是自信,還有個別同學已經答完了.

我真有點後悔……眼看著考試時間就要完了,只好在卷子上胡亂塗抹一通,就交給了老師.

考試結束後,同學們都高談闊論,興高采烈,如小鳥出籠似的又唱又跳又笑,輕鬆愉快的難以形容.我卻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唉!真是有人歡樂有人愁哇.

乙個星期後,成績下來了,老師公布成績的時候,我的心緊張得「砰砰……」直跳,前十名沒有我,前二十名也沒有我,我被擠到了二十名以後,同學們哈哈大笑:「還考第一呢,倒數第一還差不多.」我的臉刷的一下子紅了,在同學們的嘲笑聲中我低下了頭,慚愧得只想找個地縫鑽下去.

老師嚴肅地批評了我:「天才出於勤奮,你不勤奮,怎麼能成為天才呢?」我的心像針扎了一樣,難受極了,我趴在桌子上,強忍著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可是,「金豆豆」還是一滴滴滾落下來.

是啊!驕傲自滿使我受到了同學們善意的譏諷和老師嚴厲的批評,也使我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真正含義.從那以後,每當我取得一點成績,忍不住得意時,便會想起這次教訓,它催我奮進,催我自勵.

2023年,爸爸媽媽帶著我搬進了新家.這裡風景優美,環境舒適,離學校也近,真是居住的最佳地方,我馬上就愛上了這個新家.

一天晚上,我的表哥到我家來做客,找了很久才找到我家.我想:表哥對這兒不熟悉,等一下我帶表哥下去,看看這美麗的小區.

吃完飯後,我就主動當上了表哥的嚮導,帶著他在小區裡東看看,西瞧瞧.最後,我們來到了前坪健身的地方,我跑到雙杆前,兩隻手抓住雙杆,腿向上踢,用力往下壓,還得意地對表哥說:「怎麼樣?

我練得不錯吧?我經常在這兒搞鍛鍊呢.」話剛說完,我的手一滑,人從雙杆上摔了下來,正好摔到後腦勺.

哎喲,好痛!我一摸後腦勺,滿手是血,我嚇得大聲喊:「不得了啦,出血啦!

出血啦!」表哥也嚇了一跳,馬上通知媽媽帶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我縫了兩針,頭上還纏了幾層紗布,真難受!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我小心點,不那麼大意,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媽媽總是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在學校上課時,老師也提到過安全第一,我都沒有放在心上,現在他們說過的話我都記起來了.唉,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呀!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教訓.同學們,你們玩耍時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3樓:紅夏蘭忻民

在我五歲那年,曾經發生過一件震撼人心的事,那就是痛的教訓.

才剛懂事的我,根本不懂得那些深奧的,

難懂的概念.

只曉得玩,

一天24小時,

吃了就睡,

睡了就玩,

就像那躺在豬圈裡的懶豬頭,

無謂地消耗了寶貴的時間.

對於五歲的我來說,

生活就像一場夢,

但是這是一場永遠也發不完的夢.

就在那一天,

家裡忙得很,

沒有人陪我玩,

看見了那輛自行車,

好奇心就油然而生了,不由得爬上去玩.

於是,我趁家人不注意時,

便躡手躡腳地爬了上去.

由於不知**發出了"吱吱"的響聲,

把偷偷摸摸的我嚇住了,

不小心踏了個空,

連滾帶爬地摔了個四腳朝天,

這輛自行車也搖搖晃晃地跟著倒下了,

壓住了我的腳.

雖然這輛自行車很輕,

但對於我這個皮包骨的小女孩來說,

卻是鋼鐵般的千斤重啊!

於是,只覺得眼冒金星,

暈了過去.

待我醒來,

身邊一張張焦慮的面孔瞪大眼睛望著我,

我已在醫院.

眼淚嘩嘩地從我的眼眶傾注下來,

只感到全身都劇烈般的疼痛,

腿腫起來了,

額頭流血了,

還有點頭昏腦脹的感覺.

都怪自己貪玩了,

如果乖乖地坐在那裡,

就不會發生這樣慘痛的悲劇.

我不想再承受打針的疼痛,

不想再嘗試服藥的苦味道,

不想再躺在那不舒服的病床上,

只想快快會家!

難道這就是教訓嗎?

