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給我帶來的快樂為題寫的作文

2021-03-05 21:56:37 字數 5511 閱讀 8332

1樓:鹹宛筠鬱煥

誠信是每個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種品質,在我們這個人文社會,不管在哪乙個方面,都要講究誠信,誠信是福,乙個擁有誠信的人不管在事業方面,還是在生活方面都會取得成功,所以誠信是乙個人最為重要的一項方面.

乙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

俗話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

誠信是講究方方面面的,商業、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講究誠信,人們需要誠信維持關係;商業需要誠信來維持自己的生計,維持與其它公司的合作.誠信可以使

他人對自己有好感,誠信也可以讓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得到提高.誠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舉成名.誠信能夠幫助自己取得在事業上的

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樂.

誠信不僅是說,也要行動,學會誠信還要學會謹慎,不能對他人坦白對自己對他人不好的事,一顆誠實的心還需要謹慎,

謹慎他人,當別人信任自己時,也要小心.誠信需要堅持,只有堅持才會提高,有乙個成語叫做日行一善,我們也要做到日行一誠,只有堅持才能保持自己不變的品

德,在誠實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練自己的耐力,這不是乙個兩全其美的事嗎?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乙個守信用的人往往會被他人所接應.誠實需要勇

敢和謹慎,信用需要堅持和完善,只有做到這樣,自己才能完完全全的是誠信的人.「信」源於「誠」,「誠」又因為「信」而更顯真摯.中華民族的文化中「誠

信」佔有很大的比重.流放漵浦的屈原,放牧的蘇武,捐軀的文天祥用他們的行為證實了對祖國的誠信.

有人說選擇了「誠信」,那你放棄什麼呢?其實具體放棄什麼無關緊要.我只知道「誠信」這一抉擇可以平衡得失,使我的工作、生活少些**的世故圓滑,多一分心靈的感動與溝通.

設計建設紐約摩天大樓花旗大廈的謝方里教授向世人證實了這一點.當他發現大廈的設計存在漏洞,大廈可能在狂風中被折斷時,他毅然向市政當局提交了調查報告.

一切的榮譽、金錢、掌聲都似乎離他遠了,但他卻在廣播中發出了真摯的話語:「我不乞求原諒,只求大廈能盡快加固.」平凡的話語感動了平凡的人,由於謝方里

的誠信,他的工程師生涯得以延續.這才誕生了牢固性最強的世貿中心.

誠信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不欺騙他人、不守信用,乙個無誠信的人就是喪失了品德,是乙個身心不健康的人,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人,可以說就是**,這樣的人不但得不到他人的信賴,在社會上也無法立足,這樣的人很難交到知心的朋友.不管我們在**,都要具備誠信.

誠信需要經得起**,無論是多大的利益,只要是違背誠信的都不要去做,如果做了,會對自己將來有著很大的影響.和無誠信比起來,誠信要好得許多,既然誠信好,我們為什麼又要去選擇無誠信呢?

誠信已成了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品德,誠信能完善我們自己,它對自己、他人都有好處,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業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進步,這些比無誠信要好上許多.懂得誠信,做好誠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說誠信是福.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父母的關愛,老師的理解能給你帶來快樂;有人說,樂於助人,關愛他人能給你帶來快樂。我說,誠實能給我帶來快樂。

那天下午,媽媽讓我去買箱奶,因為沒有零錢,所以給了我一張100元大鈔,我拿著錢歡天喜地地跑出了家門。

走進店裡,只有乙個叔叔兩腳朝天,靠在一把椅子上打呼嚕。他的臉通紅通紅,身上散發出一股子酒味,一看就知道他喝酒了。我有禮貌地說:

「叔叔,請給我拿箱奶。」他聽見了聲音,晃晃悠悠從椅子上站起來,看了看我,結結巴巴的說:「你要……要什麼……來著?

」很明顯,他還喝醉了。無奈,我只好又重複了一遍:「我要箱牛奶。

」「哦……」他好像恍然大悟,左搖右晃走到乙個大箱子前,彎下腰,搬出一箱奶。他把奶遞給我,我從兜裡掏出100元給他,他愣了愣,接過錢,嘴裡含含糊糊地說:「這奶……多少……少錢來著?

