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相同的玻璃杯裡裝水,水面高度不同,當敲打玻璃杯時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481 閱讀 8984

1樓:僕淑善鹹

水多的高。因為水多就是空氣少,空氣越少,在得到一定能量的情況下振動頻率也就越高,音調也就越高。

2樓:扶睿敏香惜

不一樣,吹的時候是空氣振動

,越短音調越高

,敲的時候相反!

3樓:蔣夜春夷嶽

水多的音調高

因為水多的杯內空間小,同樣材料和形狀的杯,想像一下,空間越小,振動往返頻率加大,整體諧振頻率變高,音調就變高

4樓:殷明明孫楓

敲打玻璃杯時,水越多音調越低。用嘴吹氣時,水越少音調越低。

敲擊裝不同水的杯子為什麼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5樓:小凝聊娛樂

聲音是由物體振復動產生的。裝制

不同水量的玻璃杯振動頻率不同,發出聲音的音調就會不同。相同的水杯,相同的敲擊位置,水越少音越高,水越多音越低。

人所聽到的聲音是因為振動所產生的,杯子越空,敲擊後振動面積越大,振幅越大,振動頻率也較高,震動時間也會較長,所以杯子越空,聲音越清脆,水裝得多了,振動頻率小了,自然就會低沉。

擴充套件資料

聲音的變化

在幾個相同的杯子裡放入不同高度的水,只有在敲打杯沿口時才會出現1/4的水、1/2的水、3/4的水會發出從低到高的聲音。

因為水是帶有緩衝阻尼性質的隔斷材料,而玻璃杯是可產生振盪的剛性物品,隨著杯中水位的公升高,水會減少共振玻璃的面積。所以,根據振盪頻率高低與共振面積(包括長短)成反比的特性,杯中水加的越多(可共振的玻璃面積就越小)敲打的聲音頻率就越高。

盛水的碗所發出來的聲音,主要是由於碗壁在振動,空碗,是整碗壁都在振動,相當於乙個較大的鐘,發出的音調比較低。

盛上水後,振動範圍主要在水面以上的碗壁,相當於乙個較小的鐘,發出的音調較高。相當於乙個較小的鐘,發出的音調較高。盛水越滿,振動範圍就越窄,頻率越高,聲音就越尖。

6樓:匿名使用者

裝水的容量copy不同,水的阻尼bai有所不同,振動頻率也會有du所不zhi同。

敲擊所發出的聲音,實際dao上是杯壁在水的阻尼作用下振動產生的。

杯子裡的水越多,阻尼越大,敲擊時的振動頻率越低,所產生聲音的頻率越低,從聽覺上而言音調就越低。

杯子裡的水越少,阻尼越小,敲擊時的振動頻率越高,所產生聲音的頻率越高,從聽覺上而言音調就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裝水量不同,杯子中空氣柱的長度就不同,用同樣大小的吹力去作用時,諧振效果就不同,得到的音調上就不一樣了,這個吹笛子是乙個道理!

祝進步!

8樓:碧海藍天

9樓:嵇赩文雁芙

同樣的杯子裝水越多敲擊時音調越高(音訊越高),裝水越少音調越低沉(音訊越低)

怎樣除玻璃杯上的水漬,怎樣清除玻璃杯裡的茶汙漬

小蘇打 去汙粉 洗潔精都行,用精鹽也行,最簡單是用點牙膏一擦就掉。怎樣清除玻璃杯裡的茶汙漬 介紹幾個簡單可行的辦法 1.在抹布上塗抹牙膏,很容易就可以去除玻璃杯上的茶漬。2.茶杯 茶壺上有茶垢後,如果用鹽水浸泡10分鐘,清洗起來就十分方便了 如果浸泡幾小時,茶垢則會自行脫落。碗碟有了積垢,用食鹽和醋...

玻璃杯裡的茶漬怎麼清理怎樣徹底清除玻璃杯上的茶漬

如何去除茶漬汙漬 茶杯上的茶漬 臉盆上的汙漬,您用什麼方法清洗呢?回其實很簡單,用鹽和答牙膏就能擦去杯子上的茶鏽。首先,把擦洗的工具如紗布或者紙巾浸濕,接著用浸濕的紗布蘸上少量的食用鹽,用蘸了鹽的紗布擦杯子裡面的茶鏽,其效果很顯著。把牙膏擠在紗布上,用牙膏擦洗已經沾漬的茶杯,效果不顯著的話可以多擠一...

玻璃杯裡的液體怎么通過KeyShot實現渲染

如果不清楚設定模型的最有效的方法,渲染玻璃杯裡的液體就會很困難,常見的錯誤做法是使用固體,用固體代表玻璃杯裡的液體,這樣做會製造出很多問題,導致表面出現黑點或三角型態,錯誤地計算液體 水的互動作用。另乙個常見錯誤是液體量小於玻璃杯,這同樣會導致不逼真的效果,因為它裡面有不存在的空氣間隙。使用多個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