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出下列結論命題「若a2b20a,bR

2021-03-04 09:01:16 字數 786 閱讀 7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1命題du

「若a2 +b2 =0(a,

zhib∈r),則daoa=b=0」的逆否命題是「回若a≠答0或b≠0,則a2 +b2 ≠0」

所以「若a≠0且b≠0.(a,b∈r),則a2 +b2 ≠0.」不正確;

對於2給定p:1

x-1>0 則¬p為1

x-1≤0 ,全稱命題的否定是特稱命題,所以不正確;

對於3命題「正方形的四個內角相等」,它的否命題為「正方形的四個內角不相等」顯然否命題是假命題,正確.

4「x2 -3x+2≠0」?「x≠1」.「x≠1」不能說明「x2 -3x+2≠0」,所以「x2 -3x+2≠0」是「x≠1」的必要不充分條件.錯誤.

故答案為:3.

給出下列結論:1命題「若p,則q或r」的否命題是「若¬p,則¬q且¬r」;2命題「若¬p,則q」的逆否命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1,命題「若p,則q或r」的否命題是「若¬p,則¬q且¬r」;滿足否命題的定義,結論正確.

對於2,命題「若¬p,則q」的逆否命題是「若p,則¬q」;不滿足逆否命題的定義,正確的逆否命題是:「若¬q,則p」,結論錯誤.

對於3,命題「存在n∈n*,n2+3n能被10整除」的否定是「?n∈n*,n2+3n不能被10整除」;滿足難題的否定形式,結論正確.

對於4,命題「任意x,x2-2x+3>0」的否定是「?x,x2-2x+3<0」.不滿足命題的否定,結論錯誤.

正確判斷有兩個.

故選:b.

答出下列問題

1設還要x天才能完成這項工程 由乙隊獨做所需的天數比甲隊多20 100.乙10 1 20 100.12天完成 1 12 1 12 1 10 x 1 x 5還要5天才能完成這項工程 2 設有鹽z,原有水x,每次加y z x y 3 100 z x 2y 2 100 解得x y 50 3z 再加入同樣多...

寫出下列句子各用了什麼說明方法,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說明方法。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八達嶺隧道長1100多公尺,有居庸關隧道的三倍長。列數字 銀杏樹有雄雌之分,雄樹開的花像乙個圓錐形的小穗穗 雌樹開的花像靠在一起的兩三個小球,很不明顯。作比較 與其他鹿科動物一樣,麋鹿也是一種草食性的哺乳動物。舉例子 1.八達嶺隧道長1100多公尺,有居庸關隧道的三倍長。列...

寫出下列句子使用的描寫方法,請寫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描寫方法。只填序號A外貌描寫B動作描寫C語言描寫D神態描寫nb

屋外寒風呼嘯,洶湧澎湃的海浪拍擊著海岸,濺起一陣陣浪花 景物描寫 寡婦的日子真困難啊!桑娜站在門口想,孩子雖然不算多 只有兩個,可是全靠她乙個人張羅,如今又加上病。唉,寡婦的日子真難過啊!進去看看吧!心理描寫 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神態描寫 桑娜用頭巾裹住睡著的孩子,把他們抱回家裡。動作描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