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的發展史

2021-03-05 16:29:57 字數 4664 閱讀 1019

1樓:墨陌沫默漠末

2023年,義大利的卡爾達諾將雙凸透鏡置於原來的針孔位置上,映像的效果比暗箱更為明亮清晰 。

2023年,法國的涅普斯在感光材料上製出了世界上第一張**,但成像不太清晰,而且需要八個小時的**。2023年,他又在塗有感光性瀝青的錫基底版上,通過暗箱拍攝了一張**。

2023年,法國的達蓋爾製成了第一台實用的銀版照相機,它是由兩個木箱組成,把乙個木箱插入另乙個木箱中進行調焦,用鏡頭蓋作為快門,來控制長達三十分鐘的**時間,能拍攝出清晰的影象。

2023年光學家沃哥蘭德發明了第一台全金屬機身的照相機。該相機安裝了世界上第一只由數學計算設計出的、最大相孔徑為1:3.4的攝影鏡頭。

2023年德國人馮·馬騰斯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可搖攝150°的轉機。2023年戴維·布魯司特發明了立體照相機和雙鏡頭的立體觀片鏡。2023年物理學家馬克斯威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張彩色**。

2023年,英國的薩頓設計出帶有可轉動的反光鏡取景器的原始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2023年,法國的德特里把兩隻照相機疊在一起,乙隻取景,乙隻照相,構成了雙鏡頭照相機的原始形式;2023年,英國的貝克製成了雙鏡頭的反光照相機。

2023年德國化學家肖特與光學家阿具在蔡司公司發明了鋇冕光學玻璃,產生了正光攝影鏡頭,使攝影鏡頭的設計製造,得到迅速發展。

2023年美國柯達公司生產出了新型感光材料--柔軟、可捲繞的「膠卷」。這是感光材料的乙個飛躍。同年,柯達公司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安裝膠卷的可攜式方箱照相機。

2023年美國人喬治·希拉斯首次使用了閃光燈。2023年德國人奧斯卡·巴納克研製出了世界上第一台135照相機。

從2023年至2023年這個照相機發展的第一階段中,同時還出現了一些新穎的鈕扣形、手槍形等照相機。

從2023年至2023年為照相機發展的第二階段。這段時間內,德國的萊茲(萊卡的前身)、祿來、蔡司等公司研製生產出了小體積、鋁合金機身等雙鏡頭及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2023年,德國出現了埃克薩克圖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調焦和更換鏡頭更加方便。為了使照相機**準確,2023年柯達照相機開始裝用硒光電池**表。

2023年,德國開始生產康泰克斯s型屋脊五稜鏡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取景器的像左右不再顛倒,並將俯視改為平視調焦和取景,使攝影更為方便。

2023年,聯邦德國首先製成自動控制**量的電眼照相機;2023年以後,照相機開始採用了電子技術,出現了多種自動**形式和電子程式快門;2023年以後,照相機的操作開始實現自動化。

2023年,賓得推出的pentax sp相機問世,開創了照相機ttl自動測光技術。

2023年,賓得公司的**c鍍膜技術申請了專利,並應用**c技術開發生產出了**c鏡頭,使得鏡頭在色彩還原和亮度以及消除眩光和鬼影兩方面都得到極大改善,從而顯著提高了鏡頭品質.

2023年,ccd晶元作為相機感光材料在美國的阿波羅登月飛船上搭載的照相機中得到應用,為照相感光材料電子化,打下技術基礎。

2023年,索尼公司經過多年研究,生產出了世界第一款採用ccd電子感測器做感光材料的攝像機,為電子感測器替代膠片打下基礎。

緊跟其後,松下、copal、富士、以及美國、歐洲的一些電子晶元製造商都投入了ccd晶元的技術研發,為數位相機的發展打下技術基礎。2023年,採用cmos晶元做感光材料的相機在卡西歐公司誕生。

照相機的優缺點:

