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貧篩查HBAF是什麼意思,地中海貧血的HbA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1 字數 2217 閱讀 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血紅蛋白電泳的結果, 是量化血液中不同血紅蛋白種類的方法。 hba是佔正常人(除六個月以下嬰兒)血紅蛋白絕大多數的種類, 而hbf是胚胎血紅蛋白, 出生時佔大多數, 到六個月降到0.5%以下。

地中海貧血的hba是什麼意思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主要的是hb barts. hba=血紅蛋白a, 是佔**血紅蛋白絕大多數的一種血紅蛋白。 初生兒血紅蛋白最大的成分是hbf, 胎兒血紅蛋白。

從出生後到六個月hbf會逐漸減少, 被hba取代。 所以乙個月hba比hbf少是完全正常的。

hb barts一般是α地貧的表現, 6.41遠不到懷疑中度地貧的水平(重度地貧是不可能的, 因為α重度地貧患兒即使不胎死腹中也會在出生後很快夭折), 所以最大的可能是輕度α地貧。 建議等孩子大一些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但應該問題不大。

我的地貧篩查結果:hba+f94.29% ;hba2 5.71%會是地中海貧血嗎?嚴不嚴重。速求結果。謝謝

3樓:也是醫生

你好!hba2(血紅蛋白a2)公升高到5.17%,一般是β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的表現,可以進一步做β地貧基因檢測來證實。

也叫做輕型地貧,沒有或有輕微的貧血,對本人的健康沒有影響。

但如果碰巧物件也是輕型β地貧的話,生出的bb有1/4的機會得中、重型β地貧。懷孕3個月時需要做產前診斷來防止中、重型β地貧bb的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試一試以下方法改善:

1、杞子紅棗煲雞蛋:枸杞子20克,紅棗10枚,雞蛋2個,同煮,蛋熟後去殼再同煮1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

有補虛勞、益氣血、健脾胃等功效。可**貧血症,可用於體質虛弱、頭暈眼花調理。

2、蓮子桂圓湯:蓮子、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將蓮子泡發後去皮、心洗淨,與洗淨的桂圓肉、紅棗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水適量煎煮至蓮子酥爛,加冰糖調味。

睡前飲湯吃蓮子、紅棗、桂圓肉,每週服用1~2次。此方具有補心血、健脾胃功效,適用於貧血乏力、神經衰弱。

另外配合飲用 雪盈茶 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氣血不足的目的。

———————————————————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把整個血紅蛋白電泳和肽鏈分析的結果搞明白,還有建議你去做地貧基因分析。

hba2 5.71%,有點高,估計你有b型地中海貧血可能。

我地中海貧血檢查結果:hba+f97.79 hba22.21 脆性65% 我老婆的是 hba+f95.24 hba24.76 脆性58% 請名醫分析

6樓:東莞_守護天使

你們做的是非定量(hba+f)+(hba2)方式檢測,不能確認具體何種情況.你老婆很有可能是β輕型地貧.

紅細胞脆性檢測都在下限.

你們都應進一步做地貧基因檢測確認.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建議潤惠堂阿膠。潤惠堂阿膠主要成分是為膠原蛋白,而膠原蛋白也正是許多高階滋補品如:

海參、燕窩、魚翅等的主要成分。可見阿膠之滋補絕對可以媲美於上述滋補品,且更為經濟實惠。補氣養血,氣血雙補。

地貧hba,hba2是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hba, hba2是血紅蛋白的不同種類。 hba2高的確是β地貧的典型表現。 考慮到hba仍佔絕大多數, 應該是輕度的。

地貧基因檢查的建議完全正確。 因為地貧是遺傳疾病,確診地貧對下一代的健康有重大意義,除非家中很窮困無法拿出幾百上千元最好要進行此檢查。

地中海貧血中的hba、hba2是什麼?

9樓:走秀來桃花島

hba, hba2是血紅蛋白的不同種類。

hba2高的確是β地貧的典型表現。回 考慮到hba仍佔絕大多數答, 應該是輕度的。 地貧基因檢查的建議完全正確。 因為地貧是遺傳疾病,確診地貧對下一代的健康有重大意義。

地 中海貧血是一種遺傳性溶血性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導致血紅蛋白的組成成分改變本組疾病的臨床症狀輕重,大多表現為慢性進行性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症有隱性、輕度和重度之分重度患者通常不能存活。

地中海貧血(簡稱地貧)是我國南方各省(區)最常見、危害最大的遺傳病,人**生率高達10%以上。地貧主要分α和β兩種,以α地貧較常見。

唐詩篩查高危是什麼意思

你好,唐氏綜合症是21染色體異常,屬於是基因突變。唐氏兒表現為眼裂寬,斷掌,先天性的心臟病,智力低下。導致21染色體突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卵子本身沒有發育好,或者是精子異常,或者是受精卵在 的過程中突變等。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比如輻射,飲食等。一般是在懷孕11週至13周之間做nt檢查,懷孕116週至1...

我做的HPV宮頸癌篩查,呈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你感染上hpv病毒啦,但是你不要緊張,只要正規 會好的,也不會發展為宮頸癌。宮頸癌篩查hpv陽性是什麼意思 用什麼方法 好 因為hpv病毒是導致宮頸癌的直接原因,所以現在宮頸癌的預防主要是篩查hpv病毒,如果是陽性那麼得宮頸癌的風險相對高一些,所以發現病毒,及時清除,預防宮頸癌...

土地中屬地是什麼意思,土地耕地型別是什麼意思

土地屬地就是土地所在地。一般我國土地是屬地登記原則,物權法 第十條所規定的 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 屬地登記是不動產登記的基本原則,是由不動產的不能移動的本質屬性所決定的。不論土地,還是房屋以及其他不動產都應該實行屬地登記原則。土地耕地型別是什麼意思?土地使用權型別是指根據土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