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彎梁電單車發動機對點火時間怎麼對啊

2021-03-04 07:09:47 字數 5109 閱讀 6249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對鈴木彎梁電單車的點火時間(配氣正時),要先拆下發動機左側磁電機蓋側面和上面的兩個螺塞,卸下氣缸頭左側圓蓋,用套筒扳手逆時針轉動曲軸(磁電機),把磁電機轉子t點刻線與磁電機蓋上的檢查孔對正,使活塞處於上止點,然後把凸輪軸鏈輪上的圓點標記朝前,裝入氣缸頭中即可,這時即時正時狀態。

2樓:

是配氣正時吧,點火時間都不用的調整,無所謂對點火時間的。

電單車怎樣對點火時間?

3樓:116貝貝愛

電單車對正時需要對正時鏈的標記點,正確對正時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拆下槓頭的正時蓋和發動機的曲軸蓋。

2、轉動曲軸讓視窗出現t字母。

3、安裝上槓頭的正式鏈輪。

4、把正時輪的標記點對上槓頭的標記點。

5、擰緊正時輪的固定螺絲就完成了電單車對正時的操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的點火時間是由電子點火器來確定的,電子點火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有限的改變點火提前角,但不能人為調整點火時間。在平時的維修中,經常遇到的是安裝或除錯配氣正時,它與點火時間有一定意義上的相同,但它只是乙個固定的點,只有對正與否,同樣也不能人為調早或調象,即使是只差乙個齒,都會使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是兩衝程發動機,磁電機定子盤上會有乙個點,在安裝時把它與發動機箱體上的標記對正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jd車,你看磁電機上有個t了嗎,同時發動機上有乙個一橫的記號,把t和記號對其缸頭前方也有個記號和正時齒輪上乙個小圈對其,都對好了對其上緊就算好了gy6125車,磁電機上有個t,同時發動機上有乙個飛邊是平的的記號,把t和記號對其,正時凸輪擺成下八子,記得有齒輪上有3個孔其中2個小孔一定和缸頭是平行的,有乙個大孔正好是對著缸頭的前方cg125車,曲軸上有乙個齒仔細看會有乙個小點,正時凸輪上也有乙個同樣的小點對其上好就可以了。fxd125車,你看磁電機上有個t線圈殼上方有個螺絲拆開把t對好,缸頭上面仔細看有個記號和正時齒輪上乙個小圈對其,都對好了對其上緊就算好了,點火時間大致都是差不多的,你記住一定要是活塞到上止點才可以調點火時間的,

6樓:浦榮花娰汝

現在的電單車都是電子點火器,點火時間不須人工干預,但必須使用優質可靠的點火器,才有自動進角的功能,如果使用普通的點火器,其點火時間是固定的,無進角功能,則發動機的效能會大打折扣。70電單車可直接使用本田的cd90的點火器(國內型號th90),cd90點火器實測點火時刻在6-38°之間根據發動機轉速自動變化,發動機效能能充分發揮。當然,也可改成自動進角直流點火器,效能的提高會更加明顯。

早期的白金點火的,需要人工調整,靜態時,白金在活塞到達上止點前約1.2mm開始開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用跳的,有必要的話,可以通過改變磁電機飛輪上的觸發凸起位置來調節,電焊或ab膠,再打磨,即可,,單純延遲一些的話,也可在觸發線上串接乙個線圈試一下,不過不好控制延遲量,我該裝過一輛川崎125白金改電子,用的ax100高壓包改的,完後點火有些早,再加工有些困難,試著串接了乙個dx100的低壓線圈,效果非常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點火不同於老式的白金點火,只要是點火正常,行駛有力,一般保養不需要調整點火時間。調整方法是:旋轉曲軸使活塞處於上止點,開啟缸頭蓋檢視進排氣門是否處於關閉狀態,(進排氣門搖臂和氣門杆之間是否有間隙,也就是氣門間隙,如果有間隙證明進排氣門都是關閉的)這時開啟曲軸箱的正時孔一般在左側,檢視子電機轉子上的「t」標記是否對準了標記孔,如對準證明點火時間正確,不需要調整。

如沒對準則要開啟磁電機側的曲軸箱蓋,擰鬆轉子固定螺栓,(需要專用工具)將其調整到標記位置。以上說的是4t挺桿式配氣機構發動機的點火時間調整方式。還有時規鏈式的,還有2t的,算了太麻煩了,一般這個工作沒有專用工具是做不了的,你如果需要調整還是去客服,或者維修店吧。

