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採用的修辭手法

2021-03-03 23:32:21 字數 3434 閱讀 5321

1樓:天下第一才子印

1、這一句用的修辭方法是:反問。

2、常用修辭方法包括: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反覆、設問、反問,引用、對比、借代、反語。

2樓:楓葉

答:(反問)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笨笨的桂花樹可惹人喜愛了

4樓:淦雋雅佼煦

第一句:比喻(明喻),移就(通感),反覆

第二句:模聲,比喻

第三句:擬人,比喻,排比

第四句:比喻,擬人,反覆

寫出下列句子所採用的修辭手法

5樓:懷平

花兒開了,葉兒綠了,草兒青了,春天已經到來了-排比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比喻我一步十里,急匆匆地向學校趕去-誇張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擬人

以上句子依次採用了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等修辭手法? 我來幫他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句子依次採用了排比、比喻、誇張、擬人等修辭手法。

7樓:童年的小彩虹

排比、擬人、誇張、擬人

8樓:小青菜黃豆芽

排比加擬人,擬人,誇張,擬人

9樓:dd一生散熱

高大的柳樹像一座綠色的篷帳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10樓:快樂精靈

1 擬人

2 比喻

3 好像沒有吧,有可能是誇張,因為人再怎麼學也不能像鳥呀!

11樓:布奇小熊

第乙個是擬人

第二個是比喻

第三個應該也是比喻吧,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擬人

2 比喻

3 比擬,比喻,誇張,想象

13樓:夢夢懂懂

1.擬人

2.比喻

3.想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1 擬人

2 比喻

3 擬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擬人

2 比喻

3 比擬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急需!)共8題,要全做。

16樓:最初の星空

1.雙關

2.擬人

3.誇張

4.對偶

5.對比

6.反覆

7.借代

8.擬人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及作用

17樓:鵪鶉肉

1反問 加強語氣,抒發強烈的情感,增強說服力和感染力2比喻使事物更加生動形版象權

3對偶 便於吟誦,易於記憶,用於詩詞有**美;表意凝練,抒情酣暢4誇張 揭示本質,給人以啟示;烘托氣氛,增強感染力;增強聯想,以創造意境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1它伸起腿來彈彈翅膀,拂拭那長著一對紅眼睛的圓腦袋.【 擬人 】

2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對偶 】

3這比山百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懷?【 反問 】

4巴掌大的地方也想踢足球,真是不折不扣的球迷.【 誇張 】

5美麗的故鄉,它是我成長的搖籃.【 比喻 】

6燕子時而飛過高空,用剪子剪碎白雲;時而掠過田野,帶著春姑娘的祝福;時而低飛頭頂,告訴小朋友要下雨的訊息.【 排比 】

寫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辭手法

19樓:誰把流年辜負了

第乙個比喻將窗子連在一起比喻成花的海洋

第二個擬人 從入睡可以看出來

第三個排比 很明顯

第四個誇張 震耳欲聾可以看出來

20樓:幸晗伊春桃

「石級邊上的鐵鍊,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真叫人發顫。」這個句子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

21樓:壬竹延申

1.排比

2.設問

3.比喻

4.擬人(把江水當做人來寫「你從雪山走來」);

對偶(表現是兩個句子結構基本相同,意義上面密切聯絡,因為上下聯的內容是事物發展過程來寫的,應該是對偶中的「流水對」)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22樓:港島妹妹

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比喻句。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擬人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乙個擬人句 )。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

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在鍋中嘆氣似的沸騰著,單看它那看清要聞聞那種香味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吐沫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鳥的尾羽有一尺長,像半開的紙扇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1、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2、濕潤的東風走過荒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擬人的修辭方法,將東風人格化,生動形象地表現了東風濕潤、聲音和悅的特點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仿寫句子

1.比喻手法 夏日的午後,池塘裡的荷葉 如同一把撐開的青翠小傘。2.反問 地球難道 不是 圓的 嗎?難道你祖父母以前不是農民嗎?我想了不少時間的,望採納 1.比喻 2.反問 1.池塘裡的荷葉如一塊碧綠的翡翠。2.難道這不是正確的嗎?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仿寫句子.1.比喻手法 夏日的午後,...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辭手法

1它伸起腿來彈彈翅膀,拂拭那長著一對紅眼睛的圓腦袋.擬人 2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對偶 3這比山百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懷?反問 4巴掌大的地方也想踢足球,真是不折不扣的球迷.誇張 5美麗的故鄉,它是我成長的搖籃.比喻 6燕子時而飛過高空,用剪子剪碎白雲 時而掠過田野,帶著春姑娘的...

判斷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仿寫句子

1.誇張 他餓的時候能吃掉一頭牛 2.比喻 他的臉紅得像猴屁股 3.擬人 蝴蝶在花叢中跳舞 4.排比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5.反問 他這麼好的人怎麼讓人不懷念?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仿寫句子.1.比喻手法 夏日的午後,池塘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