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無私的辯論賽我方,愛情是無私的辯論賽我是無私的。給點經典提問

2021-03-04 09:01:29 字數 2465 閱讀 1888

1樓:暗夜戰者

1、你有男(抄女)朋友了嗎。2、你對他(她)是無私的嗎。3、你的答案以後不會改了嗎。4、婚姻和愛情的區別是不是包括雙方是否無私地對待對方。

對方抓的點很可能是,愛情雙方是否對外人是自私的,你們可以從感動中國人物裡找個人反擊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愛情」的含義是什麼呢?如果是自私的情感,那麼就不是真正的愛情。你可以舉一些例子,應該很多的。愛情是精神方面的,如果與物質聯絡在一起,就玷汙了它的神聖與純潔。

3樓:糊塗凡仙

愛情的無私在於戀愛的雙方願意彼此遷就,彼此分享,所以愛情是無私的;愛情的自私在於真愛不容有任何第三者的插足,所以愛情是自私的。

圍繞愛情中彼此為對方犧牲來提問題

4樓:木子小苑

只有親情才會是無私的,當你把愛情轉換成了親情的時候才會無私,所以說愛情還沒達到親情的程度時都是自私的

愛情是無私的辯論賽我是無私的。 給點經典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問對方;你想的到乙份真愛嗎?對方一定回答:想,那你就反辯,無論什麼都是互相的,你連為了對方而付出一點都不願意,那我告訴你,你的愛情世界不可能有真愛,也更不可能有白頭到來的愛情

其實鑑證愛情的故事很多,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朱麗葉都是對愛情的鑑證和肯定,都證明了愛情的偉大和無私,雖然結局都不是很美好,但是彼此都為愛情付出了很多,甚至放棄了生命。諸如此類,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等這些都說明愛情是無私的、偉大的,甚至不屑於親情和友情。我認為愛情不單純的是男女之間的關係,她還包括了親情和友情,所以說愛情不屑於親情和友情。

但是與之相反的也有,我曾經目睹了乙個男人用自己高貴的手打了妻子乙個巴掌,試問這是愛情嗎? 前乙個片段把愛情表現的如此純真和純潔,而後乙個則是在玷汙愛情,玷汙了愛情的無私、偉大、神聖和純潔.。

愛情的模樣:

有時候,明明知道愛上那個人是個錯誤,卻還是死心塌地的愛了!

有時候,明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好的,卻還是執迷不悟的做了!

有時候,明明知道她的心不在你這,卻還是心甘情願的把心給她了!

有時候,明明知道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她的回頭,卻還是無怨無悔的付出著!

這是什麼?這是愛情的力量,這是愛情的偉大和無私! 同學們,愛情就是這樣,無私、毫無怨言的為對方付出,縱使沒有結果。

記得有人這樣說過,女人是用來愛的,愛她就要對她負責,就要用心去呵護她;有人也說過,乙個成功的男人背後肯定有乙個可愛的女人,這說明他把對待工作的態度用在愛情上,去對愛人的負責和呵護!

祝你辯論賽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情生愛,愛生欲,欲生私。愛情是無私的嗎?

大神賜教:大學小班辯論賽我是反方二辯(要補充立論):愛情是無私的,第一次參加辯論,賽前給怎麼準備

7樓:數辯素安

團體準備還是個人準備?首先破題,想好怎麼定義「愛情」和「無私」給出有可靠**,定義明確,沒有模稜兩可的語句的定義,然後是辯論的「判斷標準」,即:滿足什麼條件,就認為它是無私的。

然後總結己方觀點,從多種角度闡述,進行立論分點,詳盡敘述一二三,然後「綜上所述......」

然後根據己方的論證模式,劃分自由辯論階段的戰場,每個戰場要說明不同的內容和理由,定好每個戰場需要達到的效果,比如第一戰場,在愛情和對方的幸福中,為對方付出,證明其無私。那麼就論證為何犧牲自己的幸福才是愛情,怎麼順理成章,達到表明希望對方更好是愛情的本質的時候,達到效果,進入下乙個戰場。

然後再思考對方可能出現的點,進行破解,想好應付方法。

思考自己的點和戰場對方會採取的破解方式,進行反破解,想好方法,爭取每個點想出至少三種破解方法。

二辯的補充立論根據己方一辯的立論稿,對沒有敘述清楚的情況進行補充敘述,將立論後對方提出的質疑點進行辯駁,並將己方的體系和定位進一步闡述,把組內定下的容易被混淆的立場點進行申發敘述。有時間和能力的話可以再臨場抓一下對方立論的漏洞。

若有盤問環節,盤問問題先定好,步步設扣,必須邏輯連貫,不能東打一下西打一下,每個問題想好對方的回答:若答是,你怎麼一句概括,答否怎麼辦,把問題迴避掉了怎麼辦。爭取一句話將對方的回答總結歸納成你想要她承認的點,接著問下乙個問題。

為了避免被迴避,建議將所有問句,變成,「是不是」的問法,逼著對方回答「是or否」

最後就是大量的論據論點準備了,自不必多說。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自私的,按照這個主題去準備就好了。如果您覺得正確或者採納的話,麻煩給我好評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準備你的相關支援資料啊

拜託大家幫幫忙!!愛情是無私的辯論賽。我是二辯,幫我想幾個攻辯問題!高額懸賞!!! 80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是誰在唱歌 乙個男孩騎電單車把頭盔讓給女朋友,第二天在報紙上報道男孩剎車失靈身亡故事- - !

辯論賽如何反駁愛是無私的,急求反駁愛情是無私的問題??

利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人類所有行為都是為了滿足其中的某乙個層次,包括愛 情緒和表現出來的行為。對方使用大愛無疆的例子的時候,往自我價值實現上面靠就好了。這種辯題反方只要放下面子,把自己披上顛覆傳統的科學家外衣指責對方就是一土人,會變得非常好打。對方跟你談感情,你就跟對方談生理。對方跟你談無私,你就...

辯論賽網路愛情是真正的愛情,辯論網路愛情不是真正的愛情應提些什麼問題

無論是網路還是現實 都是地球上的的人 沒有什麼區別,同樣有好好有壞,有真有假,唯一不同的就是網路可以看清楚乙個人的另一面 辯論 網路愛情不是真正的愛情 應提些什麼問題 5 1,網戀比現實中的愛情更需要信任,雙方的相互信任是愛情的基礎。2,網戀所產生的距離感能使愛情永遠都那麼新鮮,愛情需要朦朧美。3,...

急需辯論賽 學校應該廢除考試,我方是應該廢除考試,如何找辯據來辯駁反方

期中和期末很近的,剛剛期中考完又要期末了,學生壓力很大的!有些學生期中考砸了,期末也考不好 心理陰影 而且,一般期中考的範圍,期末就不大會再考了,學生專著於後半學期的學習內容,前面的就忽視了,那還不如期末考抓住這整一學期的重點來考試。有學生因為考試成績不好,所以自殺身亡了。可以從一些具體的事例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