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位址的格式及代表意義,簡述電子郵件位址的格式和各部分的意義

2021-03-04 09:01:50 字數 2078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user@mailserer.***

user表示使用者

mailserver表示提供郵件服務的伺服器位址@是at的意思,連起來就是某使用者在某郵件伺服器

2樓:安妍默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電子郵件位址如真實生活中人們常用的信件一樣,有收信人姓名,收信人位址等等。在網際網路中,電郵位址的格式是:使用者名稱@網域名稱。

@ 是英文 at 的意思,所以電子郵件位址是表示在某部主機上的乙個使用者帳號,電郵位址不是身份。

電子郵件位址有三部分組成:

1、代表使用者信箱的帳號,對於同乙個郵件接收伺服器來說,這個帳號必須是唯一的;

2、「@」是分隔符;

3、使用者信箱的郵件接收伺服器網域名稱,用以標誌其所在的位置。

這裡以**郵箱為例,它的電子郵件位址可以設定成以下五種格式:

1、數字@**.***(該處的數字即為你的**號碼),即預設的發信賬號;

2、英文本母@**.***;

3、數字@vip.**.***(會員專用);

4、英文@foxmail.***(可用作商務郵箱);

5、手機號@**.***(使用手機號即可登入郵箱)最新增加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yyy.zzz

***是使用者名稱,yyy.zzz是伺服器名

簡述電子郵件位址的格式和各部分的意義?

4樓:出門在外

使用者名稱@網域名稱 name@**foxmail.***@理解為在

使用者名稱name在**foxmail.***這個網域名稱郵局伺服器其實可以看做是乙個快遞位址和收件人名稱

**foxmail.***是定位到快遞位址name是定位到具體的收件人

什麼是電子郵件?舉例說明電子郵件位址的格式。

5樓:名稱未設定誒

利用計算機網路來傳送或接收的郵件叫做「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的位址格式為使用者名稱@電子郵件伺服器網域名稱。如:56290@**.***。

電子郵件是—種用電子手段提供資訊交換的通訊方式,是網際網路應用最廣的服務。

通過網路的電子郵件系統,使用者可以以非常低廉的**(不管傳送到**,都只需負擔網費)、非常快速的方式(幾秒鐘之內可以傳送到世界上任何指定的目的地),與世界上任何乙個角落的網路使用者聯絡。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上的第一封電子郵件是2023年10月由計算機科學家leonard k.教授發給他的同事的一條簡短訊息。

據《網際網路週刊》報道世界上的第一封電子郵件是由計算機科學家leonard k.教授發給他的同事的一條簡短訊息(時間應該是2023年10月),這條訊息只有兩個字母:「lo」。

leonard k.教授因此被稱為電子郵件之父。

leonard k.教授解釋,「當年我試圖通過一台位於加利福尼亞大學的計算機和另一台位於舊金山附近斯坦福研究中心的計算機聯絡。我們所做的事情就是從一台計算機登入到另一台機。

當時登入的辦法就是鍵入l-o-g;

於是我方鍵入l,然後問對方:『收到l了嗎?』對方回答:『收到了。』然後依次鍵入o和g。還未收到對方收到g的確認回答,系統就癱瘓了。

所以第一條網上資訊就是『lo』,意思是『你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通過網路實現相互傳送和接收資訊的現代化通訊方式

電子郵件(electronic mail,簡稱e-mail,標誌:@,也被大家暱稱為「伊妹兒」),又稱電子信箱、電子郵政,它是—種用電子手段提供資訊交換的通訊方式,是inter***應用最廣的服務,通過網路的電子郵件系統,使用者可以用非常低廉的**,以非常快速的方式,與世界上任何乙個角落的網路使用者聯絡,這些電子郵件可以是文字、影象、聲音等各種方式。同時,使用者可以得到大量免費的新聞、專題郵件,並實現輕鬆的資訊搜尋。

例如:38826@**.***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郵件(electronic mail,簡稱e-mail,標誌:@

111@163.***

電子郵件位址怎麼找,怎麼找電子郵件位址?

以申請乙個網易163的免費郵箱為例 1 網易免費郵箱申請位址是 http email.163.com 先開啟這個位址,在郵箱的登入旁邊有個 立即註冊 點立即註冊就會鏈結到註冊頁面,網易現在提供163,126,yeah.net幾種免費郵箱註冊。2 點了立即註冊,彈出註冊頁面後,填寫註冊資訊,如使用者名...

電子郵件位址如何免費註冊?電子郵件位址怎麼註冊

可以免費註冊的,可按如下方式操作 1 在電腦的上輸入139郵箱,找到其官方 以後點選進入 2 頁面跳轉以後進入到139郵箱的官網,在登入介面中點選免密登入。然後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及收到的驗證碼以後點選登入 註冊按鈕。3 此時頁面跳轉以後就可以看到已經開通了以手機號碼為賬戶的郵箱並登入進入了郵箱。4...

什麼是電子郵件位址啊,什麼是電子郵件位址

什麼是電子郵件?電子郵件 e mail,也被大家暱稱為 伊妹兒 是internet應用最廣的服務 通過網路的電子郵件系統,您可以用非常低廉的 不管傳送到 都只需負擔 費和網費即可 以非常快速的方式 幾秒鐘之內可以傳送到世界上任何你指定的目的地 與世界上任何乙個角落的網路使用者聯絡系,這些電子郵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