我懂得了教訓,

原來它是那樣的可怕,

我更明白了做事要考慮後果,

三思而後行.

我不想再重蹈覆轍,

這次教訓我將永遠銘記於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訓在人間要隨順,一切是自然的,碰到什麼都覺得是好的,那你已經是菩薩的境界。你要覺得人間什麼都是好的,明白了嗎?因為沒有苦了,沒有好壞,哪來的苦啊?

從來沒有覺得哪件事情是壞的,那你不會苦的。碰到一件倒霉的事情,想想這件事情根本不算倒霉,對我們是個教訓。今天生病了,好像很苦,不苦啊,因為你今天不生病,你以後會生大病的;今天你的腸胃不痛的話,你的腸胃以後會出大事情的,你今天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好,你以後會注意保養自己的腸胃;

學佛人修得好的話,要連「 善的、真如、佛性、不增不減、不生不滅」都不能去想啊。就是說,修得好的人到了後來已經沒有分別心。這個是善的,這個是真如啊,這是佛性啊。

「哎呀,我的心不增不減」,你就是在增減;「哎呀,我們人是不生不滅的」,你就是心中已經生了又有滅了。想都不要去想這些,那麼哪來的生滅啊?生出來我也不知道,走了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生滅啊?

**跟你們講,學佛真的很難啊,學佛 學到後來是很高的境界,你什麼都不去想,你既然沒有生,哪來的滅?

如果能真正做到想都不想,你這種人我根本想都不去想,看都不去看,那才叫真正的不生不滅啊,明白了嗎?那些電影明星在舞台上見粉絲的時候,嘴巴裡隨便講一句:「我愛你們!

」那些粉絲瘋狂了,回到家發誓要嫁給他,人家隨便講的,想都沒有想過,你當回事了,所以你才會瘋,現在明白了吧?

**跟大家講,世界上有哪些是壞事,有哪些是好事。你們知道,壞事會變成好事,好事也會變成壞事。所以哪個是好事,哪個是壞事啊?

本來是一件好事,你去做砸了,那是好事還是壞事啊?所以,壞事變好事,好事變壞事,你認為是好事,以後變成壞事了,你認為是壞事,它又變成好事了,什麼叫壞、什麼叫好?什麼叫正見,什麼叫邪見啊?

這些全部要拋開。如果你去想,西方極 樂 世 界是好的,你們知道嗎,這也要拋開啊。因為西方極 樂 世 界好,我要上去,你一想,你在人間會非常的痛苦,你修得好心嗎?

你就不在人間好好地修了,這就是很多人學佛 學到後來走偏的道理。一覺得西方極 樂 世 界好了,我不想活了,我早點到西方極 樂 世 界去,很多人就自  殺了,你說是不是修偏了?他的目的是好的,你們現在明白了吧?

所以,連西方極 樂 世 界我們都要隨順,因為你一旦執著好的地方,你會覺得人間太苦了,我不要活了。所以連淨土都不要去想,什麼淨土啊,沒有的,淨土本來就是菩薩幻化出來的,淨土就在你的心裡,你很乾淨,你就擁有了淨土。你在人間已經擁有了淨土,你還怕到天上得不到淨土?

你已經有了大學的資格,你還怕考不上大學嗎?佛法很高深啊,**就怕你們聽不懂,要好好修,你們差得太遠了。

在人間要隨順,一切是自然的,碰到什麼都覺得是好的,那你已經是菩薩的境界。你要覺得人間什麼都是好的,明白了嗎?因為沒有苦了,沒有好壞,哪來的苦啊?

從來沒有覺得哪件事情是壞的,那你不會苦的。碰到一件倒霉的事情,想想這件事情根本不算倒霉,對我們是個教訓。今天生病了,好像很苦,不苦啊,因為你今天不生病,你以後會生大病的;今天你的腸胃不痛的話,你的腸胃以後會出大事情的,你今天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好,你以後會注意保養自己的腸胃;

今天不離 婚,以後說不定出人命出大事呢。對不對?什麼事情都把它看成是好的,因為在人間本來就是隨順,隨便來了,順著它去走吧,因為五十年之後,誰都不在這裡了。

今天大家畢業了,大家到工作崗位做科員,那個時候大家都想 做科長,大家在追、在求,等到兩年之後,這個科室已經沒有幾個老同學了,因為有的人去了別的地方,這個地方又不是你的地方,你乙個人在那裡把著,我是科長,你就永遠去領 導那些剛剛進來,什麼都不懂的人,你去把著啊?你覺得這個地盤是你的啊?

