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像蚊子咬了我一下

2021-03-04 09:01:38 字數 2091 閱讀 1411

1樓:

**有點不清楚,像是草蛉的幼蟲,叫做蚜獅,以蚜蟲等為食,是益蟲,你可能是對它造成威脅了,它才會咬了你。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長得像蚊子(有圖)

2樓:祝融苗裔

看上去像是只搖蚊(chironomidae),搖蚊的成蟲不咬人,甚至都不吃東西,遇到甜水之類的可能會吸一點。搖蚊的種類非常多,有記錄的在5000種以上。

資料參閱

**參閱:http://image.

3樓:匿名使用者

搖蚊,又名臭蚊子,這種蚊子你給他捏死可臭了。

4樓:妮妮

這種蟲子,農民朋友很常見,農民,農村,三農,蚊子

這是什麼昆蟲,類似蚊子一樣吸血

5樓:夏羽

那是蚊蠓:俗稱「小咬」墨蚊,是雙翅目中最小的吸血昆蟲。這種昆蟲在全

世界約有4000多種,其中有不少會吸食人類和其他高等溫血動物的血液。擬蚊蠓身體只有約1公釐長,要想看清楚它們都很困難。它們比蚊子還可恨的地方不僅在於它們個頭小、沒有蚊子般的叫聲,隱匿性強,而且它們還總是成群結夥地攻擊人類。

人們遇到小咬時,除非頭帶紗罩紮緊袖口褲角,否則它們總會將你咬得全身紅腫,難受無比。擬蚊蠓生活在海邊、河湖邊和沼澤地一類潮濕的地方,一般無風無雨的清晨或黃昏是它們活動的時候。當太陽高照時,它們就會躲起來。

小咬的叮咬不僅會引起**紅腫和奇癢,嚴重時還會造成感染。同時,它們還可能會在吸血的同時傳染病毒,造**和其他動物患病。

像蚊子一樣的蟲子,比蚊子大好多,那叫什麼昆蟲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蚊(crane fly),雙翅目(diptera)大蚊科(tipulidae)昆蟲。體細長似蚊,足長。有的很小,長的可達

專3公分(1.2吋)。飛行慢,常見於水

屬邊或植物叢中,不叮咬人或牲畜。牧場大蚊(tipula ******x)卵小而黑,產在陰濕處。孵出的幼蟲細長,皮堅韌而褐色。

幼蟲通常食腐敗植物;有些種類的幼蟲肉食性;有的危害穀類和牧草的根。一冬都進食,到春天進入休眠。成蟲食性尚不清楚。

這是什麼蟲子,給咬了起和蚊子咬一樣的包.

7樓:三土

像是蜱蟲,這個要當心

蜱蟲預防及咬傷處理方法

方法一外出及衣服上及裸露的**上噴塗避蚊胺(deet)、驅蚊液等驅避劑。如不慎被蜱蟲咬傷,千萬不要用鑷子等工具將其除去,也不能用手指將其捏碎。應該用羅浮山百草油、乙醚、煤油、松節油、旱煙油塗在蜱蟲頭部,或在蜱蟲旁點蚊香,把蜱蟲「麻醉」,讓它自行鬆口;或用液體石蠟、甘油厚塗蜱蟲頭部,使其窒息鬆口。

方法二1.如發現切勿自行取出,應及時去醫院取出。(醫生會在傷口周圍消毒,再在傷口上打麻醉用來麻醉蜱,等蜱完全麻醉再用捻子輕鬆夾出。)

2.蜱將頭鑽入**內時頭有倒勾越拉越緊,自行取出容易將頭留在**內繼續感染,再去醫院取頭極為麻煩。

3.被蟲子咬不能立刻打死蟲子,應該把它吹走,要不毒素更大。

4.蜱螫傷預防**:

一、發現停留在**上的蜱時,切勿用力撕拉,以防撕傷組織或口器折斷而產生的**繼發性損害。可用羅浮山百草油、氯仿、乙醚、煤油、松節油或旱煙塗在蜱頭部待蜱自然從**上落下。

二、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如口器斷入**內應行手術取出。

三、傷口周圍有0.5%普魯卡因局封。

四、出現全身中毒症狀時可給予抗組胺藥和皮質激素。發現蜱咬熱及蜱麻痺時除支援**外,作相應的對症處理,及時搶救。

個人防護:進入有蜱地區要穿防護服,紮緊褲腳、袖口和領口。外露部位要塗擦驅避劑(避蚊胺、避蚊酮、前胡揮發油),或將衣服用驅避劑浸泡。離開時應相互檢查,切勿將蜱蟲帶回家中。

8樓:無聊求圍觀

你確定是他咬的嘛?這個看起來是蟑螂的幼蟲!

9樓:enjoy彬娃

我現在也是遇到這個,

有沒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

龜甲蟲 學名 charidotella punctata 是世界上最小和最迷人的透明生物之一,其長度僅有5到8公釐,外形與瓢蟲類似。有趣的是,這種以樹葉為食的可愛小蟲能顯現出金色的光澤,並且終年都可以將顏色變為紅銅色。這一變色本領源於它們外角質層下方儲藏的水滴,穿過水滴的光線折射是顏色發生了改變。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叫啥名字,誰知道這種昆蟲叫什麼名字?

這種長得像戰鬥機形狀的飛蛾都是天蛾科的飛蛾。具體品種我不能準確判斷。你可以沿著天蛾科的線索查詢對比。比如下面這只也比較接近你抓的 但不確定是同一種 可以對比翅膀條紋,斑點位置等。霜天蛾 學du名 psilogramma menephron 也稱泡桐灰天蛾zhi 梧桐天蛾 灰翅天蛾,dao是鱗翅目天蛾...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蜘蛛,或者什麼昆蟲

你倒是拍個 看看呀!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很像蜘蛛.有巴掌大 白額高腳蛛 俗稱高腳蜘蛛 大蜘蛛 旯犽 拉牙。是大型的室內蜘蛛,不結網,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敵。蜘蛛不是昆蟲,它屬於什麼動物?蜘蛛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所有種的通稱。人們普遍認為蜘蛛是一種昆蟲,但它們和蠍子 蜈蚣一樣,不屬於昆蟲。因為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