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非法的字元常量是,在c語言中,非法的字元常量是A。tB17CnDxaa

2021-03-04 09:01:07 字數 755 閱讀 9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

抄選擇題?那就選d吧,其

襲它的都是小於128的字元,可bai以顯示,d表示du的內容大於zhi等於128,不能顯示,你可以

2樓:

與ascii表對應,每乙個字元常量有他相應的碼值。

以下選項不合法的字元常量是() a'\018' b'\"' c'\\' d'\xcc'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字元常量都對應乙個整數編碼,所以表示乙個字元有兩種方式:

一、直接回寫出字元本答身,然後用一對單引號括起來。比如'a','1'等等。但是有一些特殊字元不能這樣表示,比如單引號本身,不能寫成 ''',會報錯,所以給這些特殊字元前面加個「\」符號標誌一下,告訴編譯器接下來的字元要當成普通字元來讀,就像這樣'\''。

二、用編碼表示字元。就像用9527叫周星弛一樣。具體做法是先寫個斜槓,再加上編碼,最後用單引號括起來。

字元的編碼是什麼?查ascii碼表。注意這裡的編碼只能用八進位制和十六進位制,用八進位制時前面加0或不加,用十六進位制時前面加x。

比如'\07'和'\7'是一樣的,是八進位制。'\x7'是十六進位制。

你的問題裡 a、d是第二種表示方法,b、c是第一種表示方法,形式都沒錯,只有a裡使用了八進位制編碼,就不應該出現8這個數字,所以a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018是不合法的,\***是八進位制的,不能出現8

c語言中,常量中的整型與實型,在C語言中的整型變數與實型變數的區別是什麼?

不是一樣的概念啊 數學裡面的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其中無理數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有理數就包括整數和分數。數學裡的整數與實數只是簡單的數值型別的一種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而在c語言中就不止這些了 他不僅僅是數值型別的區別,更主要的是這兩種在計算機中的儲存結構不同,占得位元組數不同,一般系統整型資料佔2...

c語言中有關區域性常量的定義,C語言中是如何定義常量的啊

第乙個錯誤是 預編譯定義 defineca應該放在函式的外面,而且是程式檔案的開頭,而你把它放在函式內部了 第二個錯誤是 定義陣列 ints c 時,陣列長度必需用常量,在這裡,c雖然貌似是個常量,但先不說c本身的定義是錯的,而它所代表的卻是a,而a是變數,所以是錯誤。改正之後的結果應該是 incl...

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inta1,b2,c3,d4,x5,y6,則表示式xa

inta 1,b 2,c 3,d 4,x 5,y 6 則表示式 x a b y c d a b 不成立 則為假為0,x 0.符號要求倆個都為真才輸出真,所以表示式為假等於0 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 int y 3,x 7 1,2,3,4,5,6,7 則表示式y x 5 的值 為 求解釋。定義乙個整形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