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大專畢業想考研,該不該轉專業轉什麼專業好

2021-03-04 09:01:07 字數 5816 閱讀 8669

1樓:匿名使用者

該不該轉專業,問你自己。你要是不願意繼續從事臨床醫學,那就轉專業。什麼專業好,也得問問你自己,你喜歡什麼專業,就選擇什麼專業。別人覺得好,未必適合你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看你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呢

大專畢業後想轉專業怎麼辦

3樓:六紅紙

大專畢業後想轉專業,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達到相應的錄取分數線即可。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這些對你肯定有幫助!

1、如果考研報名時用了假證明,對以後錄取會不會有影響呢?

答:單位蓋章的事情要妥善處理。報名時提交學校的資料中,需要的是本人檔案所在單位的人事處公章,如果你使用了其他單位的公章,學校會認為你的人事檔案和相關工作經歷將在該單位。

如果複試通過,學校將對該單位發調檔函,如果你在調檔截止日期之前不能及時把檔案轉移到該單位,學校可能會視為欺騙而取消你的入學資格。

2、2023年的政策會不會改為不用公章證明,想考即可以參加考試。只需有身份證明,學歷證明在報名處通過即可,而不必要什麼單位的公章或是戶口檔案地的公章?

答:2023年的政策,現在還無法預知。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短期內還不會取消這個政策。因為公章證明牽涉到檔案調動的問題。

3、我的戶口不在北京,但是我在北京的電腦公司裡打工,可不可以在清華大學報名、考試,而不用回地方戶口所在地要證明?可不可以用電腦公司的章?

答:報考的地點和考試地點一致就可以了,如果你計畫在清華大學參加考試,就可以到清華大學報考。報名表上需要的公章,是你的檔案所在單位的公章,如果你所在的電腦公司保管你的檔案,就可以要求電腦公司蓋章。

4、如果單位有人事部門,但沒有人事調配權,是私企怎麼辦?

答:可以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蓋章,然後再將檔案轉到人才交流中心就可以了。

5、我辭職後檔案卻在人才中心,我去影印成績單蓋章時只給我蓋了「人事局」的章,說是人才中心隸屬於人事局。他們說調檔時只要寫人事局就能把檔案調走,我這樣考研能報上名吧?

答:成績單上面的蓋章,乙個作用是證明這份成績的真實性,另乙個作用就是證明檔案所在單位同意考研,同意出示您的相關證件。所以,只要人才中心給您蓋的是人事章,就完全可以了。

而且一般到人才市場說明是考研用的成績單以後,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員都會知道的。

6、我是2023年7月畢業的本科生,檔案已經從學校轉到地方,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至今沒有落戶,身份證還是我所在大學的,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報名表上的身份證號怎麼填?

答:身份證上面有乙個有效期限,只要是沒有超過這個有效期限,就可以用。身份證上面的位址,是可以和戶口所在位址不一樣的。

7、如果檔案與戶口所在地不一致,有單位證明,還需要戶口所在地證明嗎?

答:無須戶口所在地證明,只要單位證明就可以了。

8、我想請問一下異地報名的問題。我戶口在成都,但檔案在重慶的街道辦,想報重慶的學校,請問應該在那裡報?另外我是往屆生,需要成績單嗎?

我只有乙份蓋了學院章的成績單,而且和檔案裡的那份不一樣(內容不全),可以用來報名嗎? 一定要單位蓋章嗎?

答:首先報名的地點是和考試的地點一致的。不管是往屆生還是應屆生,只要是學校規定了需要成績單,就都需要。

成績單可以由學校的教務部門開出,並加蓋教務章,也可以從檔案中影印,加蓋人事部門公章。

9、我的檔案在街道,成績單蓋街道的章可以嗎?

答:如果你的成績單是從檔案中影印的,成績單就是由檔案所在單位蓋章。也就是說由街道辦事處蓋章。

10、請問個人檔案畢業後在自己手裡,報名時掛靠乙個單位行嗎?

答:需要掛靠乙個單位,要知道檔案在個人手裡從程式上講也是不允許的,個人是不能夠同檔案見面的。

11、如果沒有人事單位的公章可以報考嗎?

答:報名時需要人事部門的公章,是因為通過學校的考試,學校準備錄取你之前,會按照蓋章單位,發出調檔函,將你的檔案調到學校進行政治審核,如果從蓋章單位無法調出你的檔案,學校肯定不會錄取你的。

12、學校不給蓋章怎麼辦?

答:學校可以存放你的檔案,就象人才交流中心一樣。如果同意你存放檔案,他們是應該給你蓋章的,也可以蓋其他單位的章,但要將檔案及時調到該單位,尤其是通過了初試之後。

13、如果沒有檔案所在地的公章,是否可以報名?

答:如果單位的章不是檔案所在單位的章,只能一時緩解問題,可以參加初試,但複試之前,一定要將檔案轉移到報名時蓋章的那個單位。

14、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報名時到底蓋單位的章還是檔案所在的人才交流中心的?

