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歷造假,第一學歷造假和最終學歷造假,哪個後果更加嚴重

2022-03-24 13:20:11 字數 3042 閱讀 6012

1樓:分享生活常識的豆豆

學歷造假後果都很嚴重,分不出哪個更嚴重。

隨著國家徵信體系的建立,使用假學歷將會被記錄入徵信檔案伴隨終身,得不償失。學術造假同樣是一條不可觸碰的紅線。

除此之外,學歷造假還會讓你攤上法律責任:根據最高法的相關司法解釋,「對偽造高等院校印章製作學歷、學位證明的行為,以偽造事業單位印章罪定罪處罰」,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學歷介紹: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教育和技能訓練的學習經歷。根據教育法等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學歷教育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專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形式。

其中,高等學校頒發的學歷證書(含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應進行學歷證書電子註冊(以下簡稱學歷註冊)。學歷註冊證書分畢業證書和結業證書兩種。

2樓:不會健康美

如果被發現舉報都很嚴重,造假人和使用人需要承擔責任,根據事情大小來決定,如果沒有造成什麼事情只是經濟處罰。

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非常嚴重,一旦發現,都是個人誠信的嚴重損害,對個人以後發展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僅供參考。

4樓:豆豆的店小二

都還是蠻嚴重的,如果說被查出來的話可能會被進局子吧。

5樓:丙永春

那個後果都很嚴重,首先你自己在糊弄自己。人生所經歷的你都沒有經歷而用造假來改變自己,那是不可能的,人在年輕的時候不努力,到老了再努力難道?

6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回答:學歷是不能造假的!學歷證書多有號碼的只要上網查學歷號碼是真的一查就能查到的!

如果是假學歷在網上是查不到任何資訊的!現在找工作報名都是要拿學歷證書的他們會在網上查詢學歷證學的號碼的!所以千萬不能學歷造假呦!

7樓:音景

連最起碼得的學歷都沒有,還排前後順序,不覺得好笑嗎?在人面前張嘴一說話,就知你這人有沒有文化,有知識可不是造假就能行得通的,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當今社會,誠信第一位,這位造假學歷的,沒人品、沒誠信,還是先學學怎樣做人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的嚴重。開始的沒人去查的。我讀高中時候被開除了,自學考大學,高中的檔案就是編造的。

9樓:聞小柒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八十條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 變造、買賣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依法可以用於證明身份的證件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三者在法律中屬於同一性質的違法行為,當處於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10樓:佘宜然

都有問題,你主要看幹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蠻嚴重。

不過要看是造成了什麼後果呢。

第一學歷作假和最終學歷作假,哪個後果更嚴重? 20

12樓:捫獅而談

都不好。

學歷本身不代表能力,希望社會上能形成重能力,輕學歷的環境,也希望每個人都能用展現自己的能力獲得社會認可。

乙個人在學歷上造假至少代表這個人品格有問題,喜歡投機取巧,一旦被發現,誰也不敢用的。工作交給他不放心啊。

13樓:

我覺得學歷造假這個事情要分情況,如果說你是在面試的過程中學歷造假的話用人單位可能會辭退你。如果說你在考研考公的時候學歷造假,你的用人單位可能直接作廢你的成績,取消你的考試資格。因此,最好還是不要學歷造假,真實的做自己比較好。

弱弱的問一句,第一學歷造假,第二學歷到最終學歷真實,會有什麼後果? 20

14樓:中公教育

看涉及到學歷查詢的時候,會不會核查學歷的真是性吧。如果查到是假的, 那麼有可能對本人有一定不好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通過自學最終獲得了研究生學歷,但可能高中還沒上。這有什麼關係呢,只要你有具備你學歷水平的能力,沒啥大不了的。有的單位評職稱只看第一學歷,如醫生、工程師,有的則看最後學歷,如教師。

弱弱的,問一句,第一學歷造假,最終學歷在讀,被單位查出來之後,會不會被開除? 20

16樓:情感導師琉璃

這種行為可以構成欺騙了,很有可能會被開除的,做人還是要誠實一點比較好

17樓:空心菜小姐

首先我就覺得你自己就不誠實了,雖然說現在很多單位看學歷,但是學歷也不代表能力,高學歷也不一定代表多厲害,況且你這個學歷還是買來的,如果單位查到,我想就算不開除你,也會對你降級。如果是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肯定會直接開除,這樣對別人不公平也是對單位的欺騙。

18樓:

最好的是學歷不要作假。影響自己的前途和信譽,最好自己好好的去學習,真正考到自己想要的學歷。

19樓:

你覺得呢?你這是虛假謊報,單位需要你這種人?說明你的信譽太差,

第一學歷造假,後面學歷會取消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專的,不會。這時候只看最高學歷了。如果是大專的,你也不可能註冊本科學籍。

21樓:加

為什麼要造假呢,現在考乙個是很簡單的事情呀?

學歷造假會有什麼後果 急!急!急!

22樓:

對公司而言,後果應該是解除勞動合同,算開除吧。

高中學歷算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麼,第一學歷高中第二學歷本科生到底那個算第一學歷

第一抄學歷是指全日制教學襲的學歷,比如通過 高考上的大專,本科專業。第 二學歷是指與第一學歷不用專業通過國家自學考試獲得的學歷,專公升本的本科學歷是第二學歷來的。從社會上的認可度上講,第一學歷比第二學歷高,但學乙個第二學歷可以形成差異化競爭。人無我有,在找工作中還是具有一定競爭力的。第一學歷高中第二...

沒有中專學歷和沒有高中學歷可以以社會青年參加普通高考嗎,出來

我認為可以。最權威的部門的是高教局。謝謝你的提問 關於未畢業中專生能否通過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的問題 你的問題很複雜啊 首先你是中專生,應該是以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啊社會青年參加的是 高考啊 高考和普通高考的差別就在於畢業證上有 兩字啊 請問,我有中專學籍,但沒有在校實質性就讀三年,可以,以社...

高中學歷可以學習哪些好一點的專業

3全部高中學歷可以學的專業有以下這些供您參考。1,電腦軟體開發程式設計師,高中學歷學習這個專業也是可以得心應手的。3,電腦維修,組裝電腦和做系統,現在用電腦的依然很多。4,智慧型家居研發專業,現在智慧型家居很普及,以後越來越是普及化了,開發智慧型家居還是很有潛力的。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從一般情況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