對,23元,找你……77元,對吧?」我沒理他,心想:自己算不清還問我。

他從乙個小紙盒裡翻了半天,然後遞給我一張100元鈔票和一張5元紙幣,2枚硬幣。「這……」我有些驚奇,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好,但兩秒鐘後,我回過神來了,原來他已經神智不清了,居然找我107元錢。我心一陣歡喜,這回不僅不用花錢,還撈著7塊,真是一大收穫啊!

我故作鎮定的接過錢,迅速揣進兜裡,搬起奶,頭也不回的走了,生怕他又覺察出來。

走出這家商店,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怎麼能幹出這種事呢?老師和家長一再告誡我們要誠實,為什麼我還這麼做呢?

我十分慚愧,又退回店裡。那位叔叔好像根本不知道剛才發生的事情,又坐回椅子上打呼嚕去了。這次我沒吵醒他,我把100元放到桌子上,又從那個小盒裡找了70塊錢,躡手躡腳地跑回家去了……

這回,我很快樂,因為我做了一回誠實的人。

寫一篇有關誠信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誠信的事

我們一定要做乙個講誠信的人,因為只有誠信才能得到別人信賴和尊敬。不然的話你就不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記得一天下午,我剛剛與同學分手,準備回家。這時,因為我剛才玩得起勁感覺渾身發熱,口幹舌噪。我抬頭向四周望,看見離這不遠處有一家商店,有冷飲買。

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錢。我就去那家商店買冷飲吃。

我走到商店門口,看見一位阿姨。她非常熱情地招呼我,說:「小朋友,買什麼?

」「我買一根五角錢的綠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從冰箱裡拿了一根給我。我付了錢,吃著冰激淋走了。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錢拿出來數了數。怎麼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我又不會變魔術。哦,對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錯把一張五元的紙幣當成了五角,多找給我四元五角錢。

還還是不還,我激烈地思考著。正在這時,在我腦海裡浮現出「誠實」兩個字。於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

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講了經過,又退回了多找給我的錢。那位阿姨連聲對我說:「謝謝,謝謝!

」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天更藍了,草更綠了,我的心情變得更快樂了。因為,我是乙個誠實

4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每個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種品質,在我們這個人文社會,不管在哪乙個方面,都要講究誠信,誠信是福,乙個擁有誠信的人不管在事業方面,還是在生活方面都會取得成功,所以誠信是乙個人最為重要的一項方面.

乙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

俗話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

誠信是講究方方面面的,商業、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講究誠信,人們需要誠信維持關係;商業需要誠信來維持自己的生計,維持與其它公司的合作.誠信可以使

他人對自己有好感,誠信也可以讓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得到提高.誠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舉成名.誠信能夠幫助自己取得在事業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金

誠信,這關係著乙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乙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因而,說到「誠信」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乙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不管是乙個人還是乙個地方,重視道德,講究誠信,往往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豐厚的收益;反之,不但會在道德上遭至譴責,受到法律的嚴懲,更難以在經濟上獲得長久的利益。

就誠信的重要性而言,說「誠信是金」應是不為過的。

我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人,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美貌」、「誠信」、「金錢」、「健康」、「聰明」等一些對人非常有用的東西。他乘船過江,由於所帶的東西太多,超過了船的承載能力,船馬上就要沉入江中,於是,情急之下,他去掉了誠信。

當他上了岸,沒有乙個人相信他,因為,他沒有了誠信。他感到非常痛苦。

現實中,我也有過失信的經歷。有一次,我和張夢凡借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說好兩天後還他。可是,半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還他書。

只到有一天,他向我討要,我才還給他。事後我很後悔,下決心再也不失信了,決心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準備去補課。走了一大半路,我才發現自己忘了拿閱讀書,只好又返回學校去取。路上,遇到了胡春雨,真巧,她也忘了拿閱讀書。

於是,我答應幫她也拿上。當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閱讀書後,便自覺地走到胡春雨的座位上取上了她的。我自己心裡想,這回我不能失去信用了!

當我把書交給胡春雨後,看到她那高興的樣子,我也嚐到了守信的快樂。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要重要。乙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他就會成為乙個窮光蛋!

