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教育包括哪些,德行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2022-12-02 02:35:06 字數 1650 閱讀 2692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道德教育是一種以一定社會的道德原則和規範為內容,有目的的對人們的思想觀念和行為習慣施加影響,以引導人們自覺履行道德義務的活動。

道德教育是培養、提高、完善人們道德品質的根本途徑,包括激發道德意識、培養道德情感、確立道德理想、學習道德規範、養成道德習慣、完善道德評價等環節,每一環節都需要家庭、學校、社會共同完成。

道德教育要把握好教育內容的普遍性與特殊性。在社會主義階段,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是全體人民普遍遵循的道德規範,也是對未成年人進行道德教育的基本內容。但在對未成年人進行道德教育時,應根據未成年人的實際,重點進行中小學生行為規範教育、有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現代文明生活方式的社會公德教育、集體主義觀念教育和初步的職業道德教育,養成他們謙虛謹慎、誠實、正直、勤勞、勇敢等優良品質。

在教育過程中,既要使未成年人懂得一些淺顯的道理,也要提出明確、具體、適度的道德要求,進行嚴格的管理和訓練,引導他們在道德行為實踐中完成道德品質由打基礎到養成的全過程。

為什麼說:孩子的德行教育很重要

2樓:冰雨夢悠悠

比如同學吸毒,他跟不跟著效仿?同學搞兩性亂派隊,他參不參與?是專。

否有定力?顯而易見,一屬棵樹根扎得深,任由風雨飄搖,否則隨波逐流,讓我們的孩子做乙個有根的孩子吧!管好自己的孩子,把讀經典的理念分享給身邊的人,德行天下,以德為本,厚德載物,是不是我們中華的下一代,是優秀的,有智慧型的?

學**也好,舞蹈又好,缺失了德行的教育,肯定是不完整的教育。

缺失了德行的**,不在為了國家的利益,是為了情人的數量。缺失了德行的**,把一條道路拆了修,修了拆,一年把好端端的一條馬路一座天橋折騰三次。缺失了德行的醫生,會大收紅包,不是本著救死扶傷的信仰,是為了假藥比真藥的成本低。

缺失了德行的大律師,比普通大眾更加卑鄙,他們的口號是如果懂法都不去犯法,多麼浪費啊!

怎樣去做乙個有德行的教師

德行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

生命教育包括哪些內容

4樓:假面

從最根本的意義來說,生命教育乃是一種全人教育,它包含了人從出生到死亡的整個過程和這一過程中所涉及到的各個方面,既關乎人的生存與生活,也關乎人的成長與發展,更關乎人的本性與價值。

生命教育的核心目標在於,通過生命管理,讓每乙個人都成為「我自己」,都能最終實現「我之為我」的生命價值,即把生命中的愛和亮點全部展現出來,為社會、為人間煥發出自己獨有的美麗光彩。

國內外生命教育在具體議題上固然有不同的側重,但面對這些問題的根本解決之道則是互通的。依此,真正的生命教育應從家庭、學校、社會各方面著手,幫助青少年從小開始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熱愛並發展每個人獨特的生命,並將自己的生命與天地人之間建立美好的共融共在關係。

什麼提出教育的做高目標是培養兒童的德行

5樓:網友

您好,確切的講應該是道德素養吧,德行本含有諷刺的意味。培養孩子的道德素養與家庭的風氣、環境、父母的素養、家庭教育理念息息相關。培養孩子的道德素養,父母必須為孩子樹立起榜樣,銘記身教重於言行,教育孩子切忌出現雙重標準。謝謝。

德行和能力,哪個更重要,學歷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德行與才能孰重孰輕?有乙個故事或許可以帶給我們借鑑與思考。有一位老鎖匠一生修鎖無數,技藝高超,為了不讓自己的技藝失傳,他決定物色乙個 人。在一段時間的挑選和培養過後,老鎖匠決定在兩個年輕人中做出選擇。測試的方法很簡單,兩個保險櫃,兩個徒弟分別開啟。結果,大徒弟花費不到十分鐘,二徒弟卻耗時半個鐘頭,正...

學歷與經驗哪個更重要,學歷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學歷是不是文聘呢?如果是的話就是經驗重要 學歷如果是知識的話我決的這兩者不能選擇也不能做比較 學歷是敲門磚,沒有學歷找工作會很辛苦 除非你是技術工,業內很出名的那種 經驗當然也很重要,自身的發展需要更多經驗來鋪墊 有經驗使你處事老練圓滑 上個月我看到一新聞,上海的一小夥子已經本科畢業了,可又去大專學...

機遇和能力哪個重要些,能力與機遇哪一個更重要一點?

不同的階段,對這個問題會有著不同的答案。假若你正在讀書,會認為是能力比較重要,因為你並未經歷過社會的歷練 假若你已工作有一段時間了,則會認為機遇比較重要,因為你體會過 英雄無用武之地 有這麼一個很恰當的比喻,成功之路好比一架 梯子 能力 是一根根橫木,機遇 是兩根豎木。假若沒有豎木的支撐,再多的橫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