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語句中為命題的是,請問下列語句中,是命題的是

2021-03-03 20:28:57 字數 1949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事物的句子叫做命題。正確的命題叫真命題,錯誤的名題叫假命題。所以第四句是命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句為命題,命題首先為陳述句,然後要能夠判斷真假

請問下列語句中,是命題的是

3樓:手機使用者

命題,定理1、命題的概念:判斷一件事情的語句,叫做命題。

命題的概念包括兩層含義:

(1)命題必須是個完整的句子;

(2)這個句子必須對某件事情做出判斷。

2、命題的分類:(按正確、錯誤與否分)分為真命題(正確的命題),假命題(錯誤的命題),

所謂正確的命題就是:如果題設成立,那麼結論一定成立的命題。

所謂錯誤的命題就是:如果題設成立,不能證明結論總是成立的命題。

3、公理:人們在長期實踐中總結出來的得到人們公認的真命題,叫做公理。

4、定理:用推理的方法判斷為正確的命題叫做定理。

下列語句中,不是命題的是  ...

4樓:匿名使用者

c命題就是判斷一件事情的語句.

根據命題的定義,可知a、b、d都是命題,而c屬於作圖語言,不是命題.故選c.

5樓:瀧焱達清雅

【答案】c

【答案解析】試

題分析:命題的定義:判斷某一件事情的句子叫做命題.

a.垂線段最短,b.同位角相等,d.不相等的角一定不是對頂角,均是命題,不符合題意;

c.過點p作線段ab的垂線,不是命題,本選項符合題意.

考點:命題的定義

點評:本題屬於基礎應用題,只需學生熟練掌握命題的定義,即可完成.

下列語句中,不是命題的是( )

6樓:fly浩歌

最後一句為命題,命題首先為陳述句,然後要能夠判斷真假

下列語句中不是命題的為 ...

7樓:手機使用者

a由命題定義:能判斷真假的陳述句為命題,可知選項a為祈使句,不是命題.

下列句子中是命題的是(    ) a.寬闊的大海    b.美麗的天空 c.負數都小於零 d.你的

8樓:楊冪

c.試題分析:命題是判斷一件事情的句

子,這個判斷可能是正確的也可能是錯

誤的,而不版做判斷的權句子肯定不是命題.a、b、d不是判斷句,沒有做出判斷,因此不是命題.

故選c..

考點: 命題與定理.

下列語句中是命題的為(  )a.連線a,b兩點b.對頂角不相等c.作∠a的平分線d.四邊形abc

9樓:痴人說夢丶型元

a、不能判斷其真假,不構成命題,故本選項錯誤;

b、是,因為能夠判斷真假,故本選項正確;

c、不能判斷其真假,不構成命題,故本選項錯誤;

d、不能判定真假且不是陳述句,不構成命題,故本選項錯誤.故選b.

下列語句是命題的為

10樓:

答案c分析:copy根據命題的

定義對各個選項bai進行分du析,找出可以判斷一件事情的句子,zhi從而得到答案dao

解答:a、不能判斷其真假,不構成命題,故本選項錯誤;

b、因為不能能夠判斷真假,故本選項不正確;

c、能判斷其真假,構成命題,故本選項正確;

d、不能判定真假,不構成命題,故本選項錯誤.故選c.

點評:本題主要考查了學生對命題與定理的理解及掌握情況,命題的定義:一般的在數學中我們把用語言、符號或式子表達的,可以判斷真假的陳述句叫做命題.

判斷下列語句是否是命題若是,寫成如果那麼的形式

1 是命題 如果兩個三角形是全等三角形,那麼他們的對應角相等 真命題 2 不是命題 3 如果兩個角是同角,那麼他們的補角相等 真命題 4 如果兩個三角形面積相等,那麼他們是全等三角形 假命題 如果,那麼的形是,並判斷它是真命題還是假命題 如果兩個角是對頂角,那麼它們相等真命題 初一數學,下列句子是命...

下列語句中正確的是A22的平方根

a bai 2 du 2 4,2 2 的平方根是 zhi2,故本dao選版項錯權誤 b 1的立方根是 1,故本選項正確 c 2 2不是分數,故本選項錯誤 d 無理數是指無限不迴圈小數,故本選項錯誤 故選b.下列語句正確的是 a.2是 4的平方根 b.2是 2 2 的算術平方根 c.2 2 的平方根是...

請問下列英語副詞clearly,為什么修飾前面的分詞形容詞telling,而不是動詞,是就近修飾嗎

首先我們知道副修動,也可以副副修形,然後這句話的意思是 我記得很清楚地告訴了他要早點來。從中文翻譯看,清楚地clearly就是修飾告訴telling,這裡的telling不是分詞形容詞,就是動詞tell的ing形式,因為這裡有個搭配remember doing sth記得做過某事 所以副修動,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