誠信,失去就在一剎那,而得到卻要幾年,其至幾十年。乙個公司沒有誠信,就會倒閉;乙個人失去誠信,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

啊!誠信是金。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6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靈的塵埃;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人生,因誠信而美麗。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美在哪兒呢?美就美在講信用,重承諾。美就美在政治上忠誠磊落,思想上誠實正直,經濟上重諾無欺,生活上勤奮自律。

想想,凡是有成就的人,不都是講誠信的人嗎?

就拿華盛頓來說吧。

在華盛頓小的時候,他父親從大洋對岸買了一棵品種上佳的櫻桃樹。命人嚴加看護,不得任,何人碰它。

一天,華盛頓因得到一把新斧子而太高興竟把櫻桃樹給砍了。

父親見心愛的櫻桃樹被伐,驚呆了。不住地質問身邊的人。

這時,華盛頓正好經過。

「喬治」父親用生氣的口吻喊道,「你知道是誰把我的櫻桃樹砍死的嗎?」

這讓華盛頓左右為難,他哼哼嘰嘰了一會兒,說:「我不能說謊,爸爸,是我用斧子不小心砍傷的。」華盛頓臉色蒼白,驚恐地等待著父親的斥責。

可他沒有想到的是,父親並沒有責怪他,而是親切地對他說:「孩子,雖然失去一棵樹,我很傷心;但我同時很高興,因為你鼓足勇氣向我說了實話。我寧願要乙個勇敢誠實的孩子,也不願擁有乙個滿枝葉繁茂的果園。

」可見誠信換來的並不是責怪,而是寬恕。

想想自己,我不禁無地自容,心頭有一絲無法抹去的恥辱。

那是上個月的數學課上,洪老師講著講著,冷不防冒出一句話:「昨晚看過《課時訓練》後面的答案的舉手。」只見乙隻,兩隻,三隻…...手乙隻只越來越多地舉了起來。

此時,我的心就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我也看了答案)不知是舉還是不舉。這時,乙個小人出現在我腦海中,說:

「誠實守信是好學生的標準,可你這樣做稱職嗎?!」又乙個小人冒了出來:「如果你舉了,老師就不喜歡你啦!

」「舉!」「不舉!」我腦袋越來越大,越來越沉。

當我鼓起勇氣準備舉手時,一切都晚了......當我想獨自去跟老師說時,卻又邁不開步伐......

事後想想,自己這樣做,得到了什麼?老師的開心?信任?不,不是!而是得到了老師的失望,良心的譴責。更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汙點。

寫到這裡,我心裡多了些釋然,少了些沉重。因為雖然我做了回「遲到的誠實人」,但我相信,今後,我絕不會撒謊了。

同學們,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做乙個有信用的人,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美麗!

生活給我帶來快樂的作文,生活給我帶來快樂的作文,600字

我生活在幸福中 生活是一曲時而高亢激越,時而低沉平緩的交響曲。指揮者永遠都是我們自己,生活的指揮棒永遠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我的生活是浸泡在幸福之中的。幸福,簡單的兩個字,卻有著千斤重的分量。她,凝聚了無窮的愛,凝聚了高潔的愛,凝聚了偉大的愛!幸福,就像一杯茗茶,須慢慢飲用,才能品嚐出她的清香 甘醇...

給我帶來快樂的半命題作文,給我帶來快樂的( )半命題作文 600到700字的作文,一定要看好標題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給我帶來快樂的朋友 書是我的朋友,他帶給了我的童年的樂趣和美好的享受,同時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它教我去思索人生,使我從幼稚走向成熟。如果你問我,書給我帶來了哪些樂趣?我可以回答你,書給我帶來的樂趣很多。每一次當我走進書的海洋時,那一行行的字似乎每個字行間都洋溢激情,猶如一幅幅優美的風景畫,讀來就是一種享...

作文課堂給我帶來的快樂,作文課堂給我帶來的快樂700字

童年是最快樂的,而學校就是童年繽紛多彩的樂章中的快樂音符,尤其是課堂給我帶來的快樂。從我一年級剛剛踏入學校大門時,我就感受到了校園的快樂與溫馨,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親切地拉著我的手帶我參觀這美麗的校園,和藹可親的老師與我們交流,融入我們這群淘氣的小孩子中。轉眼間已經六年級了,快樂的日子也確實流逝飛快,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