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中屬地是什麼意思,土地耕地型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823 閱讀 4565

1樓:農村土地流轉

土地屬地就是土地所在地。

一般我國土地是屬地登記原則,《物權法》第十條所規定的「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屬地登記是不動產登記的基本原則,是由不動產的不能移動的本質屬性所決定的。不論土地,還是房屋以及其他不動產都應該實行屬地登記原則。

土地耕地型別是什麼意思?

2樓:華律網

土地使用權型別是指根據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和使用範圍,進行的依法分類。土地使用權型別,主要是對國有建設土地進行分類,分為有償和無償兩種,有償的是出讓,無償的為劃撥。

3樓:有只神獸說

土地承包法中第二條 【定義】本法所稱農村土地,是指農民集體所有和國回家所有依法由農

答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於農業的土地.你所說的耕地應該是專指能夠耕作的土地,是根據土質等對耕地劃分的等級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bai

是經人們開發du用以種植農作

物、蔬菜zhi、花卉的dao土地。

按照耕地型別可劃分

回為水田和旱地兩

答大類。其中,旱地又可以分為水澆地和依靠自然降水種植農作物的旱地。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地理科學與資源網摘編)

現狀土地條件是什麼意思

5樓:羅爺法律

即土地利用現狀或土地開發現狀;

土地開發現狀包括:三通(通水、通電、通路)一平(場地平整),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等;土地利用現狀包括地上建築物狀況等

灌溉土地是什麼意思

6樓:虎說體育

主要是指對農業耕作區進行的灌溉作業,簡而言之就是澆

地的意思。

灌溉土地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渠道防滲技術

渠道防滲技術是指通過土壤本身的透水性以及通過在渠道外側修建起保護層防止滲水等多種措施,提高渠道的防滲力度。渠道防滲具有輸水快、有利於農業生產搶季節、節省土地等優點,是當前我國節水灌溉的主要措施之一。

2、管道輸水

管道輸水是利用管道將水直接送到田間灌溉,以減少水在明渠輸送過程中的滲漏和蒸發損失。目前尚無力配套噴、滴灌裝置的地方,對管道布設及管材承壓能力等應考慮今後發展噴、滴灌的要求,以避免造成浪費。

3、噴灌

噴灌是利用管道將有壓噴頭分散成細小水滴,均勻地噴灑到田間,對作物進行灌溉。灌水均勻,土壤不板結,有利於搶季節、保全苗;改善了田間小氣候和農業生態環境。很多發達國家已廣泛採用。

4、微噴

微噴是新發展起來的一種微型噴灌形式。這是利用塑料管道輸水,通過微噴頭噴灑進行區域性灌溉的。比一般噴灌更省水,能改善田間小氣候,可結合施用化肥,提高肥效。

5、覆膜灌

用地膜覆蓋田間的壟溝底部,引入的灌溉水從地膜上面流過,並通過膜上小孔滲入作物根部附近的土壤中進行灌溉,這種方法稱作覆膜灌。採用膜上灌,深層滲漏和蒸發損失少,節水顯著,在地膜栽培的基礎上不需再增加材料費用,並能起到對土壤增溫和保墒作用。

7樓:植物網

農業灌溉,主要是指對農業耕作區進行的灌溉作業。

8樓:泜水布衣

簡而言之,就是澆地的意思

土地的長期持有是什麼意思?

9樓:農村土地流轉

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出讓、出租、入股等。

劃撥是無償取得,沒有使用年限,其他的都有使用年限,最長70年。

土地復墾的定義,土地復墾是什麼意思?

土地復墾 是指對生產建設活動和自然災害損毀的土地,採取整治措施,使其達到可供利用狀態的活動。例如,在生產建設過程中,因挖損 塌陷 壓佔等原因造成的土地破壞,採取整治措施,使其恢復到可供利用狀態的活動。其廣義定義是指對被破壞或退化土地的再生利用及其生態系統恢復的綜合性技術過程 狹義定義是專指對工礦業用...

夢見父親和土地代表什麼,夢見土地是什麼意思

是表示雖然你現在已經碰到了瓶頸,不過在最困難的時候,會有個貴人出來幫你一個大忙,而且還會非常成功。這預示著最近有意外之財,或者你正在努力的事情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直想要乾的事情,近日不妨拿出來試一試。尤其是在課本上或實驗室裡得到的知識,近日拿到現實生活中來應用的話,會發現不錯的效果哦!夢見牛耕地 是...

土地性質為出讓或劃撥是什麼意思,房屋的土地使用證使用性質出讓和劃撥是什麼意思

出讓是指土地的所有權不變,所有者將土地的經營管理權以合約的形勢出讓給另一方經營管理,合約期限屆滿,受讓方應當將土地的經營管理權歸還所有權者。劃撥是指將土地的所有權劃撥給另一方所有,這就意味著原土地所有者將土地劃撥給另一方後,已經永久失去土地的所有權。土地性質為出讓是指土地 使用權 是花錢買來的 劃撥...