電單車點火正時怎麼調

9樓:板華二船

電單車的點火時間是由電子點

火器來確定的,電子點火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有限的改變點火提前角,但不能人為調整點火時間。在平時的維修中,經常遇到的是安裝或除錯配氣正時,它與點火時間有一定意義上的相同,但它只是乙個固定的點,只有對正與否,同樣也不能人為調早或調象,即使是只差乙個齒,都會使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是兩衝程發動機,磁電機定子盤上會有乙個點,在安裝時把它與發動機箱體上的標記對正即可。

現在的車基本都是四衝程的,在安裝配氣正時(點火時間)時,先轉動磁電機,使磁電機轉子上的t點旁刻線對正發動機箱體(或磁電機蓋)上的標記,使活塞處於壓縮上止點位置,如果是鏈條式發動機,這時正時鏈條上的「o」標記將對正發動機的正前方(臥缸機)或正止方(缸頭與曲軸的直線,不是指垂直方向,這是對於立缸機來說的),或正時鏈輪上的「|」線與缸頭平面平行,且氣門搖臂處於鬆馳狀態,這時就是正時。如果是頂桿式發動機,在安裝時只要把曲軸上的正時齒輪「o」點與凸輪軸齒輪上的「o」點對正就可以了。

10樓:紅色風暴

1.電單車頂桿機點火正時怎麼調整: 頂桿機點火正時調整比較麻煩,一般是不需要檢查和調整的,只有在發動機大修過後才進行調整,就是要是凸輪軸上的「●」與曲軸上的正時齒輪「●」對齊。

2.電單車鏈條機點火正時怎麼調整: a.

拆下左曲軸箱蓋上的正時調整孔和正時觀察孔,拆下鏈輪室蓋。 b.把套筒扳手,套在正時調整孔的螺母上(磁電機飛輪鎖緊螺母),逆時針方向旋轉飛輪,使飛輪上的動標記「‖」與左曲軸箱蓋上的固定標記「│」對齊。

c.檢查正時鏈輪上的標記「│」是否與氣缸蓋上的固定標記「│」對齊,如果沒有對齊,就需要調整。取下正時鏈輪,然後裝上去,使正時鏈輪上的標記「│」與氣缸蓋上的固定標記「│」對齊。

3.哪種機型的維修成本更低? 我本人個人認為,鏈條機維修**比較低。

如果你是要買電單車,就要看你跑什麼速度,高速就買鏈條機,低速就買頂杆機。 4一般來說多久需要調整一次? 一般不需要調整,只有檢查氣門間隙的時候,順便檢查一下點火正時,一般6000km檢查一次氣門間隙 補充一下,自己不會就莫去搞。

我是修大排量電單車的·

11樓:想不起來查字典

t是上止點標記。f是點火正時標記(點火提前22度+-2度角位置,也就是上止點前22度左右)。有些電單車飛輪上沒有這個f標記,但是t前面有刻度線,也就是f,只是沒有標記。

其實知道上止點t的位置最為重要,點火正時f可以由上止點t來推斷,先確定飛輪旋轉方向,上止點t的前面的刻度線就是f點火正時標記。四衝程發動機在乙個做功週期裡活塞有兩次處於上止點位置,調整點火時間可以用任意一次上止點位置,火花塞在兩次上止點位置都發火,一次有效(做功衝程),一次無效(排氣衝程),那一次是做功衝程就在於調整點火時間時所對的點火正時了。對點火時間是對t上止點標記還是f點火正時標記呢?

當然是對f。火花塞在上止點前22度時即f點時發動機效率最高。對t發動機也可以啟動,特別注意電單車行駛1公里發動機就會很熱,效率下降明顯。

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不排除有些發動機出廠時就已經把t的位置設計在上止點前22度了,這也許就是一些發動機沒有f的原因,如果是這樣,那當然是對t了。無論哪種情況配氣正時都是一樣的,找到配氣正時標記對點火正時一切就ok了。請你以實際情況而定。

12樓:錢家章從筠

頂桿機點火正時調整比較麻煩,一般是不需要檢查和調整的,只有在發動機大修過後才進行調整,就是要是凸輪軸上的「●」與曲軸上的正時齒輪「●」對齊。

a.拆下左曲軸箱蓋上的正時調整孔和正時觀察孔,拆下鏈輪室蓋。

b.把套筒扳手,套在正時調整孔的螺母上(磁電機飛輪鎖緊螺母),逆時針方向旋轉飛輪,使飛輪上的動標記「‖」與左曲軸箱蓋上的固定標記「│」對齊。

c.檢查正時鏈輪上的標記「│」是否與氣缸蓋上的固定標記「│」對齊,如果沒有對齊,就需要調整。取下正時鏈輪,然後裝上去,使正時鏈輪上的標記「│」與氣缸蓋上的固定標記「│」對齊。

一般不需要調整,只有檢查氣門間隙的時候,順便檢查一下點火正時,一般6000km檢查一次氣門間隙

電單車:點火時間怎麼調整?

