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鏡頭顏色為什麼發紫,如何選擇照相機?

2021-03-04 08:55:57 字數 6654 閱讀 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鏡頭的鍍膜。

鏡頭鍍膜的目的是減少光線的反射,從而增加鏡頭的透光度。

每片鏡片和空氣的接觸面要有4%左右的光線被反射掉。每片鏡片有兩個空氣面,以13片、12組的鏡頭為例,它有24個空氣面,大量的光線將被反射掉,減少了鏡頭的有效光線.

加膜後光線反射率約為0.4%或更少,這樣光線的利用率將大大地提高。

鍍膜工藝主要為化學鍍膜和物理鍍膜兩種。單層鍍膜的鏡頭,一般呈淡藍紫色。多層鍍膜的鏡頭,鏡頭反光多為深紅、深藍、深黃和深綠色,這裡就不詳細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鍍膜的顏色,提高透光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鍍膜是紫色的. 鍍膜可以減少鏡頭反光,提高透射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鍍膜顏色有多種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鍍膜.技術含量相當高的玩意.作用就是提高通光率減少反光.防止鬼影和眩光.

如何選擇照相機?

6樓:飯飯萌萌噠

一、選引數。根據價位在同價位裡選擇引數更優的。

選數位相機最重要的引數有:

1、感光元件(ccd或cmos)大小,成像質量重要引數,越大越好,成像越清晰,消費級dc一般從1/1.6--1/2.5英吋,全畫幅單反36×24mm。

弱光拍攝通常cmos優於ccd的,而背照式的cmos又優於前照式的。

2、焦段範圍,目前廣角端最小可達24mm,越小拍攝範圍越廣;長焦端看光學變焦倍數,用光學變焦倍數×廣角焦距=長焦端焦距,越大可以將遠景拉得更近,目前消費級dc最大光學變焦倍數可達30倍。數碼變焦是浮雲。

3、最大光圈,越大弱光拍攝效果越好,背景虛化也好,目前最大可達1.8,小的一般為3.5,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4、畫素,**大小的引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選相機只看畫素,認為畫素越高拍出的**越清晰,其實畫素與成像質量毫無關係,它只是影象大小的引數,畫素高的**大,如果你要放大幅的廣告畫、宣傳畫,就選高畫素的,否則就不必追求畫素,畫素大反而佔用儲存空間大,普通用途5-6百萬畫素就夠了。

二、選鏡頭。鏡頭也是影響成像質量的重要部件,著名鏡頭品牌有:施耐德、萊卡、蔡司。

三、選品牌。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順序為佳能、尼康、賓得、sony。消費級相機不分順序佳能、尼康、柯達、富士、松下、奧林巴斯、sony等。

(這些品牌不能絕對的說那個更好,要看具體產品),另外三星的相機不要選,三星有些型號單看引數很誘人,但他的實際成像質量、可靠性都還有差距。

四、選外形。外形有體積小巧的卡片式設計和體積較大的類單反設計,這個並不一定體積大的成像就好,比如松下的lx3卡片機成像就遠遠優於類單反的富士s2000hd。不過一般卡片機的光學變焦倍數比較少,最大的也只有十幾倍,而類單反的長焦現在可以做到30多倍。

數位相機,英文全稱:digital still camera (dsc),簡稱:digital camera (dc),是數碼照相機的簡稱,又名:

數字式相機。數位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機。

數位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卷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像象的原理不同,數字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ccd)或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在影象傳輸到計算機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通常是使用快閃儲存器;軟磁碟與可重複擦寫光碟(cd-rw)已很少用於數字相機裝置)。

數位相機是集光學、機械、電子一體化的產品。它整合了影像資訊的轉換、儲存和傳輸等部件,具有數位化訪問模式,與電腦互動處理和實時拍攝等特點。光線通過鏡頭或者鏡頭組進入相機,通過數位相機成像元件轉化為數碼訊號,數碼訊號通過影像運算晶元儲存在儲存裝置中。

數位相機的成像元件是ccd或者cmos,該成像元件的特點是光線通過時,能根據光線的不同轉化為電子訊號。

7樓:速敏博free活寶

50公釐焦段的鏡頭又被稱為標準鏡頭,因為其在全畫幅上大約39度的視角與人眼的視野相當。都說鏡頭是攝影師的第三隻眼睛,通過50公釐的鏡頭看見的世界能夠最真實的還原當時的現場氛圍;廣角鏡頭,簡而言之就是焦距很短,視角較寬,而景深卻很深的鏡頭。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點觀察到的景物範圍要比人眼在同一視點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長;長焦鏡頭可以忽略掉多餘畫面突出主體。

長焦鏡頭的視角相對較窄,可以集中拍攝主體或人像,所以可以避過不必要的因素,讓相片主體更集中。50公釐焦段的鏡頭又被稱為標準鏡頭,因為其在全畫幅上大約39度的視角與人眼的視野相當。都說鏡頭是攝影師的第三隻眼睛,通過50公釐的鏡頭看見的世界能夠最真實的還原當時的現場氛圍;廣角鏡頭,簡而言之就是焦距很短,視角較寬,而景深卻很深的鏡頭。

