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防靜電地板的知識?

2022-12-23 13:20:06 字數 1929 閱讀 1332

1樓:花開95899鍛破

防靜電地板又叫導電地板,由於人們行走時鞋子會和地板摩擦產生靜電,帶電的離子會在地板表面對空氣中的灰塵產生吸引,對於電腦機房,電子廠房等單位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導電地板就是地板是導電的,地板中含有導電纖維,地板在施工中地板下面要鋪設銅箔,銅箔要連線到地下預埋導體,讓地板產生的靜電直接進入大地,從而是地板沒有靜電離子,地板鋪設要使用導電膠水鋪設。防靜電地板有2種,架空的防靜電地板,pvc防靜電地板。

架空的防靜電地板有很多種 ,其中較常用的有(全鋼、全鋁、木基、硫酸鈣、陶瓷、等)一般適用於需要佈線很多的房間,比如機房、電腦房、主機室,監控室。pvc防靜電地板,一般使用在佈線較少的房間,比如電子廠房、生產車間,有防靜電要求的場所。

2樓:池莫愁

復合防靜電地板:以木質刨花板為基材,重量輕,**便宜,防火、防潮效能較低,適用於中小機房使用。全鋼抗靜電活動地板:

以優質鋼板經沖壓焊接後,注入高強度輕質材料製成。強度高,防水、防火、防潮效能優良,適用於承載要求很高的大型機房。仿進口木質防靜電地板:

依照進口地板製造加工而成,外形美觀,效能優良,適用於各類機房。pvc防靜電地板:以pvc樹脂為主體,經特殊加工工藝製作而成,pvc粒子介面間形成導靜電網路,具有永久性防靜電功能。

外觀似大理石,具有較好的裝飾效果。適用於電信、電子行業程式控制機房、計算機房、潔淨廠房等要求淨化及防靜電場所。

陶瓷防靜電地板:利用防靜電瓷磚麵成,貼在全鋼地板板基或者複合板基上而行成的一種架高地板,通過搭配相應的支架橫樑廣泛應用於各種使用頻率高、保養不嚴格的高檔機房。三防防靜電活動地板:

採用高強度、防火、防水材料為基材,雙抗靜電貼面。防水、防潮效能優良,承載力強,適用於大中型機房。鋁合金防靜電地板:

鋁合金材料熔煉後經機械加工而成,強度高,防火、防水效能優良,板基有**價值,在電力行業應用比較多。除直鋪式pvc地板直接鋪設在地表面之外,其他均屬於架空活動地板,根據大眾使用者的不同需求,高架一般設定在地表50-300mm高度之間。由於特殊需求,高架也可以高於300mm,甚至500mm及其以上。

3樓:沉夜孤星

鋼製防靜電地板:產品特點:全鋼元件,上板為硬質鋼板,下板為深級拉伸鋼板。

承載力大、抗衝出性強、互換性能好、鋪裝效果美觀;防水、防火、防靜電,**適中。防靜電壽命在三到五年。適用範圍:

廣泛應用於各種機房,通訊機房、資料傳輸中心及辦公大樓。

陶瓷防靜電地板:產品特點:面層為高耐磨防靜電瓷磚,復合全鋼基或復合基,四周導靜電膠條封邊加工而成。

花色多樣可選擇,接縫細,鋪裝效果高檔;不磨損,承重較高,使用壽命遠大於其它地板。整板厚的規格有:30/40/45mm。

防火效能達到國家a級,是目前國內大中型工程採用最多的防靜電地板。適用範圍:廣泛應用於電信、電子行業程式控制機房、計算機房、潔淨廠房各種電腦機房,裝置機房以及防靜電要求高,承載較高的機房等。

防靜電地板都有哪些特點,防靜電地板多少錢一平?

防靜電地板一般是用在工程上比較多的,防靜電地板又叫導電地板,由於人們行走是鞋子會和地板摩擦產生靜電,帶點的離子會在地板表面對空氣中的灰塵產生吸引,對於電腦機房,電子廠房等單位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防靜電地板都有哪些特點,防靜電地板多少錢一平?1.全鋼抗靜電地板 以優質鋼板經沖壓焊接後,注入高強度輕質...

防靜電地板都適用於哪些範圍?防靜電地板都有哪幾種

供走線及空調風庫用 基本尺寸為400mm。地板的可卸板能互換,並有較高的製作精度,以保證地板空間作為空調風庫使用時所需的密封性。防靜電機房活動地板鋪裝施工是建築裝修的最後階段。應在室內吊頂板鋪設完成,頂棚的燈具 通風口也安裝完成之後,清理乾淨地面,鋪裝活動地板 有保溫棉和線槽的要先鋪好保溫棉和線槽 ...

防靜電地板原理是什麼防靜電地板的作用

要明白防靜電地板如何防靜電,要從靜 電的產生過程說起 靜電的本質就是物體表面存在剩餘電荷,使物體表現出帶電的狀態,當這些電荷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或者物體與其他導體接近或者接觸時,剩餘電荷通過導體發生迅速洩放,這就是靜電放電。防靜電地板在製作成型過程中加入了導電材料,比如常見的有滲碳的,這樣地板就成了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