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第六感究竟是不是真的真實存在的

2022-07-13 13:25:04 字數 1486 閱讀 2187

1樓:小可愛的豬

加拿大心理學家羅納德在《心理科學》雜誌上報告說,他的實驗發現,有些人可能已經意識到他們正在檢視的場景已經改變,但變化的幅度並不確定。他建議,這可能是新發現的有意識的視覺模式。他稱這種現象為「思維敏銳」。

倫琴科說:「這可能是乙個預警系統。」 「直覺的頭腦」可能不是乙個人工作,可能是與其他意義一起工作。

古希臘科學家和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很久以前就認為人類具有五種感官:視覺,聲音,氣味,味道和觸覺。但是,生活中的許多人都相信「直覺」或「第六感」的存在,尤其是女性。

第六感存在嗎?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無法給我們乙個確切的答案。 「第六感」一直是爭論的話題,有人相信「第六感」的存在,但有人認為這是胡說八道。

加拿大心理學家羅納德? rensink最近進行的一項實驗可能為「第六感」的辯論提供了一些啟示。

在倫琴科(renchenko)的實驗中,受試者被要求檢視一系列影象,這些影象在計算機螢幕上每次閃爍約幾秒鐘,然後被短暫的空白灰色螢幕取代。將40名受試者分為兩組,「實驗組」檢視影象的方式略有不同,「對照組」檢視前後的影象相同。結果表明,「實驗組」中的12個人在504個測試中報告了82個,他們認為影象已經改變,然後他們才能識別出發生了什麼變化。

在對照組中,同乙個人確信沒有任何改變。這兩個實驗的反應確實不同。renchenko說,即使我們的大腦很難直觀地看到變化,我們的視覺系統也可以產生強烈的深度感,並且可以感知到某些變化,並且無法說出更改的內容或更改的位置。

結果,倫森克建議:「相信第六感存在的人可以找到許多解釋這種現象的解釋。」儘管他尚無法解釋「直覺思維」在物理學中的工作原理,但他認為腦部掃瞄可以用來確認其存在。

2樓:張某人無敵

科學表明,是真是存在的。乙個人的感覺過於靈敏,以至於預知短暫的事情,這樣的感覺是真實存在,並且有驗證

3樓:九月

第六感是乙個很玄乎的東西。科學表明是不存在的,因為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證明存在,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時候的一些判斷又不能運用常理來說明。

4樓:周星說教育

人的第六感覺是真的存在的,因為在很多人的經歷過程當中,都會或多或少的受到這種感覺的作用

5樓:從前從前

個人認為可能真的存在,有的時候比如很多事情感覺自己做過,心裡想著得居然發生了。

6樓:金麟變化龍雲錦

這個第六感是真實存在的,曾經有過乙個科學教做過一組看圖實驗,其中就有部分人能預知下張圖的樣子。現在也無法用科學的方式解釋吧。

不過我覺得是一種潛意識自我協調作用,當大腦接收某些資訊的時候,會進行加工然後傳輸到自己意識層面,但是也有些不被傳輸到意識層面的資訊就成為了我們的潛意識,然後潛意識加工形成了我們認為的「第六感」。

7樓:我的小夥伴們兒

那只是根據生活邏輯來感受的

8樓:來自珠山開明的東北虎

玻璃杯泡茶會爆裂嗎?

第六感真實存在?來說說你是什麼看法吧?

第六感是科學的存在的,我騎單車衝下坡,結果摔了一大跤。後來強撐著往前騎,會合前面等我的老公,慢慢跟他說我摔了一跤,應該沒大礙,但是擦傷了手肘。他說 我感覺到了。我剛才全身一緊,然後發冷,就在路邊等你了。我沒跟他說,我爬起來接著騎的時候,確實感覺全身發冷髮飄了一陣子。這個第六感是真的很準的,因為在我個...

女生的第六感有多強囁?女生的第六感真的存在嗎

女人的第六感確實比較準,只要真正的在乎對方,或者一件事,只要對方發生一點小小的變化,都會感覺得出來。正因為這個第六感,既能讓男 到害怕又能讓男 到高興。女人比男人更感性,當她愛上乙個男人,她就會關注他的每乙個細節。男人有時候會表裡不一,既然偽裝得再好,也逃不出女人銳利的目光。而當女人對你產生懷疑,動...

有些似曾相識,夢境究竟是虛擬的還是真實存在的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心理學家認為做夢是把內心的慾望釋放出來了,是對大腦的一種訓練,而一些科學家認為做夢是平行世界中所發生的事。之前普遍認為,夢境是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的虛構世界,但是根據量子糾纏原理的誕生及其運用,科學家們發現這很有可能是另外乙個真實世界。是虛擬的。因為夢境是人類的大腦太活躍而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