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直在找電腦班想學點電腦知識,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呢

2021-03-04 09:01:11 字數 2677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班,還是不要去報了,沒有實在東西的,等你畢業後,也都學的是基本操作。回你只要家裡有電答腦,周圍找個會電腦的,跟你說說就夠了。外面也有很多初級電腦方面的書,買來看看,一本就足夠。

我個人感覺啊,類似你這樣對電腦毫無了解的人,又想學電腦,報班不是首選。

本人對電腦一竅不通,想去電腦培訓班學習,應該報什麼專業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點基礎都沒有的話,要先報初級班,從基礎知識學起

最好到你想去的培訓學校問一下,因為每個學校初級班教的內容不完全一樣,有的可能還沒有初級班

把你的情況和前台人員說一下,看他有什麼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學什麼呢?是完全初級的從打字開始還是想學高階一點的呢?要不你去中博軟體學院看看吧,他們教的比較高大上~

4樓:分開才懂愛

你想學電腦的哪個模組

我想學關於電腦方面的知識,該從哪學起?

5樓:走進數理化

1、要了解一定的硬體知識。由於應用系統的操作有許多是針對硬體的,對硬體的掌握能推動應用軟體的學習。

2、學習的軟體要有明確的認識。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應用軟體是能直接為使用者解決某一特定問題的軟體,它必須以系統軟體為基礎。而系統軟體則是對計算機進行管理、提**用軟體執行環境的軟體。

如 dos、windows屬於作業系統軟體,它們的作用是實現對計算機硬體、軟體的管理;foxbase, visual foxpro等為資料庫管理系統;而wps、word為字處理軟體,它們就屬於字處理軟體了;photoshop則是影象處理軟體了等等。學計算機操作其實就是計算機軟體的操作,在每學一種新軟體之前先明確它屬於哪一類的軟體,它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3、針對需要而學。做一切事情都要抓住主要矛盾,計算機軟體數以千萬計,乙個人不可能每種軟體都去學習,但要有自己的學習目的,是打字排版做文書處理,還是應用資料庫進行企業管理,還是從事影象美術設計等等。學習目的明確了,就可以少走彎路,只要將必要的知識掌握好了,我們就能隨心所欲的使用計算機處理自己的業務了。

4、在同類軟體中選學流行的名牌軟體。學會熟練使用乙個軟體,特別是具有較強功能的實用軟體是很費時間和精力的,所以在滿足需要的前提下,盡量選擇那些較流行的名牌軟體,應用這樣的軟體設計出來的軟體產品便於交流;而且這樣的軟體具有較強生命力,有較好技術支援和版本公升級能力,從而避免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學會一套軟體卻落個被淘汰的局面等等。

5、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計算機的學習一定不能離開計算機,光看軟體手冊是學不會的。但也不能不看手冊,只在計算機上操作(當然,使用教學軟體學習除外)。

一般情況下,以學習教材和上機操作各佔一半時間為宜。首先學習教材,寫好上機操作計畫,然後再上機操作,遇到不明白的問題記下來,再回頭到教材找答案或請教他人,再上機試試能否將問題解決。經過這樣的學習,你的計算機水平一定能提高很快。

6、進行廣泛的閱讀,學習一些必要的作業系統知識。學習時應根據學習目的選一本較好的電腦教材(可請有經驗的人幫助挑選),要多閱讀電腦類的報紙、雜誌,也許你遇到的問題已經有人為你解答了,可以避免走彎路。

7、剛接觸電腦的人,應首先把鍵盤各鍵的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要學的軟體會自然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指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這是進一步學習其它任何軟體的基本要求,特別是對於花錢上機的學員們可以提高鍵盤敲擊速度,有效利用上機時間去學習新知識。

8、有關計算機的工作條件,操作規程一定要理解並嚴格執行,它比學習任何計算機知識都重要,損壞計算機並不是學電腦的目的。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剛接觸電腦的人,應首先把鍵盤各鍵的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要學的軟體會自然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指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這是進一步學習其它任何軟體的基本要求,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8樓:___it學生網

有條件的話自然是去一所,全國著名的一流的電腦技術院校跟著靠譜的電腦技術老師好好的學習。這樣效果最好速度最快不必繞很多彎路。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0樓:小時代的記憶

先搞清楚電腦有哪些硬體,然後學習軟體的操作,裝系統等,望採納!

11樓:新華電腦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專業,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電腦技術院校跟著靠譜的電腦技術老師好好的學習。這樣效果最好速度最快不必繞很多彎路。

電腦一直在重新啟動是怎么了,電腦一直在重新啟動是怎麼了

電腦一直顯示重新啟動,導致電腦不能不正常啟動。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 1 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2 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 選擇安全模式 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

電腦有一半螢幕一直在閃,電腦螢幕一直閃是怎麼回事啊

用正常的顯示接上看下,如果顯示是正常的,那就是顯示器壞了,拿去維修吧。如果也一樣,那就是顯示卡壞了,將顯示卡拿去維修吧。可能是顯示卡原因 花了 建議換顯示卡或者重啟試試。電腦螢幕一直閃是怎麼回事啊 原因 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 閃爍的...

電腦開機時圈圈一直在轉,顯示不了桌面

一 重啟電腦 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二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