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下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2021-03-03 20:26:58 字數 5803 閱讀 1238

1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應屆畢業生除外。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並且考上了某公務員,可以和導師商量,趕緊把**寫出來,申請提前畢業。一般來說,工作好,**等又搞定了,尤其是文科,老闆應該會同意的。

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在讀研究生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在公告上找到符合你條件的崗位報名就行。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下列

人員不能報考2015國家公****:

(1)現役軍人;

(2)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3)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4)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5)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我讀研的時候,班上好幾個考公務員的

5樓:影之羈絆

可以吧,本科畢業就可以了

在讀研究生考公務員可以嗎

6樓:中公教育

根據歷年國家公****相關規定的情況來看,通常情況下: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

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

7樓:冷焰鳳凰的**

在校非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8樓:山東中公諮詢

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的各省的公****。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並且考上了某公務員,可以和導師商量,趕緊把**寫出來,申請提前畢業。但每個學校不一樣,你還是打聽一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至於,你考上了想退學,以本科生身份當公務員的話,每個導師、學院、學校的態度都可能不同,到時真有幸考上了,就要和導師商量,好好做做工作,爭取提前畢業而不是退學。如果實在不同意再說。

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這麼說吧,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9樓:中公教育

在讀研究生非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名參加國考。

國家公****公告明確規定: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得報考。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學制是三年,那麼你在研

一、研二期間都是不具備報考資格的,研三就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的資格報考了。對於在校在讀學生想報考公務員的,小編建議你們可以先備考,待到應屆時,再行報考。

10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在讀研究生不能報考公務員,只有應屆畢業研三的學生方可報名公****。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雖然公****政策未明令禁止,但有部分單位對於此類情況視為不符合報考條件,不予通過審核,地方公****會因地區不同有具體的規定。

雖然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但是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報考的。因為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國家為在職人員開設的教育模式,通過這種方式所獲得的證書含金量與統招研究生是一樣的,並受國家承認認可的,所以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參加公****的。

拓展資料:研究生考上公務員的定級規定

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

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

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同學,就讀的研究生是不可以以取得的本科學歷報考

12樓:詭異離別鉤

可以,沒問題。只要你符合招考條件。

13樓:旗淼狄採夢

我糾正一下,如果你是研究生,今年要畢業的是可以報考的,否則報考專門限制研究生的崗位是不可以的,不過可以報考限制為本科以上的,因為你擁有了大學本科的學歷了。是吧~

不過這樣不推薦,畢竟研究生限制了的崗位競爭小,沒必要捨近求遠是把~~

我今年在考,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公務員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起,**、國家機關公務員招考工作的時間被固定下來,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週末。

省、直轄市、自治區國家公****時間由各地自行決定並組織實施,部分地區每年在上、下半年各組織一次考試,全國大部分地區每年只考一次,省級以下公務員主管部門不組織開展公****。

錄用考核的內容為德、能、勤、績四個方面

1、德,主要指政治思想表現、工作作風、職業道德和品德修養;

2、能,主要指從事本職工作所具備的基本能力和應用能力;

4、勤,主要是事業心、工作態度和勤奮精神;

5、績,主要是工作實績,包括完成工作的數量、質量、效率和所產生的效益。考核的重點是被考核人的工作實績和與擬補充職位相關的實踐經驗。

17樓:葬花的饕餮

不可以,因為在國家公****不得報考的情形裡有一條是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公****。

以下是其他不可報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要求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18樓:暴走少女

在讀研究生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

公****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應屆畢業生除外。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候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並且考上了某公務員,可以和導師商量,趕緊把**寫出來,申請提前畢業。我現在研二,我一同學考上了武漢某公務員,前一段時間**已經搞定了,導師同意,就可以提前畢業了。

這個每個學校不一樣,你還是打聽一下你們師門或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工作好,**等又搞定了,尤其是文科,老闆應該會同意的。

至於,你考上了想退學,以本科生身份當公務員的話,每個導師、學院、學校的態度都可能不同,到時真有幸考上了,就要和導師商量,好好做做工作,爭取提前畢業而不是退學。如果實在不同意再說。去年12月國考,我和同學都報了,導師也同意,說不耽擱課題的情況下,現在可積累點經驗。

有的導師就不同意,要求學生專心科研。

第3個問題,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審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

這麼說吧,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

20樓:李樹德

只有應屆畢業這年能以研究生身份報考。設你讀的是三年制全日制研究生,研

一、研二不准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三能以研究生身份報考,這是規定。如果你想研

一、研二報考公務員,那就偷考,就填本科無業(不能寫讀研,否則資格審查通不過),不算違規,但是真正考上後人社局和你要檔案,調檔就是個大問題,全日制研究生的檔案由讀研大學保管,如果你問讀研大學咋辦?回答是:」調檔就退學、保留檔案就繼續讀研,二選一,」。

但是有些能人既能弄出檔案還繼續讀研,能做到讀研工作兩不誤,就看你自己的活動能量,能拿出檔案就是高手。

在讀研究生考公務員可以嗎,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根據歷年國家公 相關規定的情況來看,通常情況下 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應屆畢業研究生可以報考。在校非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 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研究生在讀期間到底可以報考國家和省公務員嗎?

可以,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甚至可以與單位協調,看能不能轉為在職,把研究生讀完。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報考報考公務員的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研究生嗎,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公務員報名條件 1 年copy齡 18 35周歲 2 學歷 自考 黨校 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本科以上學歷都可以的,除非是職位特殊說明只要全日制高等教育學歷。民辦的只要是國家承認也可以。3 戶口 國家公考不限戶口 地方性考試一般要求是當地戶口,但是深圳 廣州等少數幾個地方除外。4 專業 也有不限制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