答:用交流中心的章。

15、若蓋的是人才交流中心的章,最後調檔時學校是不是把調檔函發到人才交流中心。如果是這樣,他會把檔案交給學校嗎?

答:如果報名表上面蓋章的是人才交流中心,學校就會把調檔函發到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一般不會卡檔案的。

16、我95年高中畢業後來到北京,在北京獲得自考大專文憑已有兩年多,準備以同等學力身份參加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試。可是現在人事檔案的問題嚴重困擾我,因為在領到報名表後需要人事檔案所在單位蓋章,而我沒有單位,也沒有任何人才交流中心的存檔行為。今天往我的老家打了一天的**,可是從前就讀的高中、教育局、招生辦、派出所、勞動局、街道辦事處,甚至市**都說不太清楚。

現在報名在即,我焦急萬分,請您一些建議,我高中畢業後的檔案到底由誰來保管?我該怎麼辦啊?

答:你的檔案應該是在高中學校裡面,要麼在街道。我們的會員中也有較多自考生,檔案都在高中學校裡面。注意,如果是在高中學校裡面,高中學校在你報考的時候,是不會蓋章的。

17、若蓋人才交流中心的章,就可以免掉單位的章,也無須單位同意了,是嗎?

答:如果你的檔案委託到人才交流中心,是自己委託的,或者委託的與現在所在單位無關,那麼就不需要單位同意。如果你的委託是通過單位辦理的,就需要單位同意,人才交流中心才會給你蓋章的。

18、我高中畢業後的檔案到底由誰來保管?我該怎麼辦?

19、異地轉檔案容易嗎?

答:跨省轉檔案有一定的難度,因為省裡的政策不一樣,加上人才外流的因素,可能會困難些。可以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中轉一下。

最終都要回到出具報名材料上人事公章的單位那裡去,學校不會隨便接受和向乙個單位調取檔案的。

20、我是外地戶口,現無單位,我可不可以把在北京取得的自考大專的文憑和裝有成績單的檔案袋儲存在北京人才交流中心裡,這樣由人才中心作為我的人事檔案所在單位為我蓋章?如果此法不通,那可不可以將此文憑放到原籍所在的人才中心,由他們為我蓋章?人事檔案到底是什麼東西?

自考大專的東西算不算是人事檔案?

答:人事檔案是記錄了你從小學到現在的乙個學習、工作、思想甚至是行為的乙個東西。你的大專成績單,不能單獨作為乙個人事檔案的,需要放到你的以前的那個裡面,也就是說自考大專的成績單只是你人事檔案的一部分。

你需要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查詢你的檔案。

21、廠裡的勞動部門的公章可以嗎?還是一定要人事的?另外,要有規範的格式嗎?還是只要寫上同意本單位某某報考研究生就可以?

答:要人事處的公章。格式是,首先單位介紹你的政治表現,外語能力,科研或者業務水平,然後同意報考。如果是委培和定向還要專門說明。

22、我聽**人民廣播電台第二套的「教育新幹線」欄目的介紹說, 今年和去年一樣, 往屆生報名不用持單位介紹信, 只需畢業證和身份證,請問是不是就這麼簡單, 後續手續還有沒有, 復不複雜?

答:報名表上需要有檔案所在單位的意見和蓋章。如果成績單是從檔案中影印的,成績單上面還需要蓋章。

23、我考大學時,大學將我的檔案弄丟了,如果高中以前的檔案都沒了(大學錄取通知單都有的),會不會影響錄取?請回答好嗎?

24、如果蓋的章和自己所在的單位不在乙個城市,將來調檔怎麼辦?

答:調檔是由學校根據你所提交的報名表中的資料,如檔案單位人事處公章,向蓋人事主管部門發出調檔函。調檔的整個過程,原則上是不經過個人的。

如果你的檔案不在出示公章的單位,請你在複試之前將檔案調轉至你所蓋章的單位,和兩單位是否在同一城市並沒有關係。

25、我的檔案在街道,成績單蓋街道的章可以嗎?

答:成績單從檔案中影印,就蓋檔案所在單位的人事章。檔案在街道,蓋街道的章是沒有問題的。

26、今年說不要介紹信了,是真的嗎?我沒單位要去人事局開嗎?

答:今年報考的時候不需要開介紹信了,但是在報名表上面,需要有檔案所在單位的蓋章。沒有單位的,需要看你的檔案是在什麼地方。

而且不是只要有單位蓋章就可以了,該單位需要你檔案的所在單位,同時在報名表還需要簽署一定的個人評定及同意報考等相關意見。

答:報名地點不一定是在戶口所在地,主要是考慮考試地點的方便與否,因為在哪報名在哪考試。報名表上面的蓋章單位,就是學校調檔案的單位,不管到哪個單位蓋章,只要到時候學校的調檔函寄到蓋章的單位,能夠調出檔案就行。

28、如果蓋的不是本單位的章,是別單位的章,若複試過,學校發調檔函是發到我蓋章的那個單位嗎,我是不是還要把檔案調到那個單位,戶口是不是不用過去了?

