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想為你唱首歌為題寫作文以總想為你唱首歌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05 07:57:22 字數 5018 閱讀 2146

1樓:神曲者

可以寫你的父母,你的朋友,軍人或者各種各樣不同崗位上但是為祖國做貢獻的人 ,哎中國就是喜歡搞這種無聊,這也算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環境下的產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喜歡的那位歌星唄

3樓:家長青忻環

總想熾熱的風薰著蒼綠的大地,焦炙的太陽烘烤著無助的行人。從宿舍裡艱難的邁出第一步,而後我們便要永不停息的走下去—去教室,周而復始。

寶藍色的蒼穹稍見迷茫,星光隱隱退去,是那盞明燈點亮了灰暗的天空。歡聲笑語隱去了濃濃睡意,妙語連珠開啟了熱烈氛圍。巧笑嫣然、啼笑皆非、壯志豪情、悲天憫人都一起體會過了,嘆英雄,恨奸佞,仰義士、贊俠客在字字珠玉的言語中也曾表露無疑。

往昔的歲月(也許還有以後),你曾軟手硬招的諷刺人,你曾因那「啊--烴」聲而朗然大笑,你曾因為我的任性而勃然大怒,拂袖而去。而後的幾個月,你就似理非理的,直到有一天,終於冰消雪融,可以會心一笑了。

曾經詫異於露珠的晶瑩,泛著太陽的光華,盈盈閃閃,好像訴說著什麼。我問它是什麼,為什麼,它不答,繼續閃耀晶瑩,讓我慢慢體味。直到春風暖人,才知曉那露珠是大地的雙眸。

迎上彼此的眼睛,閃過彼此的眼神,會心會意。像玉蟬(另一老師雅稱),但又多了一種文人的悠長和情愫。

總想為你唱首歌,我的朋友,我的老師,可是我翻遍了所有的樂曲,我找不到。萊茵河上的靜謐,壺口瀑布的不羈,雪萊墓前的憂傷,華爾街的繁盛,敦煌的壯麗,金字塔的莊嚴,你各佔幾分,肆意發揮。濃墨重彩又清麗淡雅的在人生路上揮墨,殷染了我的宣紙。

總想為你唱首歌,而立之年,站在我們的前面講述你的故事。豆蔻年華,我們閃耀著青春的光環。你用包容的雙翼擁住我們輕狂的色彩,讓我們在花開正盛的年紀,穩住浮躁的心。

為你唱首歌,你用文字澆灌了我乾涸的土地,你用那深隱的感情帶我們走過漫漫長路,你總說師長,而我總說朋友。我們一起熱烈的擁抱生活,無畏的接受挑戰,執著的拼搏追求。用最絢爛的色彩在一起走過的畫卷上畫滿跳躍的音符…

…春風吹不去的憂傷就讓我們揚帆遠航,這首歌,是我唯一能給你的,你要依然微笑,依然堅強。

風景從不向風景說出永恆,卻始終美麗。

星星從不向夜空許諾光明,卻努力閃爍。

朋友從不向朋友訴說思念,卻依舊牽掛。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前可奈何。朋友,我會記得你最美的笑容。

4樓:巫馬恭樊午

當靈魂被您澆灌後,飄逸出來的是一陣芳香。一路從靈魂的荒漠走來,你是我沿途唯一的綠洲。我想為您唱支歌,媽媽。

時光悄然流逝,找不到往事走過的腳印。如今,我已擠在了高中生活的軌道上了,依然由您的陪伴。歲月這個不饒人的雕刻者,在您的臉上已輕微刻下了幾絲皺紋,但您依舊在我的心中年輕。

媽媽,您是我心中的綠洲,何曾老過?您不是這般年輕嗎?我要為您唱支歌,歌詞的內容包括:

您將永遠年輕。

遠方有我的希望,碩果的芳香足以讓我神往,我努力學習,想讓自己永遠不會辜負您的希望,而這過程中,您……您做出的努力甚至比我還多。依然清楚記得冬夜裡的那個身影,站在校門外,在人群中尋找自己的女兒,臉上的表情總由焦急變為開心;依然記得那些天還微亮就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精心地為我準備早餐,並督促我一定要吃完再上學,依然記得……對於您,我記得的太多。我想把這些想成一首歌,歌詞裡包括您付出的種種辛勞。

