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歷算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麼,第一學歷高中第二學歷本科生到底那個算第一學歷

2021-03-04 09:01:16 字數 2098 閱讀 1854

1樓:

第一抄學歷是指全日制教學襲的學歷,比如通過

高考上的大專,本科專業。第

二學歷是指與第一學歷不用專業通過國家自學考試獲得的學歷,專公升本的本科學歷是第二學歷來的。從社會上的認可度上講,第一學歷比第二學歷高,但學乙個第二學歷可以形成差異化競爭。人無我有,在找工作中還是具有一定競爭力的。

第一學歷高中第二學歷本科生到底那個算第一學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懂不懂第一第二學歷是啥?

第一學歷是普通全日制學歷,第二學歷是非普通全日制學歷。

普通全日制學歷的最高層次學歷是第一學歷。

**高考的學歷算第一學歷還是第二學歷

3樓:河傳楊穎

屬於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的獲得方式:

一是指在修讀普通全日制統招(第一學歷)學歷的同時,修讀第二專業獲得的學歷;

二是在獲得全日制統招學歷後,在職獲得的非統招學歷,包括**教育(業餘、函授、半脫產)、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

根據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

第一學歷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以前(計畫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本科生讀第二專業的好處如下:

1、擁有雙學位,畢業待遇等同研究生;跨學科人才,在企業受歡迎;

2、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證書,與跨校輔修區別很大;時間短,職業證書免費拿;

3、選擇興趣所在的名校第二專業,有利於未來的職業發展及高薪要求。

專科生套讀本科的好處:

1、專科套讀本科,拿專科文憑的同時收穫本科文憑,省時省力省錢;

2、專科畢業拿到本科文憑,就業競爭力及工作經驗同比專科同界優勢大。

專科生加讀專科另一專業好處:

部分省市對於具有兩個專科學歷的人員特定情況下給予本科待遇,如安徽省《關於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人員待遇有關問題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委員會 安徽省人事廳 教成[1998]26號)》:「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的人員,均享受以下待遇:其定級工資標準按專科定級職務工資標準高一檔執行;在評聘專業技術職務及獲取其他任職資格時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對待。」

4樓:愛我家菜菜

**高考是: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有兩種獲得方式,一是指在修讀普通全日制統招(第一學歷)學歷的同時,修讀第二專業獲得的學歷;二是在獲得全日制統招學歷後,在職獲得的非統招學歷,包括**教育(業餘、函授、半脫產)、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根據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

」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根據教育部官網-政策諮詢:「問:

專公升本(非**高招專公升本)畢業後的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答: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

」部分省市對於具有兩個專科學歷的人員特定情況下給予本科待遇,如安徽省《關於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人員待遇有關問題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委員會 安徽省人事廳 教成[1998]26號)》:「取得雙專科畢業證書的人員,均享受以下待遇:其定級工資標準按專科定級職務工資標準高一檔執行;在評聘專業技術職務及獲取其他任職資格時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對待。」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國家統招的才是第一學歷。

**高考是第二學歷。

如果拿著**高考文憑找工作,是沒什麼用的,公司企業都基本上不認這個。

但是如果你是單位,憑職稱等等,這個是可以用的。

因為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教育。

脫產是第二學歷 區別在於只是全日制的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自考 這些社會助學性質的都屬於第二學歷!

全日制正規本科,普通專公升本是屬於第一學歷的!

7樓:奧鵬教育

**高考、自考、奧鵬網路教育、電大的學歷是第二學歷。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考屬於第二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高中學歷造假,第一學歷造假和最終學歷造假,哪個後果更加嚴重

學歷造假後果都很嚴重,分不出哪個更嚴重。隨著國家徵信體系的建立,使用假學歷將會被記錄入徵信檔案伴隨終身,得不償失。學術造假同樣是一條不可觸碰的紅線。除此之外,學歷造假還會讓你攤上法律責任 根據最高法的相關司法解釋,對偽造高等院校印章製作學歷 學位證明的行為,以偽造事業單位印章罪定罪處罰 處三年以下有...

找工作看第一學歷還是第二學歷?對第一學歷差的會不會有歧視

大部分都會先看外在,在現在來看是非常普遍的 第一學歷很差,第二學歷高點,對以後找工作有什麼影響?說 學歷不重要的真的呵呵,經驗確實重要,但是學歷是敲門磚,大公司都要本碩都是985,也有相當一部分公司只看最高學歷,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有的公司還不要博士呢,只要本科和碩士 這個真是看你要找什麼企業了,...

第一學歷大專高職,第二學歷自考本科,考研選擇院校應該是

第一學歷是指全日制教學的學歷,比如通過高考上的大專,本科專業,而第二學歷是指與第一學歷不同專業或通過國家自學考試獲得的學歷。1.從社會上的認可度上講,第一學歷比第二學歷高,但學乙個第二學歷可以形成差異化競爭。人無我有,在找工作中還是具有一定競爭力的。2.所謂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