一、優點

1、拍照之後可以立即看到**,從而提供了對不滿意的作品立刻重拍的可能性,減少了遺憾的發生。

2、只需為那些想沖洗的**付費,其它不需要的**可以刪除。

3、色彩還原和色彩範圍不再依賴膠卷的質量。

4、感光度也不再因膠卷而固定,光電轉換晶元能提供多種感光度選擇。

5、產品結構相對簡單,外觀更為精緻,產品越來越變的便於攜帶。

6、數位相機操作簡單、明了,容易上手。

二、缺點

1、由於通過成像元件和影像處理晶元的轉換,成像質量相比光學相機缺乏層次感。

2、由於各個廠家的影像處理晶元技術的不同,成像**表現的顏色與實際物體有不同的區別。

3、由於中國缺乏核心技術,後期使用維修成本較高。

2樓:最是無情帝王辛

最早的照相機結構十分簡單,僅包括暗箱、鏡頭和感光材料。現代照相機比較複雜,具有鏡頭、光圈、快門、測距、取景、測光、輸片、計數、**等系統,是一種結合光學、精密機械、電子技術和化學等技術的複雜產品。

在西元前400年前 ,墨子所著《墨經》中已有針孔成像的記載;13世紀,在歐洲出現了利用針孔成像原理製成的映像暗箱,人走進暗箱觀賞映像或描畫景物;2023年,義大利的卡爾達諾將雙凸透鏡置於原來的針孔位置上,映像的效果比暗箱更為明亮清晰 ;2023年,義大利的巴爾巴羅又在卡爾達諾的裝置上加上光圈,使成像清晰度大為提高;2023年,德國僧侶約翰章設計製作了一種小型的可攜帶的單鏡頭反光映像暗箱,因為當時沒有感光材料,這種暗箱只能用於繪畫 。

2023年,法國的涅普斯在感光材料上製出了世界上第一張**,但成像不太清晰,而且需要 八個小時的**。2023年,他又在塗有感光性瀝青的錫基底版上,通過暗箱拍攝了一張**。

2023年,法國的達蓋爾製成了第一台實用的銀版照相機 ,它是由兩個木箱組成,把乙個木箱插入另乙個木箱中進行調焦,用鏡頭蓋作為快門,來控制長達三十分鐘的**時間,能拍攝出清晰的影象。

2023年,英國的薩頓設計出帶有可轉動的反光鏡取景器的原始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2023年,法國的德特里把兩隻照相機疊在一起,乙隻取景,乙隻照相,構成了雙鏡頭照相機的原始形式;2023年,英國的貝克製成了雙鏡頭的反光照相機。

隨著感光材料的發展,2023年,出現了用溴化銀感光材料塗製的幹版,2023年,又出現了用硝酸纖維(賽璐珞)做基片的膠卷。

隨著放大技術和微粒膠卷的出現,鏡頭的質量也相應地提高了。2023年,德國的魯道夫利用賽得爾於2023年建立的**像差理論,和2023年阿貝研究成功的高折射率低色散光學玻璃 ,製成了著名的「天塞」鏡頭,由於各種像差的降低,使得成像質量大為提高。在此基礎上,2023年德國的巴納克設計製作了使用底片上打有小孔的 、35公釐膠卷的小型萊卡照相機。

不過這一時期的35公釐照相機均採用不帶測距器的透視式取景器。2023年製成彩色膠卷;2023年,德國的康泰克斯照相機已裝有運用三角測距原理的雙像重合測距器,提高了調焦準確度,並首先採用了鋁合金壓鑄的機身和金屬幕簾快門。

2023年,德國出現了埃克薩克圖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調焦和更換鏡頭更加方便。為了使照相機**準確,2023年柯達照相機開始裝用硒光電池**表。2023年,德國開始生產康泰克斯s型屋脊五稜鏡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取景器的像左右不再顛倒,並將俯視改為平視調焦和取景,使攝影更為方便。

2023年,聯邦德國首先製成自動控制**量的電眼照相機 ;2023年以後,照相機開始採用了電子技術,出現了多種自動**形式和電子程式快門;2023年以後,照相機的操作開始實現自動化。

照相機品種繁多,按用途可分為風光攝影照相機、印刷製版照相機、文獻縮微照相機、顯微照相機、水下照相機、航空照相機、高速照相機等;按照相膠片尺寸,可分為110照相機(畫面13×17公釐)、126照相機(畫面28×28公釐)、135照相機(畫面24×18,24×36公釐)、127照相機(畫面45x45公釐)、120照相機(包括220照相機,畫面60×45,60×60,60×90公釐)、圓盤照相機(畫面8.2x10.6公釐);按取景方式分為透視取景照相機、雙鏡頭反光照相機、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任何一種分類方法都不能包括所有的照相機,對某一照相機又可分為若干類別,例如135照相機按其取景、快門、測光、輸片、**、閃光燈、調焦、**等方式的不同 ,就構成乙個複雜的型譜。

