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應力等同於最大拉應力嗎,第一主應力和最大拉應力的區別是什麼,ansys中怎麼檢視混凝土的最大拉應力

2021-03-04 09:01:13 字數 809 閱讀 4508

1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應力按照拉bai力為正,壓力為負du來確定正負號zhi。當剪應力為零時dao,相對應內的正應力均為主應力。主容應力是和材料力學 彈性力學裡面的第一主應力相對應的,可以理解為在相應節點處所有方向裡面最大的那個力。

產生的反作用力稱為應力。乙個物體兩端受拉,那麼沿著它軸線方向的抵抗拉伸的應力就是拉應力。

2樓:毛毛愛微笑

其實bai就是 材料力學du上 主應力 與 正應力zhi 的概念。

梁單元的正應dao力是垂直內於建模截

面的,容而主應力是與正應力、剪應力有關的(詳見材料力學),而最大主拉應力就對應材力上的那個最小主應力。

如果截面的正應力為較大的拉應力,則主應力就可能是該正應力。(這在材料力學上可以得到明確答案,且根據某點正應力、剪應力大大小能夠確定主應力的大小與方向)

一般a類預應力、全預應力構件的主拉應力都不等於正應力。

第一主應力和最大拉應力的區別是什麼,ansys中怎麼檢視混凝土的最大拉應力? 5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主應力是和bai材料力學 彈性力學裡du面的第一主應

zhi力相對應的dao,可以理解為在相應節點處所有方向專裡面最屬大的那個力。

產生的反作用力稱為應力。乙個物體兩端受拉,那麼沿著它軸線方向的抵抗拉伸的應力就是拉應力。

混凝土屬於脆性材料,一般受壓能力超強,受拉能力不好(承拉部分主要是內部的鋼筋結構);

ansys我不怎麼用,co**os中,一般是在執行結束後,雙擊顯示檢視應力圖,就會顯示出具體的數值的;

愛情不等同於家庭,地位

男友和你的分手為什麼直接和門戶聯絡在了一起?是由於這方面嗎?只能說,大千世界,人生百態。對於門戶,我本人還是抱乙個客觀的態度。所謂的門當戶對是從古時候流傳下來的,不過,經過了幾千年,這句話還在,就說明不斷有人證明了這句話的正確性。所以,不可否認,在婚姻裡,是應該考慮這點的。但是,人有千萬面,人和人是...

什麼是轉錄單位,它是否等同於基因

轉錄單位是指rna的合成是由rna聚合酶 rna polymerase 催化的。不等同於基因。當rna聚合酶結合到基因起始處時,即為啟動子 promoter 的特殊序列上時,轉錄開始進行。最先轉錄成rna的乙個鹼基對是轉錄起點 startpoint 啟動子序列圍繞在它周圍。從起點開始,rna聚合酶不...

交際和交友有什麼區別?等同於社交

交際不僅僅是為了交友還是為了維持更好的人際關係的,而且交際也可以更大程度上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交際和交友,有什麼區別等同於塑膠交際四面非常廣交友交友,食指你單獨的對每個人交個朋友。交際跟交友的區別就是交際是不熟悉的人之間溝通。而交友呢,就是朋友之間相處,知道吧?交際。交友這兩個都屬於社交的範圍。交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