風在雨中走,愛在心中流。無數個雨天,您跟著風在雨中穿梭,為我送上雨衣,依然記得您那濕漉漉的留海,並且水滴不斷滴下。那是一股愛,流淌於我心目中。

我想為您唱支歌,唱出您對我的愛,唱出那永不變的愛。

生命因希望而燦爛;歲月也因希望而蔥蘢。無數次的失敗之後,您總會鼓勵我,讓我不要對自己失去希望,讓我生活在希望之中。這之中當然也包含了您對我的希望。

因此,我想為您唱支歌,唱出希望,讓我們都擁有燦爛的生命,都擁有蔥蘢的歲月。

我想為您唱支歌,唱出我心目中對您的愛,唱出我們之間的所有,所有。

開啟裝滿記憶的抽屜,那些無數個回憶在我的腦海中翻騰,我忘不了那一切。媽媽的愛,媽媽的年輕的笑,媽媽所付出的種種辛勞,媽媽永遠給予我希望,媽媽永遠燦爛的生命,永遠蔥蘢的歲月……我要為媽媽唱首歌,這些就是歌詞,媽媽,總想為您唱支歌。

我將帶著媽媽給予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快樂的行走,唱著那首我總想為您唱的歌。

5樓:印永修出碧

總想為你唱首歌

宜都市一中

一(12)班

李玲我在歷史的古隧道上徜徉,目染銅鏡中的春花秋月,看著你在鄙夷的目光中漸漸挺起的胸膛和在自信的笑臉,總想著,能為你唱支歌……

一曲《北京的金山上》,獻給你的新生,北京的金山上,從此光芒照四方。你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誕生在這華夏大地上,健健康康,再也沒有誰能摧殘你弱小的生命。

一首《春天的故事》,為慶賀你掙脫老一輩的臂彎,勇敢地邁出新的步伐——穩健而自信。那是乙個個春天的故事,那是一粒粒希望的種子,在東方一隅靜靜生長、發芽——春雷喚醒了華夏故園,從此,你的人生了一幅百年興旺的新畫卷。

我佇立在今天的櫥窗前,看那些被凍結的傷痕,那些被定格了的感動,包括,那些讓人驕傲讓人欣慰讓人振奮的成績,總想著,能為你唱支歌……

一支《站起來》,給在皚皚白雪中哭泣的你,在天旋地轉中無助的你。這是一段多舛的歲月,你年輕的面龐在冰山雪地中散露出無限的哀思,你堅強有力的胳臂在地動山搖中急切地揮動——那一刻,你依然沒有倒下,仍一次又一次用你與生俱來的堅強艱難地站了起來,對著我們微笑。你說,你不會倒下,因為我們有大愛常在——站起來,我們的愛牽動山脈,超越不只是現在,用胸膛頂住挑戰!

一首《奔跑》,獻給你輝煌的征程。你的子女,為你插上知識和力量去紡織希望的翅膀,讓飛天的神話化為現實,你的靚影在太空中閃爍,你的笑貌音容在銀河裡起浮飄盪。飛得更高,翅膀捲起了風暴。

你,以你獨特的風韻,吸引了萬世的風景停留,你在眾人的目光中翩翩起舞。接著,你又在賽場上馳騁,汗水揮灑,英姿颯爽。你是萬眾矚目的新星,耀眼屹立於世界東方。

我踏上未來的火車,在那響亮又愉悅的鳴笛聲中,急切地向遠方眺望,那頭絕對有更廣闊湛藍的天空,有更燦爛的自信的笑臉,有更寬大厚實的懷抱迎接我,於是,我又迫不及待地想為你唱支歌……

一曲《明天會更好》,給我正值風華的你。你邁開步子,信步向前,心中一片明媚。起點寫著我們的未來,終點不存在著失敗,讓我們用信心擁抱著青春的驕傲,讓所有人都相信明天會更好!

……我度過沙漠,越過海洋,探訪歷史,走向未來,你歷經了太多榮辱成敗,似在一彈指間,你已跨過六十個春秋。依偎在你慈愛的懷裡,總想高唱一句:

我愛你,我的祖國!

以總想為你唱之歌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河振鵬夏

2003上海中考優秀作文--「我想唱首歌」

我想唱首歌

我想唱首歌,不一定婉轉動聽,但卻飽含深情;我想唱首歌,不一定高亢激情,但卻充滿著我無限的感激.那是一首讚美的歌,它讚美的就是您———老師.

記得前不久,我因模擬考而沮喪過,因為我進入了全班第二輪裡———「差生」.它重重地打擊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與這喧鬧的城市不相符.

