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對我說過自己的,多說無益。這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777 閱讀 6382

1樓:流錦林

讓你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或者說它過自己的,不需要別人來插手或者插嘴她的生活。

大意就是,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說了也沒用。

2樓:永無止境的

以後你對你這樣說,可能她是對生活的一種感悟,也就是生活是自己過自己的,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我們說的太多,想的太多也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已婚女士覺得很多話說多了也是不值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鬧了一些矛盾吧,把矛盾解決好就可以了。

「多說無益必自斃」是什麼意思?

5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人說話多了,出現的毛病相對而言也就多了,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少說點話,多說好

專話。出 處 《左傳·隱公屬元年》。典春秋時期,鄭國君王鄭武公有兩個兒子,乙個稱「莊公」,乙個稱「共叔段」。

鄭武公死後,由他的大兒子鄭莊公繼位。可是莊公的弟弟共叔段在偏愛他的母親姜氏的支援下,竭力擴充自己的封地,積極進行奪取王位的準備工作。鄭莊公的大臣祭仲知道後,力勸莊公,說:

「君王要及早安排啊,共叔段的勢力已經很強了,再這樣下去,您的王位會被他篡取的!」

莊公聽了,卻道:「多行不義必自斃,子姑待之。」意指:

乙個人若不仁義的事情做多了,必定會自取滅亡,你就等著吧!果真,共叔段的勢力在不斷擴大,將鄭國的西、北部邊境招於自己門下,直至廩延。同時,他在不停地修築城池、屯田積兵,並讓其母親姜氏裡應外合,攻下鄭都。

莊公早有防備,趁共叔段進軍鄭都時,出奇兵攻其窩穴。長久受共叔段壓迫的農民們也參與戰鬥,使共叔段兵敗,逃亡他處,而莊公出軍追殺,最後使共叔段走投無路,被逼自殺。

請各位俠仕解釋「事已至此多說無益」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意思是什麼?

6樓:功夫噶似

女性都是敏感自私的動物,你可以送個小禮物給她,說點好話就可以了。加油哦!

7樓:往去矣

說這句話的人意思是,不想結束上乙個話題了,不想再過多糾結那件事。

多話無益是什麼意思

8樓:千山鳥飛絕

意思是說再多

的話,解釋再多也沒有用處。

多話無益是指:說再多的話,對事情或人都無任何有利的影響。多話無益常用於口語情景。多話無益也作多說無益、說多無益。

例如:多話無益,你還是跟我來下棋才知道我的厲害!

9樓:蕭瑟中的寒風

意思就是:話即使說再多,

不切中要義也是沒有益處的,通俗點解釋就是說再多的話,

解釋再多也沒有用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無益意思:話即使說再多

,不切中要義也是沒有益處的,通俗點解釋就是說再多的話,解釋再多也沒有用處。

一、讀音: [ duō shuō wú yì ]。

二、例句:

1、這番話並沒有直接釋去歐靜的迷惑,但是卻表達了風雨的心聲,因此言語間有著說不出的慷慨淋漓,同時也無比堅定不移,讓歐靜明白風雨心意已決,多說無益。

2、我不說話是因為知道多說無益。當初就打算走的人,即使現在,也還是留不住的。

三、無益解釋

1、無益釋義:沒有益處。

2、出自《論語·衛靈公》 「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

3、譯文:「我曾經整天不吃東西,整夜不睡覺,用(這些時間)來思考,沒有好處,(這樣做)還不如學習。」

無需多言,多說無益的下半句是什麼

無需多言,多說無益,少言慎行。英文 there s no need to say anything more,just love,that s enough.表示無需多言的意思的成語是什麼?1 多說無益 拼音 du shu w y 解釋 話即使說再多,不切中要義也是沒有益處的,通俗點解釋就是說再多的...

過順其自然的生活,做隨遇而安的自己。是什麼意思

好心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擔憂煩惱 有些事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的,一切得失順其自然好了 再困難的時候都會過去的,想開點才好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 人要看淡,心要放寬。做到這一點,那人就很成熟了。是的,人要學著樂觀對待生活中的一切。人的時間是很有限的,大沒必要為了那些意義不大或自己無力更改的事糾結,那是浪...

有個同學對我說,親愛的你滴牙膏了,這是什麼意思?我該怎麼回答

第一是客觀存在,牙齒有問題?黃的?是要你勤刷牙?第二,寓意?你講話不得當?我們這裡有時候某人講話不好聽,嘴臭,就會委婉的或開玩笑的問他牙膏在哪?有一句歌詞是 親愛的你過得怎麼樣,沒有我的日子裡你別來無恙 歌名是什麼?這首歌是由著名歌手張惠妹在2011年演唱的歌曲 我最親愛的 問題中的原歌詞是 我最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