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珀究竟是不是白蜜蠟,白蜜蠟和骨珀是不是一種東西

2021-03-04 09:01:36 字數 1949 閱讀 8045

1樓:威

「軒玉福」

來講解白蜜

自蠟的類別

因為琥珀通過上萬年的時間沉澱,酸濃度達到某種特定的程度才會質變白蜜蠟。因而它的數量一直都格外的少。白蠟又稱之為「香蜜」,贏得很多人的喜歡。

而此類名稱是因為它體內散發的香氣而聞名的。

白蠟按照種類來講,能分為三個類別:

第一類是:市場上比較普遍的蜜蠟以黃蜜蠟與白蠟相互交融的為主,只是這類的蜜蠟**都不是高。

第二類是:象牙白蜜蠟。一般說來,此類的蜜蠟的色彩和象牙的色彩極其相似,比較厚實。基本挖掘的重量大多是在5-20克左右。

第三類是:骨珀白蜜蠟。比一般蜜蠟更不通明和更加柔軟,色彩由白至褐色,很像是骨料的琥珀,感觸較為乾澀,一般也不易拋光。

2樓:燕趙小玩家

是,一樣的東西兩種叫法。耗子是不是老鼠,就是這道理

白蜜蠟和骨珀是不是一種東西

3樓:深圳盛寶羅珠寶

不是,不過白蜜蠟裡面有一種極品白蜜蠟,叫做古瓷白白蜜蠟!

4樓:銀溪枚曜

骨珀以黃色蠟狀琥珀為基礎,中間分布有絲絹質感的白色成分,黃白相間略帶點褐色,如果白色成分越多的骨珀,其成色自然也越好,骨珀中的極品就是純白色的。但是骨珀與白蜜蠟是兩種概念不相同的,白蜜蠟在之前的文章中詳細介紹過,那麼骨珀的形成則比較特別。它是松脂沒有形成時,沒有被接觸到明火,沒有被燒著,但被高溫加熱後其自身發生了本質變化,有些草木灰落於其中,後隨地殼運動被埋於地下,逐漸石化形成。

所以真正的骨珀價值非常高。很多人錯把骨珀當作白蜜蠟,因為兩者在外形上確實很相似,白蜜蠟是蜜蠟中顏色最淺的,手感濕潤油滑,骨珀由於表面比較乾燥,所以不太容易拋光,它沒有白蜜蠟那樣的光澤度,加上比較鬆軟,不適用於雕刻。

骨珀的產量大約是佔到世界琥珀**總量的1%——2%,市場**是其他珀種的1——2倍。其實在很早德國人就喜歡收藏骨珀。因為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並且有鎮靜安神的神奇**功效,受到德國人的熱衷。

如今隨著琥珀蜜蠟的流行,市面上很多人開始收藏,但是大家在收藏時,一定要提高鑑別能力,了解不同品種的特點,才能總結出豐富的經驗。

骨珀是不是蜜蠟

5樓:r丶

是的,骨珀一般是指白蜜,白到一定程度被稱為骨白xlhp88888888

蜜蠟中最昂貴的是白蜜蠟,它與骨珀有什麼區別

6樓:張大大大松

骨珀其實就是一種蜜蠟,但它與大多數蜜蠟有所不同,主要表現在顏色方面。骨珀又稱作象牙珀,英文名稱bony amber,含有許多氣泡,比蟲珀更不透明和更軟,顏色由白至褐色,很像骨科的琥珀,通常也不易拋光。

白蜜蠟是蜜蠟中顏色最淺的,品質好的白蜜蠟和象牙的顏色相似,在常溫下就能聞到淡淡的松香氣味,可以鎮靜安神,所以白蜜蠟又稱為香珀。它具有珠寶的光澤,手感油潤,質地細膩,很多愛美的人士都喜歡佩戴白蜜蠟的飾品。品質好的白蜜蠟較其他蜜蠟更加稀少,價值也相對更高。

骨珀只是顏色和白蜜蠟相近,由於表面太乾,不容易拋光,沒有珠寶的光澤,質地鬆軟,不能用於雕刻和車珠子。

骨珀的形成原因與大部分的琥珀不一樣,它的形成非常詭異,是在松脂在樹上時發生森林大火了,然後那塊松脂又非常幸運的沒有接觸到明火,所以沒有被燒著。但是被高溫給加熱了一下 發生了本質變化,所以才會有白蜜和骨珀之分。真正好的骨珀比白蜜還少見,而且價錢非常高。

特徵方面,骨珀很粗糙,去了皮跟沒去皮的白蜜手感一樣。骨珀去了皮裡面會有一點藍色的紋路那是草木灰在琥珀裡的化石,視覺上感覺就跟藍紋乳酪類似。骨珀比白蜜更乾澀,顏色和油漆差不多。

一般的骨珀從珠寶的角度看,沒有什麼價值,質地又松又軟的,不適合雕刻,而且拋光了也不光滑。但是味道非常香,這是大家比較喜歡的地方。

很容易混淆的白蜜蠟和骨珀,它們到底有什麼不同

7樓:匕萍環練

可以直通車(恩煜傳石坊) 琥珀蜜蠟知識交流

LOL究竟是不是SB腦殘的遊戲,LOL究竟是不是乙個SB腦殘的遊戲。

呵呵 每個lol玩家都進入過這種狀態。睡個覺,2,3天休息下,精神充沛的狀態下玩,一般上會好一些。我朋友,現來在最強,之前源我也是你這樣理解的。看他打了之後,就不覺得了。第一,他從不投降。哪怕再劣勢。有一次差對面20個人頭都翻盤了。他們下路前期各種送。第二,他很少罵人。一般都是打完再罵。英雄聯盟的所...

vikki究竟是不是德國產的,vikki這個英文詞什麼意思?

我哥哥在德國我還說讓他買兩罐回來結果他說德國本土根本沒人知道這個牌子。打著德國的旗號,膠原蛋白,德國品牌,國內生產。國產的canami和德國的vikki這兩個膠原蛋白牌子有什麼不同?哪個功效更好些?德 國進口的不錯。vikki膠原粉末的無新增,不含激素的,對身體沒有 的哦。vikki這個英文詞什麼意...

tangin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瑞士產手錶

大部分是中國製造。2017年,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專門用較長篇幅對天珺 tangin 手錶進行鑑定。回函稱 我們的技術分析報告證明它使用了來自於泰國而非瑞士的機芯。這款手錶肯定不是在瑞士組裝,也沒有在瑞士檢驗。此外,這款手錶60 的製造成本也不是在瑞士產生。拓展資料 品牌理念 創立至今,天珺一直堅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