答:複試過了以後,學校是把調檔函發到蓋章的單位,你需要做的就是能夠保證學校調檔的時候,能夠順利的從蓋章單位調出。戶口和檔案沒有必然的關係。

29、我是往屆畢業生,畢業時沒有服從分配,檔案打回我的老家,但我沒有回去報道。我現在在大連工作,如果沒有檔案所在地的公章,是否可以報名?還有我可以用現在單位的證明嗎?

(在這裡我沒有關係)。是不是有證明在錄取的時候會降分?

答:報名表上面,必須出具檔案所在單位的蓋章並簽署意見,因為在通過複試以後,學校對於準備錄取的同學,都將從檔案所在單位將檔案調至學校進行政治審查,調檔函是根據蓋章單位發出的。如果你能夠保證學校調檔的時候,可以從現在單位調出,就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不能及時轉移檔案,將有一定的風險。報名表上面的蓋章,不是降分用的,是為了證明檔案所在單位同意報考,可以調出檔案。

30、如果蓋的章和自己所在的單位不在乙個城市,將來調檔案怎麼辦?

答:調檔是學校直接給蓋章單位發出調檔函,原則上是不經過個人的。所以蓋章單位和自己所在單位不在乙個城市之間沒有多大的關係,只要是學校可以從蓋章單位調出檔案就可以了。

31、我本科畢業了,但還沒單位。現在檔案在我手裡,我該如何蓋章?

答:檔案原則上面是不能夠經過個人的,請把檔案掛靠到乙個單位,最好是放到人才中心託管。報名表上面,請檔案所在單位的人事處簽署意見並蓋章。

32、如果報名時用另乙個單位的章,考上後一定要轉到那個單位嗎?可不可以轉到人才交流中心,再由他們轉到學校。如果不行,我就要跨省轉檔案,會不會很麻煩?

答:複試通過之後,一定要將檔案專業至報名表出具公章的單位,否則學校無法調得你的檔案。學校不會另外從其他單位調檔。

跨省調檔可能會有一定的麻煩,要看每個省的情況而定,主要的原因會在人才外流的處理態度上。

33、我的檔案在學校的畢業分配辦公室,是不是報名時只要有他們的章就可以了?

答:如果你所在學校的畢分辦負責管理檔案,他們會出具公章的。

34、如果找不到檔案暫由街道辦事處蓋章,那麼將來提檔的時候辦事處拿不出檔案怎麼辦?

答:如果學校的調檔函發到單位,調不出你的檔案,直接的結果就是不能被錄取。所以你一定要想辦法,在學校的調檔函發到單位時候,能夠調到檔案。

35、成績單上有學院公章(原件),是不是就可以不要單位蓋章了?

答:如果檔案在該單位,成績單上需要蓋單位人事部門的公章,否則成績單上需要蓋檔案所在單位的人事處公章。

36、成績單上面有學院的蓋章,但和檔案裡的不一樣,沒有包括所有的成績,可以用來報名嗎?用原件是不是可以不要單位蓋章?

答:如果是往屆生,提交的報名材料中的成績單是要求從檔案中影印而來,或者從學校教務處開具。不同的學校要求稍有不同,有些學校會接受教務處開具的成績單原件。

37、檔案在學校的往界畢業生需要蓋學校的具體什麼章?

答:檔案管理處的章就可以了。

臨床醫學考研考什麼專業好,臨床醫學考研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內科 相bai對好考一些的du是呼吸科。心內科 消化內zhi科相對來說dao比較累,但是專收入一般比較屬可觀 內分泌科,風濕免疫等相對較清閒,收入也相對一般了。外科 骨科是相對收入較高的科室,競爭也非常激烈。兒科 其實每年的報考人數都不是很多,如果醫學考研生們希望過線就錄取的話,兒科可以是乙個選擇。...

臨床醫學考研考什麼專業好,臨床醫學考研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臨床醫學考研考不僅僅要考慮專業前景,還要考慮個人興趣 個人能力 屬地執業環境等等諸多因素。如 神內。神外風險復高,找制工作面窄,並且神外bai好點的一半都是大醫院,大du醫院碩士畢zhi業很難進。所以建議dao你學神內,我就是學神外的,找工作感覺很受限制!從現狀來看,學內科比學外科強,理由是內科相對...

大專醫學臨床的出路,大專臨床醫學生的出路

學臨床的出路應該也是挺好的,他們可以到一些鄉鎮的衛生院去工作,在那裡也有很適合他們發展的,很好 大專的醫學臨床專業的話,那你直接去個體的小地方,小的或者村里縣城裡的醫院都是可以進去的呀。大專醫學臨床的出路,其實你上完大專以後可以繼續往上學學的更高的。以後就業的出路就比較好。這個其實你可以去一些比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