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形狀,顏色,樣子,味道香蕉的形狀,顏色,樣子,味道

2021-03-05 13:45:09 字數 2213 閱讀 2891

1樓:超級晨霧的光

香蕉形狀樣子:果身彎曲,略為淺弓形,幼果向上,直立,成熟後逐漸趨於平伸,長12~30釐公尺,直徑3.4~3.8釐公尺,果稜明顯,有4~5稜,先端漸狹,非顯著縮小,果柄短。

香蕉顏色:果皮青綠色,在高溫下催熟,果皮呈綠色帶黃,在低溫下催熟,果皮則由青變為黃色,並且生麻黑點(即「梅花點」),果肉鬆軟,黃白色。

香蕉味道:味甜,無種子,香味特濃。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營養價值:

1、緩解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便。中醫認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較適用於腸胃積熱所致的便秘。每天晚上睡覺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緩解習慣性便秘。

2、抗抑鬱

香蕉在人體內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這種物質能刺激神經系統,發出愉快、平靜、安詳的訊號。因此,香蕉又被稱為「快樂食品」。患憂鬱症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吃香蕉來減少情緒低落,使悲觀失望,厭世煩躁的情緒逐漸消散。

2樓:受不了了

形狀:月牙形。顏色:黃色。味道:味甜。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牙形,黃色,味甜。

香蕉的形狀顏色味道500字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愛吃的水果有很多,蘋果、荔枝、西瓜、菠蘿……不過,我最愛吃的水果是香蕉。

香蕉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它是一串一串長在樹上的。香蕉樹很高,樹上還長著大片大片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像扇子一樣,香蕉就「藏」在這些葉子之間。未成熟的香蕉,顏色是青色的,味道有些苦澀。

而成熟了的香蕉,顏色和味道卻大不一樣,顏色是黃色的,味道也變甜了。農民們總是在香蕉未成熟是就把它摘下來,以免它成熟後從樹上摔下來。香蕉總是幾個幾個整整齊齊,挨挨擠擠地長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樣。

香蕉的形狀彎彎的,像小船,像月牙,也像拱橋。

從一大串香蕉中掰下乙個來,脫下它那黃澄澄的外衣,便露出了白色的果肉。仔細聞聞,還可以聞到一陣淡淡的香味,讓你忍不住咬下一口。香蕉的味道很甜,吃到嘴裡滑滑的,軟軟的,特別好吃。

那個味道,讓人吃了還想吃。

香蕉的種類總的來說可以分為三類,觀賞類香蕉、果蔬類香蕉和纖維類香蕉。香蕉的產地主要在東南亞,也包括中國南部。香蕉的作用很多,可以生津止渴,潤肺滑腸,降低血壓,清熱解毒,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等等。

比較適合犯有高血壓、肝病和便秘的人吃。香蕉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它的糖分、蛋白質含量均高,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所以我們要多吃香蕉。

香蕉不僅**便宜、味道甜美,而且作用廣泛、營養豐富。我愛香蕉。

5樓:陳海燕

`☆`還出`◇義入義義↖

寫香蕉的顏色,形狀,數量,香味,大小,外形,味道的作文

6樓:

哭(哭啼蹄) 黑(黑漆漆 ) 甜( 甜滋滋)酸(酸溜溜 ) 熱(熱乎乎) 冷(冷清清 冷冰冰 )笑( 笑嘻嘻 笑呵呵) 樂(樂滋滋 ) 怒(怒沖沖)興( 興沖沖)

香蕉的外形顏色大小味道,用一段話寫一寫

7樓:短短長長長短

香蕉外形:果體彎曲,稍淺弓形,幼果向上,直立,成熟後逐漸變平,長12白30釐公尺,直徑3.4-3.8釐公尺。果緣明顯,4-5稜,先端漸窄,不明顯縮小,果柄短。

香蕉色:果皮綠,高溫成熟,果皮綠黃,低溫成熟,果皮由綠變黃,生麻黑斑(梅花斑),果肉軟,黃白色。

香蕉味:甜,無籽,很香。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的營養價值:

1、緩解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和果膠,能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而性寒則能清熱通腸,味甘則能潤腸通便,緩解腸胃積熱引起的便秘。每晚睡前吃香蕉能有效緩解習慣性便秘。

2、抗抑鬱藥

香蕉在人體內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這種物質能刺激神經系統,發出快樂、平靜、祥和的訊號。因此,香蕉也被稱為「快樂食品」。患有憂鬱症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吃香蕉來減輕抑鬱,使悲觀失望、悲觀煩躁的情緒逐漸消散。

一年級看圖寫話寫出香蕉是美味的水果,你能寫出香蕉的樣子,顏色和味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的顏色是黃的,形狀像小船,味道甜膩,入口即化,比較美味!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它是深黃色的,嘗起來有一點甜,特別的好吃。

桃花的形狀 顏色和氣味,桃花的樣子,顏色,形狀,氣味,生活環境等?

供觀賞的桃花,一般都是複瓣和重瓣的,花色有白 粉紅 深紅 紅白相間等色。食用桃的桃花一般都是桃紅色 單瓣。葉橢圓狀披針形。花有單瓣 複瓣。氣味清香的,帶點甜香。很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樣子形狀 花單生,有白 粉紅 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 4月。春天裡,桃花盛開,紅的像火,粉的似霞,...

描寫水果的顏色形狀味道的詞語

五顏六色,橢圓形,圓形,瓜香四yi 瓜甜籽少 飽滿,鮮美 誘人 酸甜 脆甜 水靈 顏色火紅,金燦燦,綠油油,粉紅,形狀橢圓形,三角形,圓形,味道酸溜溜,甜津津。晶瑩剔透,五顏六色,水靈靈 圓溜溜,滾圓,細長 酸甜可口,鮮美多汁,鮮甜,清爽可口,芳香四溢,甜美 蒐集水果的,顏色,形狀,味道,各10個詞...

彎彎得香蕉黃黃得照樣子寫詞語,黃黃的照樣子寫詞語

照樣子寫詞語 彎彎的月亮 黃黃的香蕉 青青的蘿蔔 紅紅的蘋果 黃黃的柿子 故鄉是乙個夢的搖籃,盛滿在希望的田野間,斑斕在千年耕耘的山山水水間。溝溝壑壑的土地上,揮灑著多少農民的汗水,埋藏著多少年復一年的希望與憧憬。田地就是希望,勤勞便是未來,雙手可以撐起一段又一段歲月。照樣子寫詞語黃黃 aa式的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