寂靜而又沉悶,孤獨而又害怕,像一條被遺棄的小狗,可憐又可悲.我的心被那分數刺痛了無數次,我沉浸在這悲慘裡不可自拔.

「哎,小c.」只聽背後傳來了一聲呼喊.會是誰呢?

我回頭一看.我驚訝極了,是老師.「你怎麼走得這麼慢?

天這麼熱,怎麼不回家呀!」「我……」不能說,這麼難為情的事怎麼能告訴老師呢!我心裡很快產生了一種想法.

「沒事,只是閒逛罷了.」「我知道你有事,都寫在臉上了.」老師用那種迫切讓我說出來的目光望著我.

等了一會兒,我實在忍不住了,心裡有一肚子的委屈,要找人發洩.我便輕聲地說:「老師,我……我考試分數很差,名次排在很後面.

」「原來是這樣,老師明白了.走,到那邊去坐坐.」我於是和老師來到了那個小花園內.

「是什麼原因,是沒有發揮好還是不懂?」我沒有回答.「如果是沒有發揮好,那只要下次注意就可以了.

如果是不懂,那就要想辦法把它搞懂.不要怕,有什麼困難找老師,不會做的題目,老師來教你.哦,對了,你還要注意點學習方法,要學會找重點.

」她拍拍我的肩膀繼續說:「要對自己充滿信心,這點挫折難不倒你,要敢於接受這個事實.不能讓它壓倒你.

努力一點,最後的拼搏,你一定能成功,知道嗎?到時候考不上重點學校,你別來看我.快回去,什麼大不了的事,原來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哭什麼,快拿餐巾紙擦擦.回去吧!」

用我想為你唱首歌為題寫一篇作文

7樓:璆銀

我想唱首歌

小鳥為燦爛的陽光歌唱,綠葉為拂過的春風歌唱,大海為蔚藍的天空歌唱。那些動人音符串起了支支旋律,飛進我的心裡,讓我也想唱首歌。

我想唱首歌,一首溫馨的歌,獻給我深愛的集體。三年的初中生活已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而美好的生活如歌般蕩漾在心間。我們在校園的操場上排練歌舞,引來了學長們的陣陣喝彩;我們在藝術節的舞台上手捧蠟燭哼唱著《讓世界充滿愛》,歌聲震撼了每一位觀眾;畢業典禮上,我們手拉手唱著《送別》,淚水沾襟。

今天我想唱首我們的中隊之歌《陽光綠舟之歌》,在這裡我們揚帆遠航,在這裡我們一起飛翔,一群少年,一支綠舟,青春揚帆,我們在這裡啟航。

我想唱首歌,一首高昂的歌,獻給前進的上海。我書房的窗外正對著延安路高架,啟窗遠眺還可觀賞東方明珠和金茂大廈的迷人夜景。每天倚窗觀景是我的「必修課」,而上海的飛速發展則是我在家中的「**性課題」。

剛搬來時,窗外還能看見「國際飯店」高昂地抬著頭,而今他早已被埋沒在鱗次櫛比的「叢林」中,成了「矮個子小弟弟」了。家門前原本擁擠狹窄的馬路也改造建成了恢巨集的延安路高架,我家的窗就是乙個上海變化的縮影,見證著上海日新月異的發展。每天我都會趴在窗前唱著最愛的歌,最近我常唱的是那首膾炙人口的廣告歌:

「上海是我長大在人的所在……」但今天,我眺望著上海更美好的明天,期盼著2023年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我更想唱一首激昂熱情的歌:「我們等待那一天,勝利的那一天,我們等待那一天,輝煌的那一天!」 這是1300萬上海人心裡共同的歌。

我還想唱首歌,那是一首讚美的歌,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近幾年的中國,喜事連連,捷報頻傳。北京申奧成功,上海申博成功,加入wto,黨的十六大召開,這一切都鼓舞著華夏子孫歌唱祖國,開創未來。

然而近幾個月,非典卻向我們襲來,但中華民族並未因此而被擊潰,多少白衣天命捨小家為大家地奔赴抗非第一線,多少醫務工作者為此付出了生命,多少華夏兒女為抗非英雄們祝願!「小湯山」醫院就是最有力的印證。歷史會驗證中華民族的堅強不息。

我從內心裡發出最有力的歌聲:「團結就是力量!」

我為你唱歌的聲音永遠不會停息,它會寄託著我的心願和祝福祈禱明天會更好!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