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文南無阿尼陀佛怎麼寫,南無阿彌陀佛梵文怎麼寫

2021-03-04 08:54:10 字數 2268 閱讀 3234

1樓:普美蓬阿杜德

沒有。海豪居士回答的很好,泰國的佛教不承認有「阿彌陀佛」,所以他們根本沒有「南無阿尼陀佛」,要用泰語寫「南無阿尼陀佛」更無從談起。

但是,泰語中有類似的佛教用語,即 」สาธุ「 ,這個詞的本意是膜拜、祈求萬事如意、讚許、完成和合理的意思。當開始祈福或完畢時,表示感謝時,讚美對方的言行時,祝福對方時泰國的僧人就會說」สาธุ「,所以 สาธุ 就相當於「南無阿尼陀佛」,但是不等於「南無阿尼陀佛」哦!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2樓:海豪居士

泰國的佛教不承認有阿彌陀佛,所以他們根本沒這種寫法。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怎麼寫

3樓:菊花一支出牆來

上面第一行為阿彌陀佛的梵文amitabhā-bhddha,第二行為「南無阿彌陀佛」的梵文namo  amitabhā-bhddhāya,阿彌陀佛的漢語意思是「無量光佛」

阿彌陀佛還有另外乙個名字amitayus-bhddha,意為「無量壽佛」,《無量壽經》中載:「是故無量壽佛 號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炎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型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可見,阿彌陀佛是一位無量壽命、無量光明、無量智慧型、無量歡喜的圓覺聖者。

4樓:第n次抗日戰爭

南無」,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那謨,亦有譯作「南謨」

、「那謨」等。意為致敬、歸敬、歸命。

「阿彌陀佛」,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大乘教佛名。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後放棄王位,出家為法藏比丘後,發了四十八個願,而成正覺。

「南無阿彌陀佛」系佛教術語,意思是「向阿彌陀佛歸命」。誦讀此語即謂「唸佛」。

5樓:aaa**王

南無阿彌陀佛             नानवु अमिता

南無阿彌陀佛             नानवु अमिताभ

南無阿彌陀佛的梵文怎麼寫?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打出來。

नमः अमिताब बुद्ध

namaḥ amitāba buddha

只要是win2k以上系統都可以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貼的梵文可以看,文章不要看,徒增分別。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出來,自己看吧~

南無阿彌陀佛的正確寫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的正確寫法如下圖: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的含義:

南無------皈命、接受;

阿-----無量光(健康);

彌-----無量覺(智慧型);

陀-----無量壽(長壽);

佛-----無量光、無量覺、無量壽的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

肯定錯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錯都無所畏的,只要你心中有就行了!!!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怎麼寫 ?

12樓:小侽粉絲

打不出來,自己看吧~ 參考資料

阿彌陀佛 藏語梵文怎麼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藏語與梵文是兩種語言,你是需要藏文還是梵文呀,我這裡只有梵文的**。

吶麼阿彌達帕布達呀,就是漢語中的:南無阿彌陀佛,大體意思是歸命、敬禮、歸依、阿彌陀佛。

有誰知道用泰語說阿彌陀佛怎麼說?用拼音寫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泰語這樣說 = a- mid- da- put

15樓:匿名使用者

สาธุ sa tu

16樓:頻青無燁磊

泰國人應該很少說阿彌陀佛吧

畢竟淨土**都屬於的大乘

在以前小乘是不承認大乘的

現在雖然融合了

但說的還是很少

17樓:稅曜葛建柏

อามิตตาพุทธ

amit

daput

寺廟為什麼前門擺放彌勒佛,後面擺放南無阿彌陀佛

一進廟門,首先看到的是彌勒佛,一副笑迎八方客,大肚能容天下事的模樣,而在他的背面,則是黑口黑臉的韋陀,一副嚴肅的模樣。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彌勒佛和韋陀並不在同乙個廟裡,而是分別掌管不同的廟,享受天下人的供奉。彌勒佛熱情隨和,笑臉常開,所以來的人非常多,香火也很旺盛,可是他生性什麼都不在乎,丟三拉四,...

夢見自己念南無阿彌拖佛,夢見自己反覆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回事

gfhahwhaaavsgshshnshshssbndjsdhdhgehwhwhxkouswsj 夢見自己反覆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回事 夢見夢中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84 夢見夢中念南無阿彌陀佛,今天是適合按規矩辦事的好日子,頭腦有條理,也能有效的自我約束。在行動之前懂得先深思熟慮,...

師傅(和尚)叫我天天反覆 重複不停的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字,請問這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從字面上理解是 尊敬的無量光佛 的意思,還有一說將南無翻譯為 皈依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接引佛,在佛教中具有極大聲望,曾經發了大願要將世人渡到美好的西方極樂世界,只要念他的佛號就有一定功德。淨土宗認為每天念阿彌陀佛是最快並且是最容易成就的方法。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樣做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反覆念阿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