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讀在職研究生,還可以考研嗎,我想讀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2021-03-04 09:01:07 字數 6485 閱讀 4972

1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來

正在讀在職研究自生是可以考研的。

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在職人士辭掉現在工作,週一至周五全天上課,週末休息。

在職研究生只需要在職人員只要是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來進行學習,如週末或是公共節假日。

已參加工作的人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必須放棄自己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研究生的學習中。經過學校的專業教育以及自己的努力學習,而且考試的難度來說,也是比較高的。

相對而言,在職研究生投入學習時間較少,證書在社會認可度也是非常高的,在職人員在沒有影響工作的情況下獲得了碩士學位證(學歷)。

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對於已參加工作的人來說,沒有絕對的哪個好哪個不好,計畫考研的已工作人士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深造途徑。

我想讀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第四條 堅持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同一質量標準。研究生培養單位根據社會需求自主確定不同學科、類別研究生教育形式,根據培養要求分別制定培養方案,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協調發展,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

3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在職研究生學歷很有用,具體好處如下:

1、開拓眼界,充實自身

俗話說的好知識是無止境的。攻讀在職研究生就可以學到研究生範疇的知識,這些專業知識的層次都是比較高的,用來充實自身是再合適不過了。

本身學員選擇的學校和專業就是為了加強自身的知識儲備量,提高知識層次,畢竟這種研究生知識層次比本科等學歷獲得的知識層次要高。

2、人際交往,積累經驗

想工作有好的發展,經驗非常重要:經驗越豐富,發展的機會就越多。而攻讀在職研究生教育的人員可以發現,為在職研究生授課教師多為一些資深的專家、教授,在各自領域都有很高的成就,在授課過程中會將自己積累的經驗傾囊相授,這就成為攻讀人員增加經驗的好機會。

報名攻讀在職研究生的人員當中,有很多都是在職場中有很豐富的社會經驗。對於職場新人而言,在學習在研究生課程的過程也是可以向這些人請教的,以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

3、獲取證書,增加優勢

攻讀在職研究生有好大一部分人都衝著證書報考,尤其是通過一月聯考的方式招生的雙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多種招生形式,其中主要的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學歷證書。無論是哪種證書,都是與全日制研究生的證書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也是國家承認和企業認可的。

4、學習知識

在職研究生的方式有兩種,不論學員通過哪種方式學習,都能通過研究生學習,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全日制在職研究生是有相同的授課師資、學習知識都相同,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5、豐富生活不單調

由於參加這種研究生教育的人員都是在職人員,基本上各個學校在安排上課時間的時候都考慮到了這個方面的內容。在職研究生一般是在周

六、日,或者節假日的時候授課。

對於上班族來說在休息日難免會有些無所事事,單調乏味。選擇攻讀在職研究生就可以使自己的業餘時間豐富起來,讓這些時間可以過的更有意義,生活更充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讀在職的研究生,在其任研究生有用嗎?那當然有用了,你上你到時候你公升級了提幹了,你可不就是都得用嗎?

5樓:考研知道分子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平均每天超過500人向度娘諮詢這個問題,高居在職考研人群最關注的問題榜首。你也不能免俗啊!

簡單一句話:follow your heart!

首先這是乙個學習型社會,國家一直在提倡「終身學習」的理念,在職研究生也是為了服務於學習型社會的建設,服務於社會在職人員終身學習的需要。從國家政策層面來講,在職研究生在晉級、評職稱、出國留學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同等待遇,是受國家認可的。很多單位,尤其是國有企事業單位及**機關,都鼓勵本單位職員在職學習,終身學習,以提公升單位的整體員工素質,進而提高整體服務水平和競爭力。

甚至很多員工讀在職研究生,單位可以部分或全額報銷學習費用。

最後有一句忠告,如果你現在工作還沒著落,找工作四處碰壁,寄希望讀個在職研究生找個好工作,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個不適合。學歷對於乙個人來講是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6樓:匿名使用者

讀在職研的好處之一就是不耽誤工作,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可以積累工作經驗。在工作中學習,會有效的促使你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的機會,更加注重實踐性的學習。

讀在職研可以拓展人脈,接觸同行業不同的人士,為自己以後事業成功鑄造關係網,許多事情的成功是借助團體的力量,乙個的力量是單薄的,也不容易完成,甚至完成不了,積大家的智慧型,集思廣益。

讀在職研學費可以用自己的工作來支撐,不像全日制的,需要脫產學習,這樣會負有一定的經濟壓力,讀在職研究生既能提公升自己,也可以解決費用問題。

7樓:人大在職研修網

先說有用,因為所拿到的

碩士學位與統招生一樣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同樣可以用於公升職、加薪、評職稱、出國留學等。