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點觀察到的景物範圍要比人眼在同一視點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長;長焦鏡頭可以忽略掉多餘畫面突出主體。長焦鏡頭的視角相對較窄,可以集中拍攝主體或人像,所以可以避過不必要的因素,讓相片主體更集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照相機,本人認為尼康和佳能應該是比較好的,如果是攝像機就選索尼或佳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引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選相機只看畫素,認為畫素越高拍出的**越清晰,其實畫素與成像質量毫無關係,它只是影象大小的引數,畫素高的**大,如果你要放大幅的廣告畫、宣傳畫,就選高畫素的,否則就不必追求畫素,畫素大反而佔用儲存空間大,普通用途5-6百萬畫素就夠了,畫素太高完全沒有實際意義,反而佔用更多的儲存空間。其實現在1200畫素的卡片機如果設定在600萬畫素,拍出的**要優於1200萬畫素的**(將**

10樓:百度使用者

1看品牌2看質量3看功能4看畫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就看你的拍攝要求,拍人像?拍生態?還有就是預算是多少,如果是新手的話,個人推薦索尼黑卡相機作為入門相機來使用,**不是很貴,效能還特別強大,價效比很高。

12樓:覃慧慄葉豐

看來你不是很懂啊,介於你是初學者,就不給你介紹專業的單鏡反光機了,給你介紹下

數位相機吧

買相機要看廣角,廣角越小空間內照到的泛圍越大,現在一般都是35mm和28mm的廣角,24mm最好,

還有鏡頭,最好的鏡頭是凱爾

蔡斯的鏡投,這點很重要啊

再看象素,市面上的品牌機相索都在1000萬以上剩下的就是功能了,去買時自然會有人給你介紹不知你的價位是多少,如果在1500左右推薦sonyw350,如果樓主欲算在兩千以上,也可考慮sonytx7,另外,佳能的德克薩斯系列也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紅素我去看了youtube我啊

照相機的成像原理 30

14樓:明濮存經群

照相機成像原理:照相機的鏡頭相當於乙個凸透鏡,來自物體的光經過照相機的鏡頭後會聚在膠片上,成倒立、縮小的實像。

補充知識:

照相機是如何成像並得到相片的?

來自物體的光經過照相機的鏡頭後,會聚在膠片上,形成被照物體的像。膠片上塗著一層對光敏感的物質,它在**後發生化學變化,物體的像就被記錄在膠片上,經過顯影、定影後成為底片,再用底片沖印就可以得到相片。

15樓:漸漸再也不見

照相機的鏡頭相當於乙個凸透鏡,來自物體的光經過照相機的鏡頭後會聚在膠片上,成倒立、縮小的實像。與傳統相機相比,傳統相機使用「膠卷」作為其記錄資訊的載體,而數位相機的「膠卷」就是其成像感光器件,而且是與相機一體的,是數位相機的心臟。數位相機正是使用了感光器件,將光訊號轉變為電訊號,再經模/數轉換後記錄於儲存卡上的。

和眼睛一樣有各種東西 傳統相機成像過程:

經過鏡頭把景物影象聚焦在膠片上

膠片上的感光劑隨光發生變化

膠片上受光後變化了的感光劑經顯影液顯影和定影 形成和景物相反或色彩互補的影象 數位相機成像過程:

1.經過鏡頭光聚焦在ccd或cmos上

2.ccd或cmos將光轉換成電訊號

3.經處理器加工,記錄在相機的記憶體上

4.通過電腦處理和顯示器的電光轉換,或經印表機列印便形成影象。

16樓:臣服命運安排

照相機的鏡頭是凸透鏡,

照相機是利用了 凸透鏡能成倒立、縮小、實像 的原理製成的。

滿足條件:當物距大於兩倍焦距時,(u>2f)當相機距離拍攝的物體變遠時,鏡頭向後縮,拍到的像變小;

(兩倍焦距以外,u變大時,v變小,像變小)當相機距離拍攝的物體變近時,鏡頭向前伸,拍到的像變大。

(兩倍焦距以外,u變小時,v變大,像變大)

17樓:翠金生讓鶯

照相機的鏡頭相當於乙個凸透鏡,使用時物體距鏡頭遠,成像距鏡頭近,成縮小、倒立的實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用了凸透鏡能成倒立,縮小,實像的原理。

19樓:似佑平臧雨

首先:物距變大,像距變小;物距變小,像距變大其次:放大由通過光心的光線可知:像的長度/物的長度=像距/物距鏡頭前伸代表物距變小

由此可以判斷

前伸必須對應像變大,後縮必須對應像變小。

abc都錯。

20樓:混世達人

照相機是一種利用光學成像原理形成影像並使用底片記錄像像的裝置,是用於攝影的光學器械。在現代社會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記錄像像的裝置,它們都具備照相機的特徵,比如醫學成像裝置、天文觀測裝置等。

2.被攝景物反射出的光線通過照相鏡頭(攝景物鏡)和控制**量的快門聚焦後,被攝景物在暗箱內的感光材料上形成潛像,經沖洗處理(即顯影、定影)構成永久性的影像,這種技術稱為攝影術,分為一般照相與專業攝像。