要懂得,在人間碰到不管什麼都要認為是好的,這個時候你的觀念不一樣了,就會存在於般若裡面。般若是什麼?就是智慧型,你心中不要去想很多,隨順啊,對不對?

自然就有了,因為你有智慧型,你會有這個觀念出來,你會有這個行為出來,你就會顯現智慧型的光芒。你們現在很多人知道**的智慧型了,全世界都知道**的智慧型了,對不對?你們有沒有智慧型啊?

為了一點點事情爭啊、搶啊,為了一點點事情去說別人不好,境界低不低啊?

碰到一點事情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看見人家境界不高的,說人家境界怎麼這麼不高,你去說他,你的境界會高嗎?你要是不說人家,你的境界會很高,你一說人家不好了,你的境界就不高了,聽得懂吧?人家的境界不高,你說了,他的境界還是不高,但是你的境界更低了,那你去說人家幹嘛?

你們夫 妻上法庭去打架好了,法 官看你們的笑話,有乙個女的把自己的老公醜化得一塌糊塗,法 官一定會判這個男的贏。

夫 妻兩個在法庭上,只要一方把另一方講得一塌糊塗,這個人一定是潑 婦,這個人一定是不講道理的,這個道理一定是在對方那裡,這是一位法 官朋友告訴**的,這裡面有佛的哲學,說人是非者就是是非 人。你看乙個男人在法庭上不講話,可他老婆講個不停,好像講得很有道理,最後合議庭商量問題的時候,全部都同情那個不講話的男人,判女的不好,這個道理還不懂嗎?

能夠把別人講得那麼壞的人,他不是個好人啊。觀世音菩薩會把人家講得一塌糊塗嗎?你們學佛人應該這麼做嗎?

你們都跑過來跟**講誰不好了,少講人非啊,多講自己的短處,背後勿論人短。真的,這個世界上沒有是非,只有因果。哪有是非啊,講得清楚嗎?

這個事情兩年 前是對的,現在錯了;那個事情兩年 前是錯的,現在對了,有什麼對錯?正念、守戒,這是**今天給你們上課最重要的四個字,正念守戒,守住自己的戒 律,你一定會獲得正念,你想擁有正念,你就必須守戒。守戒是什麼?

不能亂想,不能亂看,不能亂做,不能亂說,你們現在看見**莊嚴尊重,都是你們尊重自己啊,要知道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你不把人家當回事,人家會把你當回事嗎?乙個連**都不懂得尊敬的人,那這個人能學得好佛嗎?

作文 以「快樂」為題的作文,作文 以「快樂」為題的作文 500字

人人都有煩惱,都嘗試過喜怒哀樂,讓我們悶心自問,我真的快樂嗎?我不知道答案,但我總向別人提起 快樂的秘訣。其實,生活的路本來就坎坷,學會苦中作樂,最重要的資本就是好心態。有了它,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麼過。讓我們敞開心扉,開啟心靈的窗戶,開開心心地面對一切!春天,當冰雪消融,你會感到他們的無辜嗎?...

以目標為題的作文,以目標為題的作文

乙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只是一味地前行,那麼到最後他將一無所獲。誠然,我們應該心存目標,但是,如果目標過於高遠,有時也會適得其反。因此,適當地降低目標,有時反而讓我們離成功越近。有高遠的目標固然好,將其牢記於心,我們就能時刻鞭策自己不斷前進。然而,不能一味地追求高目標,萬一達不到制定的高目標,我們的自信...

以渡為題的作文,以幸福為題的作文

我也是江蘇的 要寫1200字,一字沒寫呢,腦細胞死了不少 今天,你渡了嗎?我們是1200字 江蘇高中生真悲劇了t t 我靠,這麼多人求渡 太有緣了我們也要寫啊 1000字 啊 哈 我也要寫 我還沒動呢 我們也是2000字 悲催呀 嘖嘖嘖 媽的,職校也要寫!有沒有搞錯啊!草!哎,我已經憋了七天了,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