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學礦物加工工程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嗎

2021-03-04 09:01:47 字數 677 閱讀 1828

1樓:刮飛楓

本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國家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專業,包括礦物加工工程和礦物加工工程(卓越工程師)2種培養模式。

滿意請採納。

河南理工大學醫學物理化學題庫

2樓:鄉村有機農產品

他們學校**關bai於礦du

物加工的介紹:

本專zhi業是國家級特色dao

專業,主要培養從事礦回物(包括煤炭、金屬和非金屬礦答物、二次礦物等)的分選、加工、轉化和礦產資源綜合利用領域內的生產、設計、科學研究與開發及技術改造與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工程製圖、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化工原理及實驗、流體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選礦學、礦物加工機械、電工學、礦物加工過程檢測技術、礦物加工自動化及控制技術、計算機應用、礦物加工工藝設計、技術經濟學、礦產資源綜合利用技術、燃燒工程、潔淨煤技術等。

學生畢業後,可在礦山企事業單位從事礦物加工的工藝設計、生產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從事教學與科研工作。

說一下個人的看法, 我也是礦物加工工程專業畢業的,現在在山東**。從考研的經歷來看,沒有考河南理工的,具體排名估計也不咋樣。

中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這兩個學校的礦物加工工程是國家重點學科

另外比較好的還有武漢理工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昆明理工大學等。

河南理工大學怎麼樣,河南理工大學在哪

河南理工大學是一所很好的學校。學校設有22個教學學院和國際教育學院 繼續教育學院 安全技術培訓中心 81個本科專業,涵蓋工 理 管 經 法 文 教 藝 醫九大學科門類,面向全國招生,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4萬人,研究生4500餘人,來自27個國家的留學生共285人。學校與3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80所高校和...

岳陽理工大學是幾本,湖南理工大學是幾本大學?

沒有叫岳陽理工大學這麼名字的大學存在,在岳陽市只有一所叫湖南理工學院的大學,湖南理工學院高考是在二本批次招生。湖南理工學院 hun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是經 學位委員會批准的碩士學位授權單位,是首批國家產教融合發展工程應用型本科高校,被納入湖南...

華南理工大學好嗎尤其是焊接專業,華南理工大學好嗎尤其是焊接專業

華南理工大學當然好。焊接專業 可能也好吧,不過我不了解。沒聽說過我們學校有這個專業 我們學校有這專業?繼續教育學院的?華南理工研究生有焊接專業,焊接電源全國高校數一無二!哪些大學有焊接專業 工業類大學 偏向工科類的大學有焊接專業,如比較有名的哈爾濱工業大學 天版津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北京權航空航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