照相機利用光的直線傳播性質和光的折射與反射規律,以光子為載體,把某一瞬間的被攝景物的光資訊量,以能量方式經照相鏡頭傳遞給感光材料,最終成為可視的影像。

照相機的光學成像系統是按照幾何光學原理設計的,並通過鏡頭,把景物影像通過光線的直線傳播、折射或反射準確地聚焦在像平面上。

攝影時,必須控制合適的**量,也就是控制到達感光材料上的合適的光子量。因為銀鹽感光材料接收光子量的多少有一限定範圍,光子量過少形不成潛影核,光子量過多形成過曝,影象 又不能分辨。照相機是用光圈改變鏡頭通光口徑大小,來控制單位時間到達感光材料的光子量,同時用改變快門的開閉時間來製**時間的長短。

從完成攝影的功能來說,照相機大致要具備成像、**和輔助三大結構系統。成像系統包括成像鏡頭、測距調焦、取景系統、附加透鏡、濾光鏡、效果鏡等;**系統包括快門機構、光圈機構 、測光系統、閃光系統、**機構等;輔助系統包括捲片機構、計數機構、倒片機構等。

鏡頭是用以成像的光學系統,由一系列光學鏡片和鏡筒所組成,每個鏡頭都有焦距和相對口徑兩個特徵資料;取景器是用來選取景物和構圖的裝置,通過取景器看到的景物,凡能落在畫面框內的部分,均能拍攝在膠片上 ;測距器可以測量出景物的距離,它常與取景器組合在一起,通過連動機構可將測距和鏡頭調焦聯絡起來,在測距的同時完成調焦。

光學透視或單鏡頭反光式取景測距器都須手動操作,並用肉眼判斷。此外還有光電測距、聲納測距、紅外線測距等方法,可免除手動操作,又能避免肉眼判斷帶來的誤差,以實現自動測距。

快門是控制**量的主要部件,最常見的快門有鏡頭快門和焦平面快門兩類。鏡頭快門是由一組很薄的金屬葉片組成,在主彈簧的作用下,連桿和撥圈的動作使葉片迅速地開啟和關閉 ;焦平面快門是由兩組部分重疊的簾幕(前簾和後簾)構成,裝在焦平面前方附近。兩簾幕按先後次序啟動,以便形成乙個縫隙。

縫隙在膠片前方掃過,以實現**。

光圈又叫光闌,是限制光束通過的機構,裝在鏡頭中間或後方。光圈能改變能光口徑,並與快門一起控制曝量。常見的光圈有連續可變式和非連續可變式兩種。

**機構是在攝影過程中起延時作用,以供攝影者**的裝置。使用**機構時,首先釋放延時器,經延時後再自動釋放快門。**機構有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機械式**機構是一種齒輪傳動的延時機構,一般可延時8~12秒 ;電子式**機構利用乙個電子延時線路控制快門釋放。

瞭解照相機,照相機的成像原理

購買相機主要要認準 六要素 依次是 用途 價位 畫素 經濟性 外觀及功能 品牌。一 用途 根據不同產品的效能特點,數碼相機可分為家用 準專業 專業相機,對於大眾使用者來說,沒有學習過專業的攝影知識,也並非資深的攝影愛好者,相機通常都是用來進行一些日常拍攝,所以並不需要選擇所謂的高階產品,卡片相機足矣...

弄堂發展史,弄堂發展史

2004年6月,靜安區委區 開始對該地塊內的閒置廠房現有功能進行綜合整治。特別是2004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短短乙個半月內,靜安區各部門先後出動1200多人次進行整治。截至去年底,共取締61家 四小企業 2個廢品 站 2個民工聚集地。整治之後,江寧路街道以 統租統借 的形式向廠方業主租賃下了...

照相機不能豎著照相了,照相機豎著拍照,相簿裡的影象是橫著的

您好 那可能是手機相簿的設計缺陷吧,開啟自動轉屏功能 點開照相機後出現照相機故障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照相機照相不能儲存 嗨!如果你之前已經備份過資料,或者目前手機中沒有需要備份的資料,建議你可以嘗試一下進入r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