宣告:根據***學位委員會、教育部(2013)36號檔案,自2023年起,原"在職研究生班"更名為"課程研修班",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也改為「課程研修班」,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流程及要求不變。

2023年是在職考研改革的一年,十月聯考的取消,一月聯考的改革,目前只有五月同等學力還是一如既往,沒有變化。

一月聯考改革後,「雙證」的優勢不再那麼明顯,2023年12月以後報名的學生,畢業證上會標有「非全日制」等字樣。就等於改革後,考試難度大,證書縮水了。所以很多人選擇五月同等學力。

五月同等學力是大部分人都認同的一種申碩途徑,它的考試難度低,入學方式簡單,但是申碩卻要下功夫。五月同等學力的申碩流程是:

1、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且具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2、入學後參加相應的學習課程,完成相關課程的考試,獲得結業證書。

3、參加同等學力全國申碩考試。共2門,英語和專業課綜合,4年內完成即可。

4、發表與本專業相關的**,在帶有國家刊號的期刊上。

5、提交碩士**寫作申請,參加答辯。獲得碩士學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10月份。很多人覺得讀在職研究生沒有畢業證,只有碩士學位證,意義不大,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講,只要你不準備投入巨大的時間精力去考統招研究生,不準備在考上了以後辭去你現在的工作,但是你又想要學位證書,那麼,你就只能選擇讀在職研究生了,因為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基本上只有統招研究生畢業以後可以拿到研究生的畢業證,在職研究生都是沒有畢業證,只給碩士學位證的。 而事實上,現在企業的招聘及員工公升職加薪時,碩士學位已經開始獲得認同,這種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

在職攻讀研究生有四種方式:

1、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單證);

2、同等學力申碩(單證);

3、一月公共管理碩士(雙證)、會計碩士(雙證)、工商管理碩士聯考(雙證)(又稱mba聯考)(雙證),工程碩士(雙證)法碩(雙證);

4、自主命題形式。

報名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

1、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2、獲得大專以上學歷,旨在提高本人業務素質者,均可報名;

3、申請碩士學位者需具有學士學位三年以上(含滿三年,通過國家相關考試);

學制:在職兩年內修完所有課程。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有用的,但是一定要選擇比較有名的學校(比如北大、清華啥的)。

之前我認識一位香特莉的ceo曾經說過:「投資學習,永遠是不會吃虧的!」

且不說盈虧問題,首先你可以認識一幫同學,當今社會魚龍混雜,唯有同窗之情依然那麼美好;然後我們會接觸到高等學府的專家教授,他們教書育人、閱歷豐富,定然會把人生的精髓傳授給學生;其次在職研究生都是本科有學位且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同學起步,整體素質和圈子還是比較對路的,其中也不乏小有成就的老闆、高管等等;最後,學校都會組織一些校友會活動,只要你積極參與,你想要的人脈、事業、愛情應有盡有。

雖然人有不同的需求和目標,但是無論從積累知識、拓展人脈、豐富工作經驗還是自我提公升的角度去參與,都會有收穫的。

另外在職研究生一般每月只上兩天課,工作學習兩不誤,並且獲得的碩士學位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模一樣的,之後還可以繼續讀博士。

不過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三點:

第一選擇有名的學校,不管你自己如何,起碼你的同學和校友有很多牛人;

第二要選擇科目相對較少,容易畢業的課程,專業倒是其次。因為有些學校什麼都好,報的人也多,就是拿不到碩士學位,因為學校的證書就那麼些,當然要控制比例了,你說這樣的學校你讀了有出路嗎?

第三只要符合前面兩點,就不要因為路程遠、異地辦學或者專業不符什麼的就放棄,拿到名校的證書才是硬道理!

10樓:青彧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報讀有用沒用一直就是眾多在職人士,上班族比較關心的話題。現在我們先暫且不去討論這個問題,就先讓我來帶大家分析下近幾年的就業形式及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吧。近些年,隨著各大院校的持續擴張,本科文憑已經隨著考研隊伍的日趨壯大而顯得越來越缺少競爭力。

乙個好學校、好文憑成為現在很多單位為員工加薪公升職的重要依據。在職研究生的陸續開班、招生以來,就一直是大家熱議的話題!全國排名頂尖的名校資源加上低門檻入學的大好條件已經成為大家積極報讀的主要原因!

