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溫度過高,一直在80度90度以上,什麼問題

2021-03-04 09:00:39 字數 2628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解決辦法供你參考:

1、機箱清除灰塵。

2、插拔一下記憶體條。

3、cpu和風扇之間的矽脂勞損,買5元的矽脂塗上。

4、實在不行換個風扇。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灰塵太多。掃灰。

第二,機箱內散熱風道不合理。換機箱

第三,cpu原裝散熱風扇不給力。換大風扇。

第四,機箱放置位置不利於空氣流動散熱,換位置。

第五,優化作業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形容的說法那一定是裝的系統不好唄,電腦什麼配置?以前什麼系統?現在什麼系統?問問題要精準、明了才好幫你回答啊。

這個配置正確的系統應該用win8 64位系統。你現在用的是什麼系統啊?

我的台式電腦cpu溫度經常在80度,顯示卡溫度90度。正常嗎?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硬體溫度,不正常。

台式電腦的cpu設計溫度相對比筆記本的溫度要低,高溫是所有電子元件的大敵。cpu長期處於70度以上高溫,會加速cpu內部電子遷移,降低cpu的可靠性,容易照成cpu早衰損壞。

顯示卡溫度,相對比cpu溫度設計的要高些,但一樣,高溫同樣是硬體殺手,容易使顯示卡損壞。

cpu和顯示卡經常處於高溫,就需要改善散熱器和機箱散熱通道。

cpu改換高效能塔式熱管散熱管,甚至安裝水冷散熱器。

顯示卡加強風扇風量,改裝高效能熱管顯示卡散熱器。

機箱內部布局合理,資料線等線材整理乾淨,不檔風道,風道方向正常,機箱內空氣從底部進,由機箱上部後側流出。可以在機箱內增加前後風道風扇,加強機箱內部空氣流動,減少機箱內熱量區域性堆積。

如果機箱內部布局不方便整理的,可以簡單開機箱側蓋,在側面,安裝增加大尺寸風扇(比如簡單的普通鴻運扇在側面吹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待機狀態下就很不正常了!就算是執行大型遊戲或資料的時候(滿載時)顯示卡溫度還算不太過,但你的u溫度太嚇人啊。這樣下去u的壽命會降底的!尤其現在還是冬天!

檢查一下u和顯示卡的風扇和散熱片吧!把灰塵清理一下!看樣子你這機器很久沒內部大清掃了吧!

如果是新裝機話請不要猶豫了馬上拿回廠家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溫度也很高,顯示卡80°很正常

不過cpu 80°你最好注意了,是不是機箱通風不良好。

實在不行可以拆掉機箱的側蓋

更換風扇

7樓:

你最好把配置也發上來,不同的裝置發熱量是不一樣的

不過就看你發上來的溫度還是比較高的,不知道你的電腦用了多久

先清理一下機箱吧,然後順被看看風扇的狀態,如果積灰清理完而且確定風扇也都是正常的那可能需要考慮換風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手摸過了嗎?還是你只是看看電腦的測溫??

如果真的是**十度的那早就燒了, 電腦測溫通常不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你的cup和顯示卡的配置溫度是否和你現在的溫度相符,不相符建議你清理機箱的飛塵,還有風扇是否通風

10樓:電子工程自學者

如果還沒宕機就太牛了!

檢查電腦各個風扇是否正常運轉,有沒有被線掛到,轉速都應該在3000轉每分以上,如果還講不下就裝上機箱風扇。

或者拿主機去維修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軟體測試的

建議用魯大師測試

一般不同cpu和顯示卡都有不同的溫度

不過感覺你的機器溫度有點高

12樓:電腦硬碟搜尋

不正常啊

換個風扇試一試

13樓:

只要電腦一直是正常工作的,就是正常的.

我電腦的cpu溫度一直在80度左右,這不正常吧? 10

14樓:北緯自由行

長期處於80度屬於不正常溫度,正

常情況下cpu溫度一般在40-65度之間。

當cpu溫度過版

高時,可以採取措施權進行降溫:

更換散熱效能更強的風扇。

檢視cpu和風扇之間的矽膠是否失效,如果失效更換導熱矽膠。

對機箱內部進行清灰和整理佈線,防止堵住出風口。

在通風陰涼的環境中使用電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80度肯定高了,cpu溫度一高自動降頻,速度肯定慢。你可以清理一下cpu散熱器上的塵土。把散熱器拆下來往cpu上抹點矽膠。

如果不行只能更換cpu散熱器了。上個玄冰400吧。100元左右肯定沒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cpu應該是amd的吧,這品牌cpu發熱量大。

一般的cpu風扇吹它溫度都在50-60左右大於回70度說明你的風扇不行

答了,應該換了。

換個好的風扇你的溫度能降到40度-50度之間。

而且現在是冷天,都到80度,說明你的風扇趕緊換了吧,要不然到時有問題了

17樓:幕輕言

你cpu散熱風扇不轉了吧?開啟機箱看一下

關於電腦跳閘和CPU一直溫度過高的問題

只要我執行比較大的程式或者同時執行比較多的幾個程式就會跳閘 這是常見的電源功率不足的問題,lz的電源功率是多少?不知道lz是不是換了個大功耗的獨立顯示卡然後沒換電源,或者是電源老化了。說一下顯示卡的具體型號,現在的獨立顯示卡功率都很高,加上lz的電源功率不夠,很容易造成電壓不穩,也有可能因此影響到c...

CPU溫度過高,一開遊戲就高

肯定是你的cpu風扇的散熱能力差導致,換乙個散熱強度更大的風扇,你可以根據你的cpu配乙個相應的風扇 最好是銅底 功率大點更好,機箱上的風扇只能降低機箱內的溫度,並不能使cpu的溫度下降。如果你老的風扇實在取不下,你可以在買新的風扇時讓商家幫你下 他下不了就做不成生意 這個溫度實在是太高了 正常的溫...

夏天一到CPU溫度一直在80度,玩遊戲卡成狗,散熱器是水冷的,應該不會這麼高啊

原因有不少比如水幫浦的工作供電是否穩定水冷液的流速水的多少cpu矽膠是否老化等等,你這個我在圖上看你的風扇轉速是1800我不知道你以前的風扇轉速是多少,我的一般都是3000 你去換個風扇試試吧 水冷溫度一般不會超過70,你檢查散熱的安裝是否有問題。水冷散熱器是只給cpu散熱還是給整台電腦散熱?水冷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