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辭手法

2021-03-04 08:48:41 字數 2893 閱讀 7694

1樓:匿名使用者

1它伸起腿來彈彈翅膀,拂拭那長著一對紅眼睛的圓腦袋.【 擬人 】

2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對偶 】

3這比山百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懷?【 反問 】

4巴掌大的地方也想踢足球,真是不折不扣的球迷.【 誇張 】

5美麗的故鄉,它是我成長的搖籃.【 比喻 】

6燕子時而飛過高空,用剪子剪碎白雲;時而掠過田野,帶著春姑娘的祝福;時而低飛頭頂,告訴小朋友要下雨的訊息.【 排比 】

寫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辭手法

2樓:唐小姐

在漆黑的夜裡,飛機怎麼做到安全飛行的呢?原來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了啟示。(設問)。

設問設問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常用於表示強調作用。為了強調某部分內容,故意先提出問題,明知故問,自問自答。

3樓:寒虹波谷楓

1.索溪像乙個從深山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比喻)

(擬人)

2.我腳下長出的根鬚,深深紮進泥土和岩層;頭髮長成樹冠,胳膊變成樹枝,血液變成樹的汁液,在年輪裡旋轉、流淌。

(想象)

3.這山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反問)4.在這些粗壯的黑甲蟲中間,它們好像南國的少女,逗得多少蟲子駐足痴望。(比喻)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4樓:港島妹妹

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比喻句。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擬人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乙個擬人句 )。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

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在鍋中嘆氣似的沸騰著,單看它那看清要聞聞那種香味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吐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鳥的尾羽有一尺長,像半開的紙扇

寫出下面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

7樓:

比喻。不含排比。排比需要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結構相同或相似的分句構成。

8樓:匿名使用者

1比喻,比擬

2比喻3反問4擬人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9樓:天下第一才子印

1、這一句用的修辭方法是:反問。

2、常用修辭方法包括: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反覆、設問、反問,引用、對比、借代、反語。

10樓:楓葉

答:(反問)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笨笨的桂花樹可惹人喜愛了

12樓:淦雋雅佼煦

第一句:比喻(明喻),移就(通感),反覆

第二句:模聲,比喻

第三句:擬人,比喻,排比

第四句:比喻,擬人,反覆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

13樓:千金墨鵬煊

中國,是東方的雄獅。(比喻)

白樺樹嘩嘩的響,在楊科的頭上不住地號叫。(比擬)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誇張)

工廠多少需要科學,農村多麼需要科學,學校多麼需要科學。(排比)

14樓:三合章

是乙個矛盾的

copy人,喜歡冬bai日里飄飄灑灑如精靈般飄落的雪花du,zhi卻不喜歡冬日的乾燥刺骨。dao我是乙個北方人,感受著四季分明的變遷,一路從春到冬,從冬到春。從春日的萬物復甦到冬日的銀裝素裹,眼角的風景一直在變,從不會覺得視覺疲勞,或是缺乏季節的色彩。

綠葉紛繁時的勃勃生機,繁花似錦時的心情舒暢,細雨綿綿時的多愁善感,潔白無瑕時的空靈純淨。生在北方的人,估計沒有哪乙個不喜歡那潔白而又養眼的雪。

寫出下列句中所用的修辭手法

15樓:吳勝旗

第乙個是誇張。

第二個是比喻。

第三個是反問。

第四個是排比。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 反問 誇張 擬人 自問自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 反問 誇張 擬人 設問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採用的修辭手法

1 這一句用的修辭方法是 反問。2 常用修辭方法包括 比喻 擬人 誇張 排比 對偶 反覆 設問 反問,引用 對比 借代 反語。答 反問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笨笨的桂花樹可惹人喜愛了 第一句 比喻 明喻 移就 通感 反覆 第二句 模聲,比喻 第三句 擬人,比喻,排比 第四...

寫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採用的修辭手法

1 金字塔難道不是古代埃及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嗎?反問 2 維也納是歐洲古典 的搖籃。打比方 4 兵馬俑神態各異 有的微微頷首,若有所思 有的眼如銅鈴,神態莊重 有的緊握雙拳,勇武幹練 舉例子 排比 希望對你有用!寫出下列句子所採用的修辭手法 花兒開了,葉兒綠了,草兒青了,春天已經到來了 排比春天是位魔...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仿寫句子

1.比喻手法 夏日的午後,池塘裡的荷葉 如同一把撐開的青翠小傘。2.反問 地球難道 不是 圓的 嗎?難道你祖父母以前不是農民嗎?我想了不少時間的,望採納 1.比喻 2.反問 1.池塘裡的荷葉如一塊碧綠的翡翠。2.難道這不是正確的嗎?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仿寫句子.1.比喻手法 夏日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