現如今的本科生已不再是有很強的競爭優勢了,越來越多的上班族開始關注和熱衷於在自身的知識層面和學位學歷上做進一步的提公升,以增加自己的應聘砝碼。相關統計,北京、上海等地,本科畢業三年以上的學生有七成都在選擇名校資源來給提公升自己增加資本。除了少量以興趣為出發點的學生,80%的學生對於報讀在職研都有自己非常明確的「目標」!

好了,現在又面臨乙個關鍵問題,是辭去工作備考全日制的普研,還是邊上班邊讀研呢?接下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1月普研和在職研究生的區別以及優缺點。

1月份普研與在職研究生的區別於聯絡:

1、1月普研:今年全國有近180萬人參考,主要針對在校的本科生,需要脫產在校學習3-4年時間(具體是各院校級專業的要求),一般上班族不會輕易的辭職選擇此種讀研方式,參加此考試,需要有單科分數線及總分的要求,很多知名高校還會在最後面試環節進行部分名額的裁減,最終可以如願以償的確是鳳毛菱角。正如眾多考研大軍所雲:

「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2、1月聯考:專業相對比較少,屬於專業型碩士。每年參考人數也不少。

如mba、mpa、mpacc和法律碩士等等幾個專業。通過全國組織的統一考試,達到國家分數線和相應的院校分數線,入學修滿學分,通過**答辯最終是可以取得雙證。適用於基礎相對比較好,有較多的時間及財力的在職人士(不少知名院校,如清華、北大、南大、浙大等等對於資歷的要求一般較高,適合企事業單位的中高層管理)。

3、5月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5月國考):可以獲得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書(碩士學位與全日制普研的學位是一致的,同屬於學術型碩士,屬於精英教育,每年有20萬左右的人備考)。統考只有2門,一門綜合、一門外語,都是100分60分及格即可。

特別適適合沒有太多時間投入學習,但又需要取得正規的碩士學位證書的在職人士。此統考允許在職學員4年內分批次通過全國統考(如2011.6獲得的本科學士學位,那麼根據國家的政策要求可以參加2023年的全國統考,如果此次備考兩門僅有一門通過,那麼此次通過的一門成績保留4年,接下來只需備考另外一門就可以)。

對於工作壓力比較大的在職人士來說,是一種比較理想的申請碩士學位的途徑。在2年的 時間內修滿學校要求的研究生課程及學分,通過**答辯即可獲得碩士學位。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想通過學習擴充套件人脈資源也是越來越多的在職白領趨之若鶩的原因。

4、十月gct在職聯考:此種學位獲取方式,是針對於一些需要申請專業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士而量身定製的。其專業主要有工程、軍事、農業、獸醫等等,適用於從事專業性技術性工作人員,文化課基礎比較好,有本行業的工作經驗並以後打算一直在技術領域發展的在職人員。

一般時下比較熱門的經濟、管理類的此種聯考中是沒有的。

目前不少單位評職稱、公升職加薪、晉公升都是需要看碩士學位證書。而且後期出國深造、留學的話拿著這些在職的學位證書都是可以派上大用的,包括後期考博都是沒有問題的。說了這多大家現在應該對於在職研究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比較清楚了吧。

例如,浙江大學目前在浙江本地,江蘇南京、南通(0513-8.5.2.

2.6.9.

1.9)、蘇州、無錫、常州五個城市都設有教學點,這大大給大家的在職學習提供了便利和降低了學習成本。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了解了這麼多的訊息後,希望各位考研路上一帆風順,祝你們好運@

在職考研究生國家企業這種承認嗎,我讀的在職研究生,國家承認這個學歷嗎

1在職研究 bai生是國家計畫du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zhi,部分dao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內間在容 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 10月份。2畢業後獲得在職碩士畢業證 碩士學位雙項證書。3國家...

我可以報考研究生嗎,我可以考研嗎?

可以,但是屬於同等學力,要加試的,而且有的學校還要求你發表一篇 總之,你要付出更多。按理說可以,只能參加同等學歷申碩了。不過那個通過率很低25 但是本科生報考的研究生也n多,大學錄取也得刷下一大部分,想考研不是那麼容易啊!就算考上了能不能被錄取又是一回事,除非跟教育局有什麼關係,我現在考的是在職研北...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還可以報考全日制嗎

報考全日制,說一樣,為什麼區別。一定不同。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不可以再考全日制的研究生 你好,不可以的,你目前的學籍是在非全日制就讀的學校,根據目前研究生考試的規定,是沒有資格選擇報考全日制研究生的。如果一定要考全日制,那麼就要先在非全日制就讀的學校選擇退學。如果不想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