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頂尊勝陀羅尼心咒怎麼讀及手印,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咒語手印

2021-03-04 09:01:07 字數 2385 閱讀 8861

1樓:aaa**王

手印不用學 直接念誦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介紹的「佛頂尊勝陀羅尼」,是東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為:佛頂尊勝陀專羅尼咒、一切屬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大悲陀羅尼咒(即大悲咒)。 文中介紹的「佛頂尊勝陀羅尼」,是東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為: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大悲陀羅尼咒(即大悲咒)。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咒語手印

3樓:匿名使用者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手印 屈曲食指,以大拇指按住,合掌當心上。尊勝佛頂手印,亦名尊勝空印,威力無窮。若能持之以恆,每天結印誦佛頂尊勝陀羅尼108遍,就會很快得到十方佛陀為大家授記,決定成佛無疑。

授記是什麼時思呢?就是佛陀降臨親自為你摩頂,完全清楚告訴大家有關你個人修行的去向,什麼時候成佛?佛號叫做什麼名字等等,堅定大家向道的信心。

摩頂授記得佛加持後,大家就能證得大智慧型,以後在菩提道上修行就不會再退轉了。這其中都有魔境存在,如果不是專修此陀羅尼法及其它能得授記之法而有摩頂授記的境界出現,決定是魔境幻相,一定要立即遠離。 知幻即離,離幻即覺,這就可保護自己修行上的慧命。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與尊勝佛母心咒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4樓:樂觀小山

聯絡:藏*密中《佛頂尊勝陀羅尼廣咒》是尊勝佛母的根本咒,尊勝佛母心咒是尊勝佛母咒。

區別:一、型別:

1、佛頂尊勝陀羅尼咒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又稱《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對於利生、度亡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佛言若復有人忽遇惡病眾苦逼迫。

2、尊勝佛母心咒

尊勝佛母又稱烏瑟膩沙尊勝佛母、頂髻尊勝佛母、佛頂尊勝佛母。 此尊勝佛母是主長壽及淨障的女本尊。 念誦尊勝佛母心咒時須得身口意淨,受八戒,並持此咒一千遍。

二、咒語手印不同:

1、佛頂尊勝陀羅尼印:咒屈曲食指,以大拇指按住,合掌當心上。尊勝佛頂手印,亦名尊勝空印。

2、尊勝佛母心咒手印:二手合掌,屈二食指,甲相背。以二大指拇按二食指頭,如彈指勢。

三、咒語內容:

尊勝佛母心咒:

1、唵普隆娑哈:發音:ong pu long suo ha

2、唵阿彌達阿優達底娑哈 :發音:ong a mi da a you da di suo ha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

1、南摩巴伽哇爹拽羅呀巴拉帝尾次司打呀;

2、布達呀巴伽哇爹打裡呀他嗡尾輸達呀尾輸達 阿薩瑪薩瑪 三曼達哇。

5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介紹的「佛頂尊勝陀羅尼」,是東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為: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大悲陀羅尼咒(即大悲咒)。 文中介紹的「佛頂尊勝陀羅尼」,是東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為: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大悲陀羅尼咒(即大悲咒)。

編輯本段尊勝佛母

尊勝佛母又稱烏瑟膩沙尊勝佛母、頂髻尊勝佛母、佛頂尊勝佛母。 尊勝佛母乃長壽三尊之一,三面八臂,面上各具三眼,面容兼具寂靜、愉悅與兇忿相,身如秋月,皎白無瑕,貌如妙齡少女。右第一手持四色羯磨杵(十字金剛)於胸前,二手託蓮座,上為阿彌陀佛,三手持箭,四手施願印置右腿前,左第一手忿怒拳印持絹索,二手上揚作施無畏印,三手執弓,四手定印託甘露寶瓶。

花蔓、天衣、寶冠、瓔珞等莊嚴,安坐於蓮花月輪上。 修持尊勝佛母法門,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業,免除一切凶災。

6樓:匿名使用者

密教本尊一般的都有「根本陀羅尼」及其他延伸性質的陀羅尼存在,有身咒、心咒等等區別,具體內涵及應用需要密教阿闍梨賜傳承後根據相應儀軌進行講解,一般大眾的早晚課根據顯教出家師承給出的課本誦讀就可以了。再有其他不懂得問題直接到正規寺廟去請教出家**。

關於咒文方面給你個參考吧,有興趣可以多了解一下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手印怎麼結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後部分有介紹版權

《佛頂尊勝陀羅尼》是否要上師傳承才可以自學? 末學只念咒不結手印

8樓:匿名使用者

佛前念誦七遍 《大輪金剛陀羅尼》

依教中說。一切真言手印。必從師受。若未入灌頂輪壇,輒結手印作法,得盜法罪。所作不成,若於如來像前,誦此咒二十一遍,即如見佛,即同入一切曼荼羅,所求諸法,皆得成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依照注音去念誦即可

念誦一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需要多長時間

凡經bai文和咒語都 是靈界成道體 du法界遠流圖 zhi的精神遺dao留,非用來念版 的。而是供人學習權與領悟的藍本,它記錄了佛和菩薩修行成道的過程。修行修煉的成功學。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度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遺留!人需既有內修修為以顯出自身的光,才能銜接上。法!唯一的道路...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和楞嚴咒哪更適合掛在家裡辟邪保平安呢

嗯。要懂咒的意思。才有用。修行善法。守好戒律。經書有記,佛祖有教,真正護佑自己的,是自己過去所積的善事功德。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輪可以貼在臥室天花板上嗎 臥室不合適。最好貼在利益更多眾生的地方,比如小區大門口,單元門口,最好是高的地方。實在不行就貼在自家門口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與尊勝佛母心咒有什麼區別和聯...

念尊勝佛母心咒後,如何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這個是比較通用的迴向文。當然也可以不照這個念。自己發願。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作明佛母心咒屬於密教的咒,通常並不普傳。如果您是希望修作明佛母法的話。唸作明佛母心咒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