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楊宗保和穆桂英真的是夫妻嗎

2021-03-05 18:12:49 字數 562 閱讀 7039

1樓:黑蝴蝶一號

1楊宗保。目前宋史學界普遍認為,楊宗保這個人物是**杜撰的,他的事蹟是**家根據楊文廣的事蹟為基礎編寫的。而楊文廣才是楊延昭之子,楊家第三代。

這個說法主要來自於《宋史》。不過近年來也有人拿出《楊家族譜》為證,證明楊宗保是存在的。所以現在這個問題有點撲朔迷離了。

不過相對而言,作為正史,宋史的可信性應該更高。

2、穆桂英。穆桂英的情況就更複雜了。我小時候看過一本講楊家將的小冊子,那本書雖然不太厚,但主要都是說真實的楊家將故事,其中說到,穆桂英是真實存在的,是楊文廣的妻子,**中硬給插進去乙個楊宗保。

但近年來也聽到過,說穆桂英是真實歷史上不存在的、虛構的人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穆桂英的事蹟都是虛構的,主要是以佘太君的事蹟為基礎編寫的。可以說是佘太君的青年版。

2樓:生活思考

這個在正史上沒有明確記載,不過在民間野史上有,不必過分糾結於這個,把這個問題還是交給史學家吧!

3樓:我你浩浩浩娘娘

是的, 歷史上真有這麼兩個人

你可以去查查史書, 宋朝的

有人說楊宗保和穆桂英是虛構人物,現在發掘了穆桂英墓,是怎麼回事呢

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目前無法準確考證,但是穆柯寨在山東省肥城市。穆柯寨位於山上,地形十分陡峭。附近百姓家家戶戶都知道穆桂英的故事。所謂穆柯寨,在山西繁峙 渾源都分別有遺址。今山西離石西崖底村還有穆桂英墓在焉。她的傳說和遺事遍及雁門關南北。本...

羅晉版穆桂英掛帥楊宗保挨軍棍是第幾集

寧靜版 楊門女將 才有,羅晉版 穆桂英掛帥 沒有。穆桂英掛帥因楊宗保遲到而責打四十軍棍的是哪個電視劇集裡哪集?穆桂英掛帥 是由宮曉東執導,金牌製片人 俞勝利製作,苗圃 斯琴高娃 張鐵林 李琦 羅晉 尹航等人主演的歷史傳奇古裝大劇。該劇以 穆楊戀 為主線,描述了穆桂英從乙個野丫頭蛻變成一代巾幗英雄的人...

歷史楊國忠的妹妹,歷史上虢國夫人和楊國忠是否真有私情?

史書上並沒有記載楊國忠的親兄弟姐妹,楊玉環只是他遠房的堂妹。楊玉環啊,有名的楊貴妃啊 歷史上虢國夫人和楊國忠是否真有私情?這個沒什麼好懷疑的,隋唐時期近親結婚非常正常。更何況楊國忠這種小人 應該不會 那是楊國忠的妹妹啊 楊國忠與虢國夫人私通是真的嗎 歷史上楊國忠結局怎樣 楊國忠 756年 本名釗,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