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有多少個鎮多個區深圳市幾個區,幾個鎮多少村

2021-03-05 18:13:50 字數 5286 閱讀 3245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轄6個市轄區,共55個街道。

福田區(轄8個街道)

南園 園嶺 華富 福田 沙頭 梅林 香密湖 蓮花

南山區(轄8個街道)

南頭街道 南山街道 沙河街道 西麗街道 蛇口街道 招商街道 粵海街道 桃源街道

羅湖區(轄10個街道)

桂園 黃貝 東門 翠竹 東曉 南湖 筍崗 東湖 蓮塘 清水河

寶安區(轄12個街道)

松崗街道 民治街道 龍華街道 大浪街道 觀瀾街道 石岩街道 沙井街道 福永街道 西鄉街道 新安街道 光明街道 公明街道

龍崗區(轄13個街道)

平湖街道 坪地街道 坑梓街道 南澳街道 龍城街道 龍崗街道 橫崗街道 大鵬街道 布吉街道 坪山街道 葵涌街道 阪田街道 南灣街道

鹽田區(轄4個街道)

鹽田街道 梅沙街道 沙頭角街道 海山街道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6個,分別是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寶安區、龍崗區、鹽田區,另外有光明新區,坪山新區,龍華新區,大鵬新區,

現在深圳沒有鎮了,全部稱街道辦。

羅湖區下轄黃貝、東門、南湖、桂園、筍崗、清水河、翠竹、東湖、東曉和蓮塘10個街道。

福田區下轄園嶺、南園、華富、蓮花、福田、沙頭、香蜜湖、福保、華強北和梅林10個街道。

南山區下轄南頭、南山、招商、蛇口、粵海、沙河、西麗和桃源8個街道。

寶安區下轄新安、西鄉、福永、沙井、松崗、石岩、觀瀾、龍華、大浪、公明、光明和民治12個街道。

龍崗區下轄布吉、阪田、南灣、平湖、橫崗、龍崗、龍城、坪地、坑梓、坪山、葵涌、大鵬和南澳13個街道。

鹽田區下轄沙頭角、梅沙、鹽田和海山4個街道。

3樓:匿名使用者

6個政區和4個功能區,分別是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寶安區、龍崗區、鹽田區,另外有光明新區,坪山新區,龍華新區,大鵬新區,

4樓:真火了

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寶安區、龍崗區、鹽田區

深圳市幾個區,幾個鎮多少村

5樓:小木木喲哎

截止2023年11月,深圳市共設6個市轄行政區,6個區共轄51個街道、622個社群。

深圳之名始見史籍於明朝永樂八年(2023年),清朝初年建墟,2023年成立深圳市,2023年設定經濟特區,是中國設立的第乙個經濟特區,中國改革開放的視窗和新興移民城市,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

深圳在中國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外貿出口、海洋運輸、創意文化等多方面佔有重要地位,也在中國的制度創新、擴大開放等方面肩負著試驗和示範的重要使命。

6樓:蹲著撿肥皂

深圳市共設6個市轄行政區。其中,深圳經濟特區內4個區,即福田區、羅湖區、南山區、鹽田區;特區外2個區,即寶安區、龍崗區。6個區共轄51個街道、622個社群。

2023年5月31日,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宣布:成立光明新區,管轄公明、光明兩個街道。

福田區福田區位於深圳經濟特區中部,是市人民**所在地。該區於2023年1月4日建制,區人民**於同年10月7日成立。區**駐沙頭街道。

全區總面積78.8平方公里,行政區域東起紅岭路與羅湖區相連,西至僑城東路與南山區相接,南臨深圳河、深圳灣與香港新界相望,北與寶安區接壤。下轄園嶺、南園、華富、蓮花、福田、沙頭、香蜜湖和梅林8個街道、92個社群。

2023年年末常住人口116.6萬人,其中戶籍人口46萬人。

羅湖區羅湖區位於深圳經濟特區中部,是深圳市開發較早的商業中心區。著名商業街東門便位於此區.該區於2023年1月4日建制,區人民**於同年9月21日成立。

區**駐黃貝街道。全區總面積78.36平方公里,行政區域東接鹽田區,西至紅岭路與福田區相連,南臨深圳河與香港毗鄰,北與龍崗區、寶安區接壤。

下轄黃貝、東門、南湖、桂園、筍崗、清水河、翠竹、東湖、東曉和蓮塘10個街道、115個社群。2023年年末常住人口86.04萬人,其中戶籍人口33.

