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適用於純電阻電路在用電器裡怎麼算電流

2021-03-04 09:01:03 字數 2124 閱讀 6919

1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在用電器中的電流一般情況下,題目中是會給出的,

如果沒有給出,它會給出其他條件,比如給你 電壓 和功率 用 p/u 就可以求出電流

因為用電器不同,所以電流就不一定相同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恆定電流的觀點

抄來講,電

襲路中的電流bai是恆定的,或者說是在電路

du開關等電zhi流變化完成後,dao電路中的電流恆定下來時,來觀察電路的情況。此時用由電阻、電壓,電流的歐姆定律。

這種情況就是你初中學的簡單的情況。此時,電路中的電感,電容都不起作用了。

你說的「適用於各種導體」應該是在恆定電流的情況。因為此時導體的電感電容已不再影響電流了。

至於電器裡的電流,有多種情況。對於直流電路的電器,符合恆定電流的,用你提到的歐姆定律計算。對於交流電器,或其他型別電流的電器,要用其他方法計算,不能簡單的用關於電阻的歐姆定律計算。

電動機不是純電阻,是電阻,電感、內電源組成的電路,有時甚至要考慮有電容。

i=u/r(適用於純電阻電路)在用電器裡怎麼算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1、純電阻電路指的不僅僅是定值電阻或滑動變阻器。靠燈絲發光的燈泡、電爐等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的也是純電阻電路。

2、用電器的銘牌上一般都標有額定電壓值u和額定功率值p,根據公式p=ui也可以求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電流i。

初中階段接觸的電路計算都是純電阻電路。學到什麼反電動勢、阻抗之類的知識後,再繼續**不遲。

4樓:匿名使用者

i=u/r(歐姆定律)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這種說法不準確!若式中的""r""表示的是:元件對電流的阻礙引數,那麼它實用於任何電路!

如在交流電路中代表:阻抗加電阻。在直流電路中代表即時電阻!

i=u/r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是相對於整個電路而言的嗎 電路中的某個定值電阻是不是還可以用i=u/r這個公式

5樓:山太陽

i=u/r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其中的「電路」是指所研究的物件。

例如,整個電路中有非純電阻,那麼總電流、總電壓、總電阻之間不滿足歐姆定律。

但是,對於其中某個定值電阻而言,i=u/r這個公式還是可以用的。

6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i=u/r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指只要是純電阻,那麼對於這個電阻本身i=u/r適用,無論是電路中有沒有其他的用電器。串聯併聯都能用,對非純電阻不適用。

7樓:我的__名字

是的。i=u/r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是相對於整個電路而言的

電路中的某個定值電阻是可以用i=u/r這個公式

為什麼r=u/i 適用與任何電路而 i=u/r卻只適用與純電阻電路?兩者不是一樣嗎?這是公式的變形啊

8樓:自由向量

燈泡一般可作為

線性元件處理。但你要知道世界上沒有那個元件是完全線性的,其實u與r成正比只是乙個實驗定律,是由實驗得出的。r=u/i與i=u/r都是只用於純電阻元件,至於你說的情況我好像沒怎麼見過,你可以發具體的習題給我看一下,我總感覺中學的物理課本特別呆板與絕對,特別不好。

其實這兩個公式都沒觸及實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物理與數學的不同,學習物理時要注意公式的適用範圍:

r=u/i,這是電阻的計算公式,計算時,注意u與i是對應於同一時刻與同一段電路(同乙個電學元件)的兩個量,測量電阻的原理即是此,適用於一般電路。

i=u/r,u=ir是推導式,適用於純電阻電路,不然電阻在變化的話,用這個公式也求不出電流與電壓來。

什麼時候用i=p/u,什麼時候用i=u/r 他們好像但是純電阻電路

10樓:love就是不明白

根據功率計算公式 p=ui i=p/u, 適用所有電路; 根據歐姆定律 i=u/r 適用於純電阻電路,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i=e/(r+r)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p、u算i用前者

知道u、r算i用後者

維氏硬度不適用於什麼場合維氏硬度不適用於什麼場合?

雖然維氏硬度既可以測量 較軟的材料,又可以測量較硬的材料,但它對試樣同樣有著自己的要求。只有選擇合適的試樣,才能避免由此帶來的誤差,得到準確的維氏硬度值。維氏硬度測試樣品的要求大致如下 試樣外表要求 維氏硬度試樣表面應光滑平整,不能有氧化皮及雜物,不能有油汙。一般的,維氏硬度試樣表面粗糙度引數ra不...

cpu,gpu,dsp,npu到底哪個更適用於深度學習

gpu cpu dsp,npu沒用過。在並行性比較好的 gpu可以達到cpu的千倍,dsp並行性最差。深度學習用cpu訓練和用gpu訓練有什麼區別 首先cpu主要用於序列運算,而gpu則是大規模並行運算,由於深度學習中樣本量巨大,參數量也很大,所以gpu的作用就是加速網路運算 目前gpu運算主要集中...

珠江鋼琴只適用於初級嗎

珠江鋼琴從普通的118教學琴,專業的愷撒堡演奏用琴,再到幾百萬的孔雀琴和清明上河圖秦。每個價位的琴都有,不管是初級還是專業的,都可以使用珠江鋼琴。看你的預算和要求了。珠江的產品,除了118教學琴其他的價效比都一般 德系風格的國產鋼琴最好選擇海倫,也是中國最大規模與歐洲鋼琴合作的企業,也是目前國際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