3.2023年9月,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委員會對將無人機歸類為「會飛的照相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利用了凸透鏡能倒立縮小,實像的原理

22樓:建射淫行吧

相機數碼

發展史組成

成像原理

一、發展史

照相機發展的第一階段:

從1839

年至1924

年:**時間長影象不清晰。

其中比較重大的事件有:

1861

年物理學家馬克斯威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張彩

色**;

1866

年德國化學家肖特與光學家阿具在蔡司公司發明了鋇冕光學玻璃,產生了正光攝影鏡頭;

1888

年美國柯達公司生產出了新型感光材料

--柔軟、可捲繞的「膠卷」

;同年,柯達公司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安裝膠

卷的可攜式方箱照相機。

第二階段:從

1925

年至1938

年:黑白感光膠片的感光度、解析度和寬

容度不斷提高;彩色感光片開始推廣。其中比較重大的事件有:

1935

年,德國出現了埃克薩克圖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調焦和更換鏡頭更加方便;

為了使照相機**準確,

1938

年柯達照相機開始裝用硒光電池**表。

第三個階段:從

1939

至今:小巧化、自動化、電子化。其中比較重大的事件有:

1956

年,聯邦德國首先製成自動控制**量的電眼照相機;1960

年以後,

照相機開始採用了電子技術,出現了多種自動**形式和電子程式快門;1975

年以後,照相機的操作開始實現自動化。

二、數位相機的組成

以前一般相機的基本組成:

1)鏡頭

鏡頭使景物成倒象聚焦在膠片上。為使不同位置的被攝物體成象清晰,除鏡頭本身需要校正。

2)取景器

為了確定被攝景物的範圍和便於進行拍攝構圖,照相機都應裝有取景器。

現代照相機的取景器還帶有測距、對焦功能。

3)快門和光圈

為了適應亮暗不同的拍攝物件,以期在膠片上獲得正確的感光量,必須控制**時間的長短和進入鏡頭光線的強弱。於是照相機必須設定快門以控制**時間的長短,並設定光圈通過光孔大小的調節來控制光量。

4)輸片計數機構

為了準備第二次拍攝,

**後的膠片需要拉走,

本**的膠片要拉過來,

因此現代照相機需要有輸片機構。為了指示膠片已拍攝的張數,就需要有計數機構。

5)機身

它既是照相機的暗箱,又是照相機各組成部分的結合體。可用框圖表示照相機的最基本組成部分。

當今的數位相機是由鏡頭、

ccd、

a/d(模

/數轉換器)

、mpu

(微處理器)

、內建儲存器、

lcd(液晶顯示器)、pc

卡(可移動儲存器)和介面(計算機

介面、電視機介面)等部分組成,通常它們都安裝在數位相機的內部,當然也有一些數位相機的液晶顯示器與相機機身分離。

三、成像原理

對膠片相機而言,景物的反射光線經過鏡頭的會聚,在膠片上形成潛應影,這個潛影是光和膠片上的乳劑產生化學反應的結果。

再經過顯影和定影

處理就形成了影像。數位相機是通過光學系統將影像聚焦在成像元件ccd/

cmos

上,通過

a/d轉換器將每個畫素上光電訊號轉變成數碼訊號,再經dsp處理成數碼影象,儲存到儲存介質當中。

四、總結

相機的了解有助於我們對影象的形成過程的理解,從可以想到控制某些因素來控制影象的各種特徵。

(補充一下 照相機成像的原理簡單的說就是在我們初中物理所學的知識 凸透鏡 凹透鏡 )

照相機鏡頭為什麼有一層膜,為什麼照相機鏡頭看起來有顏色

簡單點說 照相機鏡頭鍍膜的作用是增加鏡頭的透光量 減少眩光及鬼影 使顏色盡量平衡 消除或減小光線的多次反射,以得到最佳畫質,同時也有效保護鏡片。或許是有的,但是,俺沒有聽說過。那麼照相機鏡頭為什麼會有一層膜?為什麼照相機鏡頭看起來有顏色 主要就是鏡頭上防炫光鍍膜,讓人產生有顏色的感覺。這是因為鏡頭玻...

照相機為什麼能照相

照相機在我們的生活中用處非常多,它能把美麗的自然風光和人們的容貌如實地拍下來,直到許多年以後,仍能讓我們目睹當年 當地的情景,激起美好回憶。那麼照相機又是利用什麼原理製成的呢?它是利用 小孔成像 的光學原理發明的。我國古代學者韓非子在他的書裡記載了乙個有趣的故事 有乙個財主請了乙個畫匠為他的宅舍畫一...

為什麼總有照相機拍到鬼,為什麼照相機成像後照片是反的

昨天晚上我用手機拍照。因為房間太黑,在我後面有個鬼臉,太可怕了,差點把我嚇死!真的!都是假的,只是一些光線的折射和反射什麼,還有一些是抖動一些是有物體自然移動造成的!能拍到,因為我拍到了 恐懼刪掉了 蘋果手機拍的 白天 麗江悅榕莊湖邊 只要你晚上把你的相機上架,然後用10秒以下的快門拍一張,自己在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