27萬人。

南山區南山區位於深圳經濟特區西部。該區於2023年1月4日建制,區人民**於同年9月24日成立。區**駐南頭街道。

全區總面積182平方公里(包括內伶仃島和大鏟島),行政區域東至僑城東路與福田區相連,西扼珠江口與珠海市相鄰,南至深圳灣和內伶仃島與香港隔海相望,北背羊颱山與寶安區接壤。下轄南頭、南山、招商、蛇口、粵海、沙河、西麗和桃源8個街道、98個社群。2023年年末常住人口90.

06萬人,其中戶籍人口30.28萬人。

鹽田區鹽田區位於深圳經濟特區東部。該區於2023年10月建制,區人民**於2023年3月成立。區**駐海山街道。

全區總面積72.36平方公里,行政區域東起大鵬灣背仔角與龍崗區相連,西接羅湖區,南連香港新界,北靠龍崗區。下轄沙頭角、梅沙、鹽田和海山4個街道、18個社群。

2023年年末常住人口21.58萬人,其中戶籍人口3.19萬人。

寶安區寶安區位於深圳市西北部。該區於2023年11月11日建制,區人民**駐新安街道(寶安縣城)。全區總面積733平方公里,行政區域東接龍崗區,西臨伶仃洋與中山市相望,南連南山區、福田區和羅湖區,北靠東莞市。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在該區轄區內。下轄新安、西鄉、福永、沙井、松崗、公明、光明、石岩、觀瀾和龍華10個街道、173個社群。2023年年末常住人口330.

05萬人,其中戶籍人口35.49萬人。

龍崗區龍崗區位於深圳市東部。該區於2023年11月11日建制,區人民**駐龍崗街道。全區總面積844.

07平方公里,行政區域東南臨大亞灣與惠州市相鄰,西接寶安區,南連羅湖區、鹽田區,隔大鵬灣與香港相望,東北靠惠州市、東莞市。大亞灣核電站在該區轄區內。下轄布吉、阪田、南灣、平湖、橫崗、龍崗、龍城、坪地、坑梓、坪山、葵涌、大鵬和南澳13個街道、127個社群。

2023年年末常住人口184萬人,其中戶籍人口32萬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有八區十九鎮 深圳市下轄8個區,26個街道辦事處,19個鎮。 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鹽田區位於經濟特區內, 寶安區、龍崗區、光明新區、坪山新區.處經濟特區外。

8樓:匿名使用者

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寶安區,龍崗區,鹽田區 鎮好像個19個

9樓:黑白浮萍

深圳下轄6個行政區和4個新區:福田區、羅湖區、南山區、鹽田區、寶安區、龍崗區,光明新區、龍華新區、坪山新區、大鵬新區。

深圳共分為哪幾個區?哪幾個鎮?

10樓:匿名使用者

福田區轄8個街道(南園、園嶺、華富、福田、沙頭、梅林、香密湖、蓮花)。

羅湖區轄10個街道(桂園、黃貝、東門、翠竹、東曉、南湖、筍崗、東湖、蓮塘、清水河)。

南山區轄8個街道(南頭、南山、沙河、西麗、蛇口、招商、粵海、桃源)。

寶安區轄12個街道:新安街道、光明街道、西鄉街道、福永街道、沙井街道、松崗街道、公明街道、石岩街道、龍華街道、觀瀾街道、大浪街道、民治街道。

龍崗區轄13個街道(龍崗、龍城、坑梓、坪山、橫崗、布吉、葵涌、大鵬、南澳、平湖、坪地、阪田、南灣)。

鹽田區轄4個街道(鹽田、梅沙、沙頭角、海山)。

特區裡不設鎮,是街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有6個區;分別是福田區,羅湖區,南山區,鹽田區,寶安區,龍崗區

深圳共有多少個區?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下轄地區:9個行政區和1個新區。

分別是:

關內:羅湖、福田、南山、鹽田;

關外:龍崗、寶安、光明新區、坪山新區;

其餘兩個:大鵬新區、龍華新區。

擴充套件資料

城市之最

深圳最古老的城——是南頭古城,其位於南山半島北端,面積不到1平方公里,古稱城子岡。

深圳市最大的半島——是大鵬半島。位於龍崗區東南部,包括南澳、大鵬、葵涌三鎮,面積為293.41平方公里。因半島形如大鵬踞海,並且又是大鵬鳥棲息之地,故名大鵬半島。