13樓:小兔

(1)點火正時的檢查。按下點火正時燈開關,使點火正時燈對準曲軸箱上的點火正時標記和飛輪。觀察在閃光束照射下磁電機飛輪上的點火正時標記「f」刻線的位置。若飛輪上的點火正時標記對準

曲軸箱上的點火正時標記,說明點火正時;反之為點火不正時。

(2)點火正時的調整。點火調整時,需擰鬆斷電器觸點固定螺釘或底板固定螺釘,通過調整觸點間隙或改變底板位置,使飛輪上的標記與曲軸箱上的刻線對準時,測試燈、定時蜂鳴器或除錯燈會亮或響。

調整好以後,要重新檢查斷電器觸點間隙。檢查時,轉動曲軸,在觸點間隙張開到最大時用塞尺測量,正常間隙為0.3一0.4mm

在有觸點式點火系統中,點火提前角的調整是通過改變點火凸輪和斷電器活動觸點臂頂塊的相對角度或相對位置來實現的;在無觸點式點火系統中,可通過改變相當於點火凸輪和斷電器和脈衝觸發線圈與觸發磁鐵的相對位置來實現。此外,還可以通過點火器內部的觸發電路配合,隨著飛輪轉速的上公升,觸發線圈的感應脈衝電壓逐漸公升高,閘流體門極的觸發電壓也逐漸提前達到,從而使閘流體逐漸提前導通。

現以嘉陵cj50型輕便電單車為例,說明該電單車的最佳點火時間在活塞距上止點前0.9一1.lmm處。其調整方法如下。

1)擰下固定磁電機外罩的兩個m6螺釘,取下磁電機外罩。

2)卸下火花塞,擰下點火角測量工具見圖,該測量工具可用游標深度尺或其他測量工具代替。

3)旋轉磁電機飛輪,讓點火測量工具的標尺上公升到最高點,此時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

4)通過磁電機飛輪上的長孔,用螺釘旋具撥動固定觸點和活動觸點,使其間隙為0.3-0.4mm,如圖所示。

5)逆時針旋轉磁電機飛輪,使標尺下落0.9-1.lmm。這時,斷電器兩觸點的間隙應為0.02mm,此時就是點火時間。

6)如果兩觸點的間隙不對,那麼可通過磁電機飛輪長孔,用螺釘旋具將固定觸點上的m4螺釘稍微鬆動,使固定觸點雖然能移動,但是仍有一定的壓緊力,然後用螺釘旋具撥動固定觸點,使其產生位移,直至兩觸點間隙為0. 02mm為止,最後將固定觸點上的m4螺釘擰緊。

拓展資料:

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

從大的方向上來說,電單車分為街車,公路賽電單車,越野電單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電單車發動機正時點火怎麼對,電單車發動機正時點火怎麼對

一 常bai見的點火故du 障現象1 發動機zhi運轉平穩性差 dao有爆燃 易過熱的現象。內 2 發動機起動容時有反轉 怠速和急加速時有爆燃則為點火過早。3 發動機發悶無力,易過熱,排氣管冒黑煙,放炮則為點火過晚。二 故障原因排除及診斷 一 故障原因 1 點火正時調整不當,調整點火正時 2 分電器...

電單車發動機左邊有個螺絲,電單車發動機左邊的螺絲有什麼用

發動機左邊?gsx125 3c發動機左邊的螺絲不多,你擰下的是哪個?是不是磁電機蓋子上的兩個大螺絲 螺塞 一般不會有事,因為發動機裡面有機油,所以打鬆了就會漏出來,再擰緊就好了。你好,那摩托買多久啦。有沒托過擋,缺過油。怠速下是不是有達達達的聲音,而且隨轉速越高就越響,一鬆油,聲音又小,這聲音一般是...

電單車發動機廢氣管漏油,電單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bai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du乾淨,仔細觀察機油zhi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dao然後採取相應的內措施予以解容決。常見的發動機滲漏油的原因如下 1 放油螺釘滑絲,導致的漏油。解決方法 取大一號絲錐過絲,加裝絲套,重新安裝放油螺釘。2 箱體沙眼或有裂紋,導致的滲油。解決方法 採用鉚接法 主要用於箱體沙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