深圳市最大的島嶼——是內伶仃島。位於南山半島以南約9公里的海面上,面積為4.85平方公里。

歷來為軍事要地。尖峰山為島上最高點,海拔341公尺。島上植物生長茂盛,鳥類繁多,有獼猴8群約200餘只,現為廣東省自然保護區。

深圳境內最長的河流——是茅洲河,發源於羊颱山,流經石岩、公明、松崗、沙井等鎮,全長44.2公里,,流域面積347平方公里,向西注入珠江口。

深圳最大的水庫——是鐵崗水庫,位於寶安區西鄉鎮境內,集水面積64平方公里,總庫容量6840萬立方公尺。深圳市最早的高速公路是廣深高速公路,於2023年4月23日動工,2023年7月18日竣工試通車成功。全長122.

8公里,其中深圳境內長51.24公里。穿寶安、南山、福田三區,直抵皇崗口岸。

深圳最大的工業基地——是2023年設立的龍崗大工業區,占地174平方公里。深圳市把啟動龍崗大工業區作為一項重大經濟工作來抓,使之成為深圳未來幾年的經濟新增長點。

深圳第一條國際貨櫃班輪航線——於2023年1月6日宣告開通。蛇口港至日本班輪首航,標誌著深圳向國際化港口邁出重要一步。

深圳市第一條高速公路——梅林至觀瀾高速公路於2023年10月20日動工興建。

13樓:w晴天去看海

截至2023年,深圳下轄9個行政區和1個新區:福田區、羅湖區、南山區、鹽田區、寶安區、龍崗區、坪山區、龍華區、光明區、大鵬新區。

1、福田區

福田區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是深圳市中心城區,市委市**所在地,位於深圳中部,東起紅岭路與羅湖區相連,西至僑城東路、海園一路與南山區相接,南臨深圳河、深圳灣與香港新界的公尺埔、元朗區隔河相望,北至白眉石、大腦殼、黃竹園等山脊與龍華區民治街道毗鄰。

2、南山區

南山區,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位於深圳市中西部。行政區域東起車公廟與福田區毗鄰,西至南頭安樂村、赤尾村與寶安區相連,北靠羊颱山與寶安區、龍華區接壤,南臨蛇口港、大鏟島和內伶仃島;

東南隔深圳灣與香港元朗比鄰,西南隔珠江口與澳門、珠海相望,轄區土地面積187.47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43.7千公尺。

3、鹽田區

鹽田區,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位於深圳市東部,距市中心12千公尺,西接羅湖區,東連大鵬新區,北鄰龍崗區與坪山區,南與香港新界山水相接,沙頭角口岸與香港直接相通。轄區面積74.99平方千公尺。

4、龍華區

龍華區,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位於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發展中軸,毗鄰「六區一市」,北鄰東莞市和光明區,東連龍崗,南接福田、羅湖、南山,西靠寶安。總面積175.6平方千公尺。

5、大鵬新區

大鵬新區成立於2023年12月30日,是深圳經濟特區中的生態特區 ,位於深圳東南部,三面環海,東臨大亞灣,與惠州接壤,西抱大鵬灣,遙望香港新界,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節點。

深圳市優品薈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深圳市有幾個區,哪個區最繁華,都有什麼大百貨

深圳市優品薈科技 是2018 01 24在廣東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立信路49號鑫麗華資訊產業園三樓313室。深圳市優品薈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ma5eytm707,企業法人謝群,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深圳市優品薈科技 本省範圍...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筆架山郵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街道濱河大道3099號郵編多少

屬於深圳市福田區 郵 編 518035 省 分 廣東 城 市 深圳市 區 縣 福田區 地 址 筆架山 郵 編 518035 區 號 0755臨近街道郵編資訊 奧林匹克大廈518034 八卦八路518028 八卦二路八卦八街518028 八卦二路八卦二路工業區518028 八卦二路八卦九街518029...

深圳市弘信置業有限公司怎麼樣,深圳市商業區和行政區在哪裡

深圳市弘信置業 是2018 06 21在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註冊成立 版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寶安區權西鄉街道富華社群中糧錦雲花園1棟136。深圳市弘信置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ma5f6lwn1y,企業法人陳君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深圳